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千万美元特大诈骗案:“格格”“少将”齐出场

发布: 2012-09-22 09:54:50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时刻网  

         近日,深圳公安局经济犯罪侦察局侦破了一起以海外投资为诱饵的特大合同诈骗案。在骗子的安排下,“格格 少将”悉数登场。
        8月9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经侦局侦破一宗特大合同诈骗案,受害者谭先生与犯罪嫌疑人孙某龙等人在2011年7月签署了一份30亿美元的海外融资项目虚构合同,并转账了1000万美元作为项目的启动资金,孙某龙承诺事后给予谭先生1.5亿美元的好处费。但苦等一年没有收到这笔钱,谭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到经侦局报案,经侦民警随后展开调查,并迅速抓捕了宋某丽、孙某龙等6名涉案嫌疑人,涉案金额达1000万美元。
        在调查中,警方顺藤摸瓜,发现在张某背后,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熊某良也是以同样的方式,号称自己有巨额投资项目,对张某进行融资诈骗。据办案民警的初步分析和经验判断,这很有可能是带有“变相传销”性质的连环融资诈骗案件。办案民警根据最新掌握的线索,开展了进一步深挖扩线行动,8月9日凌晨和10日上午,将张某、熊某良等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缴获伪造的银行凭证、虚假证件等涉案物品一批。
        可是警方抓获熊某后,发现还有800万美元不知去向,遂对孙某龙等人重新审讯。原来,孙某龙为取得事主谭先生的信任,向自称拥有9000亿美元存款的“现代格格”李某申请帮忙,希望她开具5亿美元的资金证明,并支付了李某18万元人民币。但李某收到钱后就直接人间蒸发了。随后孙某龙又找到了自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的王某。
        要知道,整个中国的外汇储备才3.24万亿美元,而上面那几位,一个自称拥有9千亿美元,一个能开具108万亿欧元的证明,这谎撒得连边儿都摸不着。但孙某龙还是靠这份凭证稳住了谭先生,骗到了谭先生的1000万美元。事后孙某龙给了王某730万人民币,作为投资。警方分别于8月19日和25日将王某和李某抓获,并发现他们的格格和少将身份都是随口编造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