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天津天狮生物公司”骗取人头费30万

发布: 2012-07-19 09:34:14    作者: 未知   来源: 汕头都市报  

  据揭阳新闻网报道,一个打着“生物公司”幌子的非法传销组织,以“介绍生意”、“介绍工作”为名,通过“拉人头”发展下线的方式,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将来自四川等地的28名受害人骗到揭阳,并采用种种手段骗取人头费近30万元。这一特大非法传销组织被东山警方“一锅端”。
 
  一块黑板牵出一起传销大案
  “上课洗脑”可说是绝大多数非法传销组织惯用的伎俩之一,目的是通过向受害者强制灌输“发财捷径”、“致富秘籍”等思想,引诱其参与传销活动。在东山警方破获的这起特大传销案中,犯罪嫌疑人怎么也没有想到,非法传销团伙被警方一网打尽,正是因为组织受害人“上课”时使用的一块黑板。
  据东山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起案件的线索是由东山区玉浦村的治安联防队员提供的。这名治安联防队员在一次日常巡查中,发现有几名男子扛着一块黑板走进该村的一处出租屋中,行迹较为可疑,于是尾随这伙人来到出租屋周边观察,竟然发现屋里摆放着几排桌椅等物,布置得有如一间教室。附近并没有人开设培训班什么的呀,这是干啥呢?眼前的情形让这名联防队员觉得跷蹊,遂向东兴派出所报告。
  东兴派出所获得线索后马上抽调警力蹲点摸查,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重大的情况:这是一起典型的传销案件!除了玉浦村联防队员发现的窝点外,在揭阳市区的东山、榕城,还有另外6个传销窝点。在摸清这个非法传销组织全部窝点及其活动规律之后,5月7日,东山公安分局果断出击,出动大批警力集中收网,一举打垮了以“老总”高某华为首的非法传销组织,破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团伙案件3宗和因传销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28宗,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4名,成功解救出28名被非法拘禁的人员。
 
  传销幌子“生物公司”已是“老字号”
  经警方调查,这一非法传销组织的头目“高总”高某华、“主任”郭某云于今年3月中旬从厦门来到揭阳,打着“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招牌,以销售该公司产品为名,通过“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下线。
  据东山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非法传销组织以“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为幌子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福建厦门及广东梅州等地,都曾破获打着“天狮”旗号的非法传销组织,而高某华等人正是从厦门流窜到揭阳的。据悉,尽管这家企业确实存在并且具有一定知名度,但是自2004年以来,全国各地先后出现多起以“天狮”为幌子的传销案,其中2009年12月四川绵阳警方破获的一起案件,涉案人员达5万多人,涉案金额近2亿元。
 
  “洗脑”加暴打胁迫受害者交钱拉人
  每一名被骗到传销窝点的受害人,刚到地头之时无一例外都被奉为“贵客”,其后不久就成为“乖学生”,接着有些人就会成为“沙包”,之后“表现好”者可能慢慢地变成“管家”、“主任”甚至“大主任”。
  据东山警方介绍,非法传销组织发展下线,大多假借“介绍工作”、“介绍生意”之名诱骗受害人。当“新人”被骗到传销窝点之后,开始时往往会受到很好的接待,传销组织的骨干人员不断向“新人”吹嘘“公司”的实力多雄厚、生意多赚钱等等;随后,当然是要求其掏钱买“产品”以及拉人发展下线了。这些所谓的“产品”要么质低价高,要么干脆就是子虚乌有,目的就是要参与者交出“份子钱”。在东山警方破获的这起传销案中,“份子钱”的金额因人而异,实际上交由4000元至6000元不等。
  受害人一旦被骗至传销窝点,就会失去人身自由。每天,传销团伙都会指派人为受害人“上课”,对受害人进行“洗脑”,如果“思想不通”或不服从管理,便施暴力进行殴打。在东方警方解救的28名被非法拘禁人员中,部分人身上仍有被伤害的痕迹,其中一人前胸有10多处被殴打留下的淤伤、一人被打掉一颗门牙。有一名来自浙江的受害人因拒绝交钱、扔掉银行卡而多次被打,加上忍受不了每天被“洗脑”带来的巨大精神压力,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在准备跳楼自杀时被看管人员发现制止,随后又受到一顿拳打脚踢。
  经过“教育”之后,部分受害人为赚回“份子钱”或者获取更大经济利益,主动加入犯罪组织,充当“打手”、“管家”,负责看管其他受害人,同时诱骗新人参与传销,“成绩”突出者更可以成为“主任”、“大主任”。在本案14名犯罪嫌疑人中,就有5人最先也是被非法拘禁的受害人。
关键词:生物公司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