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权健能否顺利申牌成疑 曾因违规宣传被处罚

发布: 2012-07-13 18:16:44    作者: 未知   来源: 人民网-食品频道  

  人民网-食品频道:6月26日,人民网发布《商务部公布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公司申请直销声明》一文,当时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直销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投资者应当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在提出申请前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直销业界专家胡远江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企业之前如果有违规,则不符合申请直销牌照的条件。时隔不到一个月,天津一家“权健自然医学会馆”宣称“神药能调理17种癌”被曝光。该报道同时显示,2011年权健公司就曾因违规宣传被天津市工商部门处以巨额处罚。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否符合这一条件呢?人民网将继续关注,同时也欢迎网友给我们留言,E-mail:peoplejkts@gmail.com。
 \
人民网报道:商务部公布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公司申请直销声明

  据新华网天津频道报道,近日,记者对菜市场内一家名叫“权健自然医学会馆”进行暗访时,不仅听到了工作人员夸张的宣传“喝饮料就能调理17种癌症,同时还可以治愈癌症甚至延长寿命。”甚至还被告知,目前该饮料正在申请诺贝尔医学奖的“雷人”说法。
\
  读者反映
  小店宣称能治愈癌症?
  近日,家住南开区烈士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遇上了一件让自己想不明白的事,“在汾阳里小区菜市场内新开了一家名叫‘权健自然医学会馆’的店。店主说这里有一种神秘药方,能调理17种癌症。店员告诉我如果买得多,甚至能治愈癌症,问其是什么药时,店员却说花了钱买,才能给看。我觉得这里肯定有问题?”
\
  记者暗访
  饮料说是药 10天就有效
  上周末,记者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来到位于南开区汶水路汾阳里菜市场内,在小区1号楼的底商找到这家店,此时屋内聚集着不下10名前来咨询的市民。该店门口处还立着一个宣传广告,其中“中医调理17种癌症”的字样格外惹眼。
  店内是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得知记者前来咨询调理癌症时,自称于老师的女子向记者表示,能调理包括肝癌、肠癌、肾癌等一些常见癌症。记者询问如果是需要依靠化疗维持生命的胃癌晚期患者怎么调理时,女子马上说道:“要是有心气的话,咱们就死马当活马医,家属也不差这份钱,可以试试我们的产品。”
  当记者表示想看看产品时,女子拿出类似速溶咖啡大小灰色外包装的一袋冲剂对记者说道:“我现在手里的这款是我们提高免疫力的冲剂,要是喝治疗癌症的药也是用这个包装,里面装的全是中草药。一般情况是吃一个大疗程,300多块钱一盒,可以喝三个月。患者吃到第10天后,就有效果了,能减轻疼痛。”
  记者拿着冲剂看到,在包装正面下印着“固体饮料”的字样。面对记者的疑问,女子说道:“里面全都是中草药,因为是秘方,不能公开,要是国家给批‘国药准字’,就得公开药方了。”
  随后女子开始对这款“固体饮料”大肆宣传。“喝我们这药治癌症非常有效,我们的有效率接近75%,就是100个人喝我们的药,至少是62个人到75个人管用。”当记者询问“管用”意味着什么?女子毫不犹豫地说道:“延长寿命,甚至是痊愈。”当记者感叹这样好的药都可以去申请诺贝尔医学奖了,这时女子笑了一下,随后说道:“其实,对于诺贝尔医学奖我们正在申请中。”当记者询问这样的奖项好像只对医药类产品或研究成果进行评选时,女子又支支吾吾地说:“我也不是太清楚,听同事说的,那也许是别的奖项吧。”

  相关部门
  违规宣传 曾被巨额处罚
  “《食品安全法》实施后,连保健食品都不允许宣传任何功效,更不用说这种普通食品了。”药监执法人员介绍说。从该产品的批准文号不难看出,它只取得了普通食品的审批许可,是根本不可能具有治疗癌症的功效的,也根本不允许进行这样的宣传。此外,记者经查阅发现,在2011年权健公司就曾因普通食品代替药品进行宣传被本市工商部门处以巨额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听信夸大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网店代销 2012-07-18 12:48:25 来自 IP:1.195.93.*
网店代销www.yyzs315.com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