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名为帮忙找工实为骗人入伙 13人传销团伙出庭受审

发布: 2012-09-11 09:09:42    作者: 程永强   来源: 东莞时间网  

\
13名传销团伙成员出庭受审,均被控抢劫罪 (本报记者 程永强摄)

  传销团伙共13人,他们涉嫌在韶关市曲江区及东莞横沥镇以出租屋为据点,通过非法拘禁、恐吓及暴力等手段,强迫他人交上线费,一个月内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3万多元。昨日上午,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开庭审理,13名被告人均被控抢劫罪。

  庭审中,“家长”韩某飞否认抢劫,只承认自己涉嫌非法拘禁,其余同伙纷纷当庭认罪。

  “3板斧”对受害人拘禁抢劫

  据了解,13名传销人员年龄最大的生于1986年,年龄最小的生于1991年,他们均是“80后”和“90后”。

  据公诉机关指控,自今年5月下旬起,韩某飞纠集韩某雄、邓某顺、袁某强等13人,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为幌子,以韶关市曲江区马坝人民公园附近一出租屋、东莞市横沥镇一出租屋为据点,通过非法拘禁、恐吓以及暴力等手段,抢劫多名被害人财物。“交男女朋友、帮你找工作、约见网友”是传销团伙骗人入伙的“三板斧”,而且这“三板斧”屡有斩获。

  截至7月6日,该团伙通过上述方式进行作案10宗,抢劫他人财物达4万元。

  受害人被骗后成传销下线

  庭审中,“家长”韩某飞被指控参与抢劫作案7宗,他当庭否认指控,声称“我一宗都没参与过,我只承认非法拘禁”。

  “我是今年6月份加入传销的,当时上面的经理打电话让我去安顿一下2个窝点的人,那些人搞到钱就交给我,我打到上面去。”韩某飞说。

  团伙另外三名主要成员韩某波、袁某强、韩某熊当庭认罪。据韩某波供述,他也是被网友骗来的,他一共才骗了2个人。“我的任务是接一下那些被骗来的人,让他们乖乖听课,有反抗的就恐吓,按在地上。”

  “上面安排什么我都做,那些人被骗过来,我负责讲课让他们相信,我们不动他们的钱,但会扣押他们的手机。”韩某熊说。

  “我也是被韩某波骗来的,被骗了1万元,后来也加入了传销。”袁某强声称,他本来想走的,但被提为“主任”后,仅做了3天就被抓了

  本案将择日宣判。

  传销团伙骗人入伙伎俩

  第一板斧:交男女朋友

  今年5月24日,邓某顺以交男女朋友为由将王某骗到韶关市曲江区,邓某顺和周某玉把王某带到韶关市曲江区马坝人民公园附近的一出租屋5楼的一房间里。

  进到房间后,邓某顺就叫王某和李某、吴某均等人一起玩扑克牌,接着袁某强进房间问了一些王某的个人基本情况,并叫王某坐下来听李某讲关于传销的发展、好处及经营方式等内容。随后,马某亚等人踢门进来,以王某和李某等人说话吵到其睡觉为由,对王某进行恐吓,并用手掐了王某的脖子。接着,李某等人就对王某进行搜身,并强行拿走王某的手机以控制通讯自由。

  马某亚等人将王某关在房间内限制人身自由,期间李某继续用传销虚假的收益等欺骗王某。到了5月29日上午,袁某强过来叫王某交上线费,王某害怕被殴打,就被迫交了8400元上线费。

  第二板斧:帮你找工作

  6月22日,邓某顺以找工作为由将罗某骗到横沥镇,邓某顺把罗某带到横沥镇人民医院对面母婴用品店5楼。进到房间后,吴某均、鱼某吉叫罗某一起玩扑克牌,接着韩某波等人冲出来恐吓罗某,并对罗某进行搜身。在搜身过程中,罗某想拿回手机卡,遭到韩某波、吴某均、鱼某吉等人殴打,致使罗某右眼受伤。韩某波等人将罗某关在房内限制人身自由,期间吴某均等人用传销虚假的收益等欺骗罗某,叫罗某交2800元上线费。罗某没有钱,一直被关在出租屋的房间内。

  第三板斧:约见网友

  6月23日14时许,周某玉以网友见面为由将黄某包骗到横沥镇,并将黄某包带到横沥镇人民医院对面母婴用品店5楼。

  进到房间里,黄某包见到鱼某吉、吴某均就想离开。马某亚、李某等人冲出来拦住黄某包,马某亚等人把黄某包按在地上搜身,搜完身后马某亚等人还恐吓黄某包。

  马某亚等人将黄某包关在房内限制人身自由,期间李某用传销虚假的收益等欺骗黄某包,叫黄某包交2800元上线费。黄某包没有钱,一直被关在出租屋的房间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