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工商普陀分局社区开讲 帮助居民明辨传销本质

发布: 2012-11-03 08:30:39    作者: 未知   来源: 东方网  

图像
居民一起观看传销案例片段
图像
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抵制传销进社区”讲座活动
  10月31日,工商普陀分局在石泉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开展了主题为““远离传销,守护幸福””的“抵制传销”专题讲座。来自市工商局直销处同志的生动讲解,赢得了现场百余名居民的阵阵掌声。
  为了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抵制传销”相关知识,自今年9月开始,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普陀分局在上海市工商局的指导和部署下,联合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长征苑、真如苑、石泉苑等广泛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共计吸引超过500人参与。据工商普陀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旨在通过工商、社区、居民三方联动,共同构筑社区抵制传销防护墙,活动在居民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场场爆满。
  工商普陀分局石泉工商所张副所长提醒广大市民,传销的危害主要在于让居民血本无归,它有别于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只要参与传销,无论你是主动还是被动,都是一种违法行为。因而,投入的任何资金和物品均得不到补偿。同时,张副所长也向部分居民具体介绍了“太平洋直销网”传销事件在普陀当地查办的过程,让居民们更切身了解到传销就在身边,防不胜防,更加需要提高警惕。
  近年来,传销活动以新变种的传销模式的产生,传销组织或转入地下,或改头换面,在现实中或网络上,打着“消费养老”、“连锁销售”等旗号继续从事传销活动,诱骗广大群众参与。
  打击传销、规范直销一直以来都是工商部门的重点工作,在严厉查处传销行为、规范直销的同时,工商普陀分局充分利用红盾联络点的社区服务以及315维权节日灯活动不断扩大充实宣传力度。自2011年以来,共查处传销、直销案件案值高达4200余万元,罚没款1500余万元。同时,开展现场咨询40余场,接待居民咨询600余人次,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5000多份,引导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本质,共同抵制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