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新时代>> 正文

新时代应邀出席2012北京孔庙祭孔大典

发布: 2012-10-08 08:24:36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时代  

  金秋的北京孔庙,旌旗飘扬,黄菊漫地,黄绸围栏,一派节日的气氛。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2563周年诞辰日,一场盛大的“祭孔大典”活动在具有700多历史的北京孔庙隆重举行。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永明、顾问滕燕华应邀出席。
 
\
盛大的典礼现场
 
\
出席活动的嘉宾
 
  上午9时30分,随着典仪齐唱“起户”,钟鼓齐鸣,肃穆的音乐响起,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市民代表400余人由国子监持敬门缓步进入孔庙祭祀现场,行至大成门下孔子像前,来宾神道两侧就位,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吴志友先生宣读告文。告文中概述了孔子毕生成就及其对后世的影响。宣读完毕,全体嘉宾向“至圣先师”孔子行“四拜礼”。随后,典仪引领嘉宾进入大成殿主祭现场。“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80名国子监中学的学生在孔庙中院高声朗读“礼运大同篇”。2012年北京孔庙祭孔大典在气势恢弘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
 
\
中学生朗读“礼运大同篇”
 
  随着典礼唱“鼓初严、鼓再严、鼓三严”、乐舞生、执事者、献祭官顺序就位,伴着乐奏“咸和之曲”、“宁和之曲”、“安和之曲”、“景和之曲”和典仪的一唱一和,祭孔仪式的“三献礼”、“四拜礼”、“八佾舞”随典而动,嘉宾敬然肃立,现场蔚然壮观。
  祭孔,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而主要在孔(文)庙举行的隆重祀典,两千多年来从未间断,成为世界祭祀史、人类文化节史上的一个奇迹。“祭孔大典”在古代被称作“国之大典”。新时期的祭孔大典,不仅将成为中华民族优秀群体集体缅怀先圣、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美德、提高民族素质、加强民族凝聚、增强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激励后人奋进、促进世界和谐、推动人类文明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同时也将在中国文化史、世界祭祀史、人类文明史上留下浓墨重彩。
 
\
董副总出席活动
 
\
滕顾问出席活动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央属企业,多年来一直推崇中国传统文化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不断钻研中国传统医学。特别是近年来,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着力推广中医体质养生,提出“弘扬中华文明,做专体质养生”的口号,将其作为自身的特色优势,为造福人类健康注入强劲动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