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广东太阳神>> 正文

太阳神诚信责任论坛 杜正楠用信念武装团队

发布: 2012-08-18 10:35:58    作者: 未知   来源: 太阳神  

  我们之前都曾听过蜗牛的故事,说干什么事情只要像蜗牛一样不停地爬,肯定能获得成功。可是现在,我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干扰太多,这阻碍了我们的前进。所以,我在对整个行业环境、太阳神企业和对伙伴们现阶段的状态进行仔细分析后,得出了两个结论:一是目前我们很多伙伴的激情在消逝,今年对于我们来说状态比能力更重要;二是,2013年又将是太阳神高速发展的一年。
  当然,即便我们将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高潮,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随便就获得成功,需要我们做好准备。所以,我今天想讲讲如何“排除干扰,满怀激情,迎接太阳神的第二个发展高潮”。
 
\
 
  用信念武装团队
  信念是成功的原动力;是团队的粘合剂;是道路的清障车;是团队的保护伞。我认为伙伴们不能成功的最核心最重要的原因是信念的问题。这个不能解决,什么都做不了。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出现信念上的偏差?我认为要做好以下五件事:
  第一、正确认识直销行业的历史和价值。在抓住机遇的同时也要注意风险的规避,建立起自己的风险意识。
  第二、客观分析中国直销的现状和环境。不要悲观,也不要盲目乐观,要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一直走下去。
  第三、充分了解太阳神的发展阶段。要看到太阳神是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企业,但还不是超级企业。
  第四、要认真评估影响团队发展的一些要素。要分清哪些是主要要素,哪些是次要要素,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发展策略。
  第五、抓住市场发展的主要矛盾。包括规范与规模的矛盾、人才与市场发展速度的矛盾等等。
  毛主席曾说,文化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占领。所以我们一定要想法设法地统一伙伴们的思想,把我们主流的价值观、理念灌输给大家,这就是信念的建立。
  与此同时,我们要学会引导团队树立正确的信念,统一思想,放大价值:一是提升个人能力;二是努力打造一支好的团队,提升团队价值;三是努力跟随公司成长,在这个平台上去放大。因为个人再厉害,团队不发展,公司不展,一样发展不了,因为借不了势,没有这个势,肯定会输掉一切。所以,我们在发展的同时,还要努力地去打造团队的价值,用信念去武装团队,而不单纯依靠方法,依靠工具流。
 
  用格局壮大团队
  当信念建立以后,我们需要放大格局,因为格局决定结局。格局不够,梦想不够远大,带领不了大的团队。什么是格局?格局就是我们的眼界和心胸,就是我们能不能以长远的、发展的、大局的战略眼光来看问题、做事情。
  有人曾说:“当我迈步走出自己监狱大门的时候,我已经很清楚,如果无法把悲伤与怨恨留在身后,我其实还在牢狱中。”我们开拓市场也是如此,挫折难免,但如果我们无法从阴影中走出来,我们就是在关自己的禁闭。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向上,放大格局,这样我们才能创造更多的幸福。
  学会放大个人的格局。要突破天花板,谁是天花板?我们自己。如果市场不发展的时候,我们就要审视自己,是不是成了天花板,让伙伴们无法突破,无法超越。
  学会放大人才的格局。当团队缺乏人才的时候,要学会“只赛马,不相马”,我建议以赛马的机制定人才,人才是比出来的,不能以个人的判断和情感因素作为标准。
  学会放大组织格局。重组织轻个人,团队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学会放大管理格局。重规范轻技能,要把规范放在首位,其次才是个人技能的培养。规范建立起来了,人才能留住;人才培养好了,规范没做好,人才留不住。
  学会放大竞争格局。多维护少攻击,我们要尽量维护行业价值,避免攻击他人,这就是有德的表现,有格局的表现,靠恶性竞争来获得利益是不长远的。
 
  用目标成就团队
  这个目标是理念上的目标,不是业绩上的目标。因为我们要重塑太阳神的价值观,我们希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的干部队伍,建立规范的商业运作模式,这是太阳神下半年最基本的目标。我们要致力于发展公司和个人之间良好的伙伴关系,我们是友好的事业伙伴。
  于此同时, 我们还要正确、全面地认识太阳神事业的五重价值:健康、财富、事业、尊严、自由。而不能把财富作为了太阳神事业价值的唯一衡量标准,这样的事业未免显得过于单薄。
  第一重:健康。即优质的、安全的、丰富的产品和科学的健康管理方案解决人的亚健康问题。我们在开拓市场的时候,要把健康价值表达出来。
  第二重:财富。即人性化的、科学的、创新的分配模式为经销商创造大量的财富,打造中国财富新生代。如今,通过太阳神这个平台,已经有一批人获得了财富,我相信再过几年,会有更多的人获得更多的财富。
  第三重:事业。不经常分享事业,我们就难以获得成就感。太阳神也将失去许多吸引人的味道。
  第四重:尊严。太阳神作为民族企业的典型代表,要让经销商进入社会经济的主流群体,让大家有尊严,也希望这能成为带动事业发展重要力量。
  第五重:自由。我们要让经销商伙伴在收获事业和成功的同时,享受自由企业家的非凡人生。
 
  做好准备  迎接大发展
  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有个希望,希望到2014年太阳神能成为中国直销行业的前5强。到那时,集团现代化养生产业园基本完成,全新的现代化养生帝国初具规模。所以,下半年我们要把规范作为生产力,把分享作为主方法,把激情作为润滑剂,广泛开展销售竞赛活动,为2013年全速前进奠定基础:
  第一,开展“三讲三树”活动:讲规范、讲文化、讲故事;树正气、树新风、树榜样。
  第二,开展形式多样的销售竞赛活动。
  第三,通过榜样故事会,培养分享能力、树立事业榜样、构筑价值愿景、激发创业热情。
  今天,我们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我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历史的创造者。在太阳神,我们一起走过,希望在未来,太阳神的荣誉殿堂,有你们的足迹。太阳神的未来是属于你们的,让我们把良好的伙伴关系维护得更加和谐,把太阳神的事业打造得更加光辉灿烂。
 
广东太阳神集团营销总部
2012年08月18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