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广东太阳神>> 正文

太阳神网络党建显成效 促行业发展多方受益

发布: 2012-11-08 13:45:01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网  

  广东太阳神集团的网络党建,可以说是中国直销业第一家。说是第一家,一是因为太阳神在业内最早明确提出党建;二是因为太阳神的网络党建真正落地到了从业人员中;三是太阳神网络党建目前已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太阳神网络党建,提出于2007年,也就是其拿到直销经营许可证的那一年。起因是东莞市某领导与太阳神营销总部张鸣先的两句对话。市领导问“直销业里有没有党员?”张鸣先说“有,而且很多。”市领导又问“那有没有党支部?”张鸣先没法回答了,但从此有了要在经销商队伍中建立党组织的想法。
  2010年3月,东莞市政府出台了《“两新”组织组建网络党支部试行办法》,解决了张鸣先建立党组织但无法实现经销商党员属地化管理的问题,2010年6月17日,广东太阳神集团网络党支部成立了。
  两年半的时间过去了,太阳神网络党支部通过登记制党员的方式,解决了经销商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地不一的难题;通过将组织生活搬到了网上,解决了经销商党员分布区域广、流动性强、无法有效组织的难题;通过在各地组建区域党小组的方式,解决了同一区域党员开展实地活动的难题;目前,他们又在推进“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共管共建流动党支部的方案。
  可以说,太阳神已经基本完备地搭建出了网络党建的基本框架和体系。目前,已吸纳登记党员204名,在全国组建了19个党小组,并通过多种形式持续的宣传和推行党组织建设。因为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太阳神网络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东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星级党组织”。
  之所以要提太阳神的网络党建,是因为直销业的几点基本属性:直销是起源于西方社会的新兴商务模式;直销业有其独特的行业特质和文化;直销从业人员中党员数量众多;直销从业人员的从业心态直接影响其经营行为。
  在直销业开展党建工作,无形间化解了许多问题,让多方受益。
  从发展的层面来说,党建工作的推行,能有效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从党组织建设来说,网络党建方式能有效地凝聚直销业中近百万流动党员,这种时俱进的党建创新,值得关注和探讨;从直销业监管层面来说,通过对直销从业者党员的教育,能有效的影响和带动直销从业者诚信规范的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从而又能促进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中国共产党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致力于营造和谐社会,使国强使民富。在十八大召开之际,提及太阳神网络党建的做法及些许思考,以期以小见大,在当今工作频繁调换的商业社会,让我们更多地关注和团结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中的党员。粒沙能聚塔,调动、发挥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推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都将是一份不应缺失的力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