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80后小伙打造跨省传销集团“IFC”

发布: 2012-07-16 08:47:22    作者: 王广宾 吕飞翔   来源: 江苏法制报  

  2011年4月15日,一名30出头的妇女来到徐州市公安机关投案。“我被传销组织骗了,发展的下线太多了,大家都来找我要钱,我自首……”
  原来,这名妇女名叫耿瑞,是所谓的“美国IFC公司”徐州办事处的负责人。在直接上线许广宇的领导下,她们在徐州发展了IFC网络传销下线人员共40余人,涉案传销资金人民币200多万。
  公安机关随即立案。顺藤摸瓜,一个辐射江苏、辽宁、北京、上海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有着“亮剑”、“超凡”、“感恩”、“锦泓”等九大系统(按地域划分)、几千名“会员”的网络传销组织随即浮出水面。
 
  80后小伙
  建立庞大传销网络
 
  随着案件的突破,这个庞大传销团伙的首脑竟是一名80后,令人唏嘘不已。
  叶波,男,1980年出生,河南省新县人。
  2010年9月份,叶波通过互联网搜索到西安市一家专做传销网站的公司广告。商谈好价格后,叶波通过QQ将网站名称(IFC)和“资金制度”发给对方,并要求网站要有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而且必须租用美国的服务器以防查封。
  2010年底,叶波使用一个从网上购买名为“赵波”的身份证,办理了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帐户,以便发展下线人员缴纳的传销款打入这个帐户。
  IFC(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实为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下属机构,总部位于华盛顿。叶波借用IFC的名义进行网络传销,这样更容易使别人相信。
  2010年10月至2011年6月间,叶波先后化名“何锦松”或“何松泽”,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了许广宇等几十人陆续加入IFC网络传销,并将其发展为一个辐射江苏、辽宁、北京、上海等二十多个省市,有着“锦泓”、“亮剑”、“超凡”、“博爱”、“感恩”、“舍得”、“佳成”、“众成”、“美德”共九大系统、每个系统五大总监、全国共几千名“会员”的网络传销组织。
 
  高额回报诱惑
  下线人员多达3000多人
 
  为使下线人员入彀,叶波还制作了所谓投资回报的宣传单,上面宣传的巨额回报率令人不禁咋舌:回报率368.2%。
  短短8个月的时间,叶波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传销款高达4000多万,其中一部分作为提成和奖励返还给下线人员。
  所得款项,叶波大肆用于个人挥霍。他先后花了近400万元在广东深圳、惠阳等地购买了3处别墅和商品房,给自己和女友各购买200万的商业保险,投资基金200多万元……
  在案发之前大约一个月,叶波召集了IFC的总监级人员在广西省南宁市组织召开了一次全国性的IFC传销人员的会议。其间,叶波承担了传销人员的往返机票费用。
  出于一贯的谨慎,叶波使用他人的银行卡向某航空公司订购了机票。由于此次购买机票的消费额比较大,因此,航空公司给机票购买者一定的积分返利,大约2000多元。
  由于叶波订购机票使用的是别人的银行卡,因此在会议结束后,叶波联系航空公司,让其把积分返利的钱款打入其自己真实姓名开户的银行卡中。
  公安机关侦破此案的前期虽然已经掌握了初步的线索和证据,但由于叶波居无定所且不显露真实身份,因此始终无法确定这个传销网络的“No.1”究竟是何方神圣。
  而正是这小小的2000多元积分返利,暴露了叶波的真实身份。根据这一线索,公安机关锁定了叶波的身份信息,进而通过技侦手段将其在广东抓获归案。
  经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提起公诉,2012年6月6日,叶波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叶波当庭认罪,表示不会上诉。
  同案的许广宇、耿瑞也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于今年3月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
  其他涉案传销人员也已陆续被河北、山东等地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