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4个老头老太忽悠千人敛财400万

发布: 2012-07-30 13:36:31    作者: 未知   来源: 长城网  

  4个50多岁的老头老太,在河北兴隆县组织所谓的“中国明明商”,一年时间竟忽悠了一千多人加入,敛财400余万元。日前,承德兴隆警方捣毁了这个打着“十二五富民计划,金种子传天下”的幌子,谬称“利国富民”为目的的非法传销组织。
 
  传销组织一年发展千余下线
  没有经营实体,却对外打着“十二五富民计划,金种子传天下”的经营旗号,自称以实现“利国富民”为目的,招募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这就是承德人翟某某组织的“中国明明商”非法传销组织。
  翟某某对外宣称,加入该组织的成员只要每人交纳4020元信资互助款,从缴费的第二个月再发展两名成员(即下线),从第三个月开始就可领取“月金”,并且“月金”额会随着发展人员层级和人数的递增而逐月增多。
  在翟某某等人的大肆煽动下,从2011年5月至2012年5月的一年时间里,共有千余名群众参与到所谓的“中国明明商”组织中来。团伙成员除来自兴隆县本地,还涉及北京、廊坊、锦州等地,涉案金额高达400余万元。
 
  “月金”发放账单成破案线索
  翟某某等人的疯狂行为随后引起了当地工商部门的注意,今年4月11日,兴隆县工商局将该案线索移交到当地公安机关。警方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走访,于4月16日22时许,将以翟某某为首的四名团伙主要成员抓获。
  经讯问,翟某某交代,她于2010年11月在唐山加入“中国明明商”组织,2011年5月将“中国明明商”发展至承德兴隆县。2012年1月,她开始在兴隆县独立发展“中国明明商”,之后又伙同本县人张某、张某某、刘某某网罗“中国明明商”组织成员。
  据了解,翟某某等四名传销组织骨干成员均为50多岁的无业人员,最高学历不过高中或中专,其利用的就是人们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心理,用长期高额回报骗取人们的投资。
  主要成员落网后,警方又从各银行发放“月金”的账单入手,通过梳理交易记录,不仅将兴隆县本地的团伙成员一网打尽,还将翟某某的两名上线抓获。目前,翟某某的其余3名上线正在追捕中。
 
  新闻内存
  “明明商”近8万成员遍布22省市成新中国破获的最大传销组织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黑龙江、山西、辽宁、天津、河北等省市公安机关协同配合,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明明商”传销案。该传销组织发展的下线人员遍布全国22个省市,涉案人员近8万人。公安部有关人员介绍,从涉案金额和受害人员数量等方面分析,这起案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传销案件。
  警方介绍,我国法律规定,必须有30人以上参加,并且有证据证明该组织发展人员层级至少有3层,才可定为组织、领导非法传销罪。而为逃避打击,“明明商”规定,12个“环民”组成一个“环”,每个“环”设置一个负责人,称为“无首”。这样无论哪个“环”出现问题,其他的“环”都可以在“无首”的带领下继续发展,无限地蔓延下去。
 
  提醒
  三招教您远离传销
  1、认清传销活动的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进行客观、冷静的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2、要掌握判断是不是传销的常识。遇事要多看多问,如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有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产品是否货真价实;是否要求发展下线,是否要求形成层级关系等等。
  3、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常常伴随着高风险,因此,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选择合法投资渠道,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