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如新被指欺诈消费者 被曝传销已十年

发布: 2012-08-25 08:59:25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综合  

“香橼”指控如新“欺诈消费者” 
 
  自从8月7日被做空机构“香橼”研究指控在中国区实行“非法传销模式”,如新集团便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几周以来一直不得安宁。昨日,《民营经济报》记者接到“香橼”发送过来的电子邮件透露,如新集团涉嫌引导销售代表欺诈中国消费者。
  “香橼”在电子邮件中指出,除了之前爆出如新集团违反FDA和公平贸易委员会相关法律,涉嫌“非法传销”、夸大与斯坦福大学在个人护肤品研究上的合作关系外,现在发现一个更可恶的事情:如新集团引导销售代表欺诈中国消费者。但是,香橼在邮件中并未对细节进行披露。
  自8月初香橼发出做空如新企业(NUS.NYSE)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20%。
 
  如新被指非法传销
  8月7日,前段时间曾做空恒大地产的著名机构香橼研究,又一次向市场发出做空报告。此次香橼针对的,是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企业如新集团。据香橼创始人AndrewLeft发表报告称,“如新在大中华区的商业模式远离"直销",更可以说是"传销",而传销在中国是违法的。”而在8月7日上午,如新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收入为5.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毛利为4.98亿美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为6040万美元。其中,中国地区收入占比最大,为2.00亿美元,增速高于150%。记者对比如新近三年的财报,发现其大中华区收入的年增长速度占其总增长的75%左右,收入占比超过三成。而三年前,这一比例不到一成。如新集团CFORitchWoo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抗衰老产品ageLOC系列畅销,比起去年1.52亿美元的销售,今年如新在中国大陆的业绩有信心冲击2.3亿美元。
  对此,香橼在报告中提到,“大中华区的运营给公司整体财务成果带来了非常实质性的贡献,尤其荫庇了其它地区萎靡不振的业绩状况。”香橼由此质疑,这家企业将要面临的法律纠纷将直接造成其收入的巨大损失。
  据媒体报道,香橼的部分证据称,如果要加入如新的上海销售团队成为一名“一般雇员”,就必须要缴纳5000元人民币购买产品。而北京,这笔费用则上升到了15000元。还有证据称,合肥的“一般雇员”的“下家”,其收入需要严格按照比例分配给该雇员本人及其另外5个“上家”,这些人构成了整个金字塔销售模式的缩影。
  根据合肥调查者获得的证据,合肥公司的“一般雇员”李珊珊(音译)画出了一张简易的销售链条图,显示了从销售人员“第一代”发展到“第六代”人数的剧增。如果第一代有12个“一般雇员”,按照每人发展两个“下家”的速度,到了“第六代”“下家”,整体数量就达到756个。假定每个人当月的销售额达到1.2万,那么作为“第一代”销售人员,就会得到销售佣金36.89万元。一旦“升官”,则销售佣金比例会依据收入依次提高,最高可达到25%。
  但是,如新对于香橼的指控并不买账。
  8月9日,如新(中国)有关人士回应,香橼报告中存在不少不实信息,如新美国总部正考虑向香橼提起诉讼。“我们在中国的营运模式也与全球不同。如新是透过零售店模式结合销售员工,以及在获得直销牌照地区之直销员来开展业务。我们直销员的奖金制度与其他在中国营运的直销公司相似。同时我们的销售员工奖励若与任何其他行业的业务部门奖励制度雷同,也必须符合政府法令规范及公司的营业守则。”
 
  夸大与斯坦福合作关系
  8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斯坦福大学也于近日向如新集团发送“勒令”,要求其停止继续使用该大学专家姓名。信中表示,涉及此事的斯坦福教员StuartKim博士声称目前与如新集团并无瓜葛,却仍被列为“如新专业科学顾问”。他要求如新在周五前撤销其网页一切有关文章。据Kim先生透露,曾与如新合作过,但早在2011年结束了一切关系。
  对此,斯坦福发言人称,大学里的皮肤医学部与如新有长期的临床实验项目合作,而且其中一个项目正在进行中。
  记者于8月21日访问如新中国官网,目前在如新抗衰来专业科学顾问团一栏里共有26名专家,相较于8月18日少了两人,分别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发育生物学及遗传学系教授及长寿中心教员StuartKim博士与美国Optimer制药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张念慈博士。
 
  2003年曾被曝传销
  其实,早在2003年,《新闻晨报》就曾揭秘“如新”在连锁店掩护下进行传销的内幕。该报道指出,只要一次性购买价值510元“如新”产品,就可以成为公司的优惠顾客。如果本人愿意,还可以向公司申请成为业务代表,同时也具备推荐他人如公司的资格。而业务代表的每月工资底薪为260元,做到8500元的最低业务量,就可以拿到销售额10%的服务将近和销售额5%的业务提成;根据每个月销售额不同,业务提成比例最高可达到15%。
  除了个人销售提成外,只要发展一位朋友入会,身份就可变为业务经理,发展两位业务代表,则晋升为高级业务经理,同时提取业务代表每月销售量2.5%-3%的业务培训奖金。
 
  [公司简介]
  据资料显示,如新集团是美国一家生产研发和销售个人保养品和膳食保健品公司,于1984年在犹他州普罗沃建立,1996年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NUS。如新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是2006年中国第一批获得“直销营业执照”的30家公司之一,雅芳、安利、康宝莱也在其中。迄今为止,如新集团在华投资已超过人民币10亿元,在全球拥有超过85万个分销商。目前,如新旗下产品主要分为两大品牌NuSkin(如新)和Pharmanex(华茂),其中NuSkin专攻面部及全身的个人皮肤护理品,Pharmanex则主要研发膳食保健品。Bāt??<楠?罗沃建立,1996年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nus。如新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是2006年中国第一批获得“直销营业执照”的30家公司之一,雅芳、安利、康宝莱也在其中。迄今为止,如新集团在华投资已超过人民币10亿元,在全球拥有超过85万个分销商。目前,如新旗下产品主要分为两大品牌nuskin(如新)和pharmanex(华茂),其中nuskin专攻面部及全身的个人皮肤护理品,pharmanex则主要研发膳食保健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2495408513 2012-08-27 16:20:54 来自 IP:222.213.207.*
爱国从抵制洋货开始!欢迎使用民族直销隆力奇公司安全可靠的保健食品,隆力奇网商黄蓉交流扣扣二四九五四零八五一三。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