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颜志荣探索直销电商模式 安利暂无上市计划

发布: 2012-08-13 10:07:02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周末考察了浙江省宁波市安利店铺的运营状况,并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他表示,安利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业绩令人欣喜,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注重产品质量,秉持着为中国消费者创新的理念。
 
  探索直销下的电子商务模式
  安利2011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9亿美元,而中国是安利最大的海外市场,2011年的销售额达267亿元,占到全球总销售额的1/3。同时,安利也是国内最大的直销企业。
  作为大中华区的掌门人,颜志荣一直十分看好中国市场。接受专访时,他表示虽然当下中国经济不景气,但从长远来看,前景依旧值得期待,因此扩建工厂、加大科研投入一直没有停步。
  谈到已占中国经济举足轻重地位的电子商务,颜志荣说,电子商务是大趋势,没有企业可以完全拒绝。“安利已组成团队探索直销下的电子商务模式。”颜志荣说。
  作为直销企业,营销人员是核心要素。安利高层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不会做损害营销人员的事。因此,如何在他们的利益与企业电子商务这条必走之路找到一个平衡点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安利产品已大批出现在网店上,这种做法不符合国家关于直销的各项法规,而且大量的假货也损害了品牌的形象,令安利公司头疼。“因此,探索正规的电子商务已成当务之急。”颜志荣说。
  此外,在坚持直销的前提下,安利公司近年来计划在上海开设一些小型店铺 。“在上海计划中的小型店铺是属于一个示范点,来测试一下这个模式是否会方便消费者。目前我们还在研究、思考,还没有真正决定未来这条路会怎么走。”颜志荣说。
 
  将建植物研究中心
  在此次专访中,颜志荣透露了在中国的一个重要计划,即建立一个植物研究中心。目前该研究中心已确定落户江苏省无锡市。
  “我们的营养品品牌纽崔莱的理念是‘自然的精华、科学的精粹’。所以纽崔莱一直以来都是以植物作为我们的基本原料来提取。在中国,草本植物是比较丰富的,而中医药理论也有几千年的历史,所以很自然,纽崔莱的理念要和中国的中草药相结合,所以我们就在中国投入了这个植物研究中心。”颜志荣说。
  颜志荣说,植物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培育草本植物、提取药用成分等等。“我们的植物研发中心不只是为中国,也是为在全球未来的发展作铺垫。”颜志荣说。
  据介绍,在安利目前营养保健品、美容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居护理用品、家居科技产品等五个大类产品线中,营养保健品占公司营业额一半,其中纽崔莱旗下的蛋白质粉占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的90%。
  颜志荣说,经过调查,目前在中国使用过营养补充食品的中国消费者只有25%,因此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对于为何消费者使用保健品比例偏低,颜志荣认为这主要受制于消费者营养健康意识较低、公众对食品安全不放心、保健品市场信任危机等因素。“安利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证产品质量,给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保健品。”颜志荣说。
 
  安利无上市计划
  对于大家关心的上市计划,颜志荣表示安利没有上市计划。
  据了解,安利亚太区曾在1993年上过市,但到了1999年-2000年又进行了回购,恢复为私人企业。这与大公司纷纷上市圈钱举动差异很大。
  颜志荣表示,上市过程中安利学到了很多,但上市公司以季度时间看业绩的方式,使财务的压力很大,会影响到企业长远的创新和发展。
  “比如我们前几年投入大量的资金到研发上,但研发的成果需要好几年时间才能体现出来,那么之前的一段时间公司的利润会下降,这会影响股市。而实际上,从五年十年来说,公司是向前发展的。”颜志荣说,考虑到股市的弊端,安利中国区暂不会上市。
  “创新一直是安利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所以任何损害创新的事情,安利都不会去做。”颜志荣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