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安惠>> 正文

战略引领安惠 世界食药用菌领域的领军企业

发布: 2012-10-26 09:10:02    作者: 未知   来源: 安惠  

  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灵芝等食药用菌及多种天然植物为原料,研发、生产、销售健康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中国乃至世界食药用菌行业享有声誉。
  2002年10月,安惠公司诞生在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十年探索,十年实践,十年成长。安惠人用“团结协作,求实创新,人本至善,容以致远”的企业精神,奠定了“世界安惠、世代安惠”的坚固基石,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纵观安惠的十年,是奋进的十年,是成长的十年。十年磨一剑。安惠人在董事长陈惠的带领下,用智慧与法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运用战略的眼光,实现了完美的蜕变,成为中国乃至世界食药用菌领域的领军企业和直销业界最具魅力的企业之一。
  产业发展战略:从新锐到先锋
  提起安惠,不得不提食药用菌产业。安惠的发展起步于食药用菌的庭院经济。10年来,安惠人坚持自主创新,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逐步探索出了“食药用菌循环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成为中国食药用菌行业的领跑者,实现“行业新锐”到“产业先锋”的完美转变。
  中国食药用菌资源丰富,也是最早栽培、利用食药用菌的国家之一,但目前中国是食药用菌生产大国,还不是强国。安惠公司在董事长陈惠的带领下,始终高擎菌菇产业大旗,以行业振兴为已任,为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安惠公司还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与全国数千户菇农签订了产品收购合同,实现了食药用菌的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食药用菌俗称“小蘑菇”,因具有“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不与农争时、不与其他行业争资源” 的天然优势,同时可以起到减少环境污染,平衡自然生态系统的作用,近年来倍受关注,迅速成为我国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高效特色农业。据统计,2011年,我国食用菌总产量超过2000万吨,总产值1000多亿元,产值仅次于粮、棉、油、果、菜,在种植业中居第6位。
  谈起食药用菌,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如数家珍:“菌类是生物界最佳的分解者,因为他们可以分解任何有机物质,如自然界的垃圾(包括动、植物的尸体、排泄物、废弃物等);所有的菌类细胞都会分泌酵素,将环境中的大的有机分子分解为小的有机分子再进行吸收,所以,现在有生物学家将菌类归为菌物界。”
  陈惠时常会和别人开玩笑地说,自己的血型是灵芝血型。虽然是玩笑话,但这无形中向人们展示了陈惠对灵芝,对食药用菌的热爱和痴迷。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份痴迷和执着,更加巩固了陈惠做强做大食药用菌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科技发展战略:从学习到主导
  其实,安惠事业应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当时,南通地区的人们对食药用菌认识还很朦胧,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的父亲陈廷章老先生就率先试水,从科研机构引进菌种,培植蘑菇、草菇等食药用菌。后来他专攻银耳培植,改革开放之初,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银耳大王”,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当选江苏省人大代表。
  陈惠子承父业,凭借着对食药用菌的喜爱和痴迷,开创了中国食药用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书写了“小蘑菇,大产业”的传奇。
  多年来,我国的科学家对食药用菌做了很多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陈惠觉得,在大量基础研究的基础上,开展应用研究是十分必要的。他希望将科学家们脑子里和“抽屉里”的成果拿出来,尽快运用到实际中,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从2006年开始,安惠公司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共同推进中国食药用菌事业向更广、更深的领域开拓。安惠公司还设立了专门的技术创新机构——南通市食药用菌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江苏省天然植物深加工工程技术中心、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等,为公司研发、生产功能性健康产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7年,安惠公司收购了江苏省微生物研究所,重新组建了新的研究机构——江苏省苏微微生物研究所有限公司,有效提升了技术成果的转化率。2008年10月1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将南通开发区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的牌子正式授授予安惠公司。这标志安惠公司在研发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外,安惠公司还特聘国内外著名真菌、药理学等多学科方面的专家和学者,组成强大的食用菌研究和产品开发团队,按照“企业出资、专家投智、共同开发、成果共享”的机制保证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后盾。
  一直以来,安惠公司坚持“科技为先”的核心经营理念,努力提升企业的创新水平,在食药用菌及生物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科研成果,分别参与并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农业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国家“星火”计划等课题研究,为我国食药用菌健康产业及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的研究、应用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在科技发展方面完成了从“学习”、“参与”到“主导”的角色转变。
  市场发展战略:从探索到成熟
  上世纪90年代,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抓住市场机遇扩大了食药用菌贸易,并成功将产品出口到国外,赢得了“灵芝大王”的美誉,
  不过陈惠并没有因此止步,“中国是食药用菌的生产大国,其产量占世界市场总量的70%,属于高效、环保、低碳的产业。我希望把食药用菌的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使食药用菌成为不仅是全国人民餐桌上的寻常食品,而且还要运用高科技对其进行深加工,形成一个强大的产业链。”
  在与合作伙伴往来的过程中,陈惠接触到一些直销企业,直销模式引起了陈惠极大地兴趣,并开始关注、研究。不过,鉴于当时的政策环境,陈惠认为进入直销的时机尚不成熟。
  2001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当时,中国政府承诺将在入世后三年内按照WTO成员国的通行做法对无店铺销售方式通过立法进行规范,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直销立法。这意味着规范的直销必将成为中国市场经济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这一消息让陈惠感觉到直销离开放的日子越来越近了。2002年,陈惠创立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做好传统经营的同时,开始关注直销。
  2005年《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相继出台,政策的明朗让陈惠意识到,进入直销的时机到了。随后,安惠成立了申牌小组,着手开始准备申牌资料。2008年11月,安惠正式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同年开始直销运作。这对于陈惠意义重大。首先,安惠品牌的创立使得公司从深加工厂商、供货商转变为自主经营,拥有自身品牌的企业;其次,直销牌照的获得让公司掌握了市场终端,从而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一个立足食药用菌的产业王国初具雏形。
  安惠公司按中医药学“君臣佐使”的复方配伍理论配制成百菌健系列健康食品,使其成为具有保健、预防、无副作用的最新一代健康产品,以直销这个全新的市场营运模式进行销售,受到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现在,不同地区的消费者纷纷赞誉:使用安惠产品,健康人群焕发了活力,亚健康人群增强了体质,加快了康复的速度。
  随着食药用菌产业的不断发展,安惠公司成功将市场延伸到了国外。今年2月,安惠北美分公司暨世界养生协会在温哥华成立,在西方社会中,安惠的产品也得到了广泛的。目前,安惠公司已经在日本、泰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地设立了分公司,并在加拿大温哥华设立了安惠海外总部。
  文化发展战略:从创新到特色
  一直以来,安惠公司坚持以文化立企,走和谐之路的发展方针,不断创新文化载体,形成了自身的产业文化特色。文化的魅力之花在安惠公司里处处得以绽放。
  2005年4月,世界上第一座以灵芝为主题的文化馆——中华灵芝文化馆在安惠公司内落成并开馆。近年来,该馆在为探索、研究、整理历史文献资料,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保护物种资源,普及有关灵芝的科学知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华灵芝文化馆自开馆以来一直得到国家、省、市、区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共接待来自国内外各界参观者50多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中华灵芝文化馆的建成,开启了我国食药菌界以文化搭台,促进产业发展的新局面。就在该馆建成后的几年中,河北平泉、福建古田、江苏灌南以及上海等地都在各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相继建成了各种各种类型菌类主题博物馆或文化馆,从而迎来了中国食药用菌文化产业的建设高潮。
  目前,安惠公司正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筹建首届中华灵芝文化节的相关事宜,旨在用更加响亮的声音向世界传播中华食药用菌文化。
  了解安惠的人应该都知道,充分彰显安惠公司特色文化的就是灵芝文化。这些年来,安惠公司将灵芝文化与健康、美丽、艺术、权利等通过中华灵芝文化馆、食药用菌健康产品、全国“小蘑菇·大产业”健康万里行活动等载体演绎得十分完美。“安惠”与“灵芝”相辅相成,提及灵芝,人们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安惠。
  谈起安惠和灵芝的成功结合,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一个企业的文化是需要多年的积累而形成的,安惠公司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巧借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灵芝文化来推动企业文化的建设,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一、安惠作为一家民族直销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第二、安惠作为一家现代管理企业,将古代文明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即有效传承了传统文化,又推动了企业的发展;第三、灵芝的神秘面纱通过安惠这个平台,拉近了与普通大众的距离,并且得到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识和了解。为此,安惠公司确定了 “弘扬民族文化,发展菌物产业,造福人类健康”的企业宗旨,充分体现了企业传承民族精髓的初衷。
 
  战略引领安惠,思路决定出路。安惠历经十年的探索与实践,其战略定位更加明晰,发展模式更加科学。十年战略,成就安惠;十年安惠,世代伟业。今天的安惠犹如一艘巨轮在董事长陈惠的领航下,正扬帆远航!全体安惠人有信心和勇气,继续开创安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企业主要荣誉:
  中国驰名商标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全国食药用菌行业优秀龙头企业
  全国食药用菌行业标准化示范企业
  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
  中国直销行业最具发展潜力企业
  中国绿色低碳先锋企业
  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
  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江苏省诚信单位
  江苏省文明单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