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电商推化妆品网购保险 如何鉴定尚无定论

发布: 2015-03-17 17:31:33    作者: 孙晓明   来源: 海力网  

   “从电商买到的面膜怎么和专柜购买的用起来不一样,不会是假货吧?”电商平台化妆品以其低廉价格吸引一众消费者,但商品真假问题长期受人诟病。近日,部分电商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网购化妆品保险服务,如果消费者购买化妆品经鉴定为假货,可获得保险公司最高2万元赔付。然而,这看起来美好的保障,却在卡在了产品鉴定上。
 
  买到假化妆品保险公司负责赔
  进入3月,从“3•8妇女节”到“3•15消费者权益日”众多电商平台集中发力,打造“消费节庆”。在此期间,消费者发现,多家美妆类电商平台顺势推出“美妆正品险”。这份保险是由电商平台和保险公司合作而出的。
  以一家美妆专营网站为例,在网站首页置顶位置标有“正品保险”字样,点击后弹出具体服务解释,“在网购化妆品时,您一定关注商品的真假问题,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本网委托财险公司,为本网每一件商品投保。”如果消费者对从网站上购买到的化妆品质量产生怀疑,可以到工商局或有资质机构进行商品鉴定,取得鉴定文件后,可以通过电商平台的客服或保险公司的全国理赔热线发起理赔。保险索赔流程包括鉴定、索赔、调查核实、赔偿四部分。 
  据了解,若调查核实是假货后,消费者可获得所购商品售价3倍(最高2万元)的理赔金额。也有的电商提出全额赔偿商品售价。 
 
  保险理赔门槛挺高
  从网页显示的保险内容看,会让对网站商品真假存疑的消费者吃上一颗定心丸,但是具体理赔时门槛还挺高。首先,根据网页信息,消费者对产品存疑后,需自行找到工商或有鉴定资质机构进行鉴定。
  记者今日咨询本市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工商局是不做商品鉴定的。如果消费者怀疑所购商品有问题,需找到商品厂家认定。另外,消费者如果怀疑所购买产品为假货,可咨询所买品牌的官方客服,通过生产批号、防伪标识等进行鉴定。若是出现假货问题,工商部门可帮忙进行赔偿维权,但化妆品的质量检测和真假鉴别不在工商局的职责范围内。 
  随后记者联系到一家大型化妆品公司的客服,客服工作人员说可以通过供货渠道判定货品真假,但开具鉴定文件尚无先例,可能办理不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q1254371238 2012-08-21 18:39:04 来自 IP:180.173.109.*
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也做,怎么不自己做一些合法的呢!如何在家创业http://www.1qu.in/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