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哈药强生领衔30家药企质问药监局 反对OTC广告禁令

发布: 2012-10-11 09:51:45    作者: 陆志霖   来源: 新华网  

\ 
国家药监局欲禁止OTC药品广告上大众媒体
 
  30家大型OTC企业齐反对 恐对行业毁灭性打击
 
  企业代表反问药监局:“违法的不是我们,为什么挨打的却是我们?”
 
  最新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修订稿禁止包括非处方药(OTC)在内的药品在大众媒体传播。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日前牵头召集近30家大型OTC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在北京开研讨会,与国家药监局稽查局副局长邢勇共同探讨禁止OTC药品在大众媒体投放广告的可行性。不过,出席研讨会的近30家OTC企业一致强烈反对。
 
  新修订内容首度曝光
 
  新浪
 
  这是最新《药品广告审查办法》修订稿内容的首度曝光,也再一次证实了此前关于国家有意禁止所有药品,包括非处方药(OTC)在大众媒体上进行广告宣传的传闻。
 
  近30家企业齐声反对
 
  针对新修订的内容,受国家药监局委托,9月28日,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邀请了30家药企进行研讨。据了解,当日参加研讨会的都是大型OTC生产企业,也是OTC药品广告“大户”,如西安杨森、华润三九、江中制药、中美史克、强生、哈药、康恩贝、仁和集团等,但他们一致强烈反对。
 
  西安杨森的媒体总监高峰表示,OTC药品广告承担了大量的普及教育消费者、提高公众对于疾病认知以及充分给予民众对于药品使用知情权的任务。若禁止OTC广告在大众媒体上投放,不但可能会剥夺了消费者对于药品使用的知情权,而且还会影响到OTC广告所涉及的上中下游厂家和媒体投放相关产业的两条利益链。
 
  江中药业是一家全部由OTC产品支撑的生产企业。仁和药业旗下70%的产品也是OTC,通过大量的大众媒体传播,而几乎家喻户晓。他们最为担心的就是,如果禁令一出,将会对公司的发展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尽管药企全数反对,但是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私下讨论:“大量的违法药品广告,而且很多都是不经过审查,地方电视台就直接播出去了,影响很坏,这个让国家药监局很被动。”
 
  邢勇在研讨会上透露,我国的违法药品广告包括假药和超适应症宣传情况十分猖獗,严重违法广告率已高达58.2%。市场极度混乱的现状,已引起政府的高度关注,国家药监局才下决心大力整治,清除违法乱纪者。
 
  但仁和药业的代表反问药监局官员:“违法的不是我们,为什么挨打的却是我们?”江中药业集团政府事务总监也建议:“政府应加大对违法药品广告的打击力度,如果哪家企业包括江中药业敢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就应被罚得倾家荡产。”
 
  不过,邢勇表示,这项法规是否修改当前并没确定下来,现在只是进入到意见征集阶段,而什么时候修改,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