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唐庆南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发布: 2012-10-07 10:15:28    作者: 郭强   来源: 新华社  

        记者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彩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庆南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已由南昌市公安局侦查终结,移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公安机关查实,2008年12月以来,唐庆南等人以“太平洋直购官方网”电子商务为幌子,以发展下线获取层级返利为诱饵,通过“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方式发展渠道商,收取保证金,骗取巨额财物。唐庆南等人在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过程中,制定了发展渠道商的返利规则,用于鼓动渠道商不断发展下线;以提取虚拟“BMP贷款”、而实际收取“利息”为手段,降低保证金门槛,诱使大量人员加入,并谋取非法利益。渠道商缴纳的保证金均缴入由唐庆南等人控制并支配的精彩公司及有关个人的银行账户,除用于支付各级渠道商的保证金返还、“推广返利”外,其余绝大多数保证金均由唐庆南等人全面控制。唐庆南大肆挥霍收取的保证金,将大量保证金通过公司注册和增资的手段转为个人股份,并多次用于本人或亲属购买房产、个人消费和非法放贷。
 
        司法审计表明,精彩公司多年巨额亏损,且亏损数额逐年加大;“太平洋直购官方网”购物及缴费业务运行实际亏损,公司运作资金主要来源为渠道商交纳的保证金;各级渠道商的保证金返还和“推广返利”均来源于下级渠道商的保证金。唐庆南等人通过不断发展渠道商、收取保证金,支持公司运转。
 
        目前,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大多已被抓获。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对精彩公司供货商贷款、渠道商“冷静期”内保证金等资金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将由精彩公司分期分批处理解决。
 
        记者从执法机关获悉,此案本着“打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原则,主要对唐庆南等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活动案的骨干人员予以严厉打击;对能够认清自身行为实质、主动配合执法机关调查的其他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将在查清违法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依法酌情从轻、减轻或免予刑事处罚;对经教育拒不悔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涉嫌违法犯罪人员,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对组织煽动人员寻衅滋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