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直销者陷入传销后的告诫:别被花言巧语所迷惑

发布: 2012-06-30 10:28:58    作者: 郑程 杨兵   来源: 合肥晚报  

  昨天,某合法直销公司工作人员邓先生给记者投诉近日在合肥差一点陷入非法传销组织的故事,邓先生希望读者看完自己的故事以后,能很好区分非法传销与合法直销,而不再被打着合法直销旗号的非法传销所迷惑。
 
  为售产品
  38岁的邓先生一直在杭州从事直销工作,虽说十分辛苦,但每月有固定收入,日子过得还算红火。但6月初,合肥朋友的一个电话却让他有了一次非比寻常的经历。朋友电话告知他自己父亲的身体不太好,需要购买邓先生的产品,让他来合肥一趟。虽然路途遥远,但考虑到朋友在电话中长吁短叹,说是急需,邓先生便带上产品立刻坐上火车,赶赴合肥。只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合肥,一个严密传销组织给他布下了诱惑之网。
  6月17日晚上6点多,朋友早早地就在火车站接他。邓先生告诉记者,朋友相见,寒暄一番之后,令邓先生感到疑惑的是,朋友竟只字不提其父亲生病和购买他们产品的事。而当邓先生主动问及其父亲情况时,朋友也是支支吾吾,说父亲暂时不在合肥。邓先生十分不解,但朋友的热情相邀,让他也不好意思拒绝,便决定暂时到朋友那里留宿。
  随后他们乘坐902路公交车来到了包河花园附近。刚一下车,朋友就自豪地指着周围拔地而起的高楼说道:“这周围的几栋建筑都是我们投资的项目,投资后由工程队来做,我们的项目来钱可容易了,一个月百八十万,没问题的。不像你们公司那样做销售的,天天跑东跑西,日晒雨淋这么辛苦,要不你就跟着我干吧。”邓先生不禁疑惑,以前听朋友说他是做酒店生意的,现在又说是做工程的,做什么工程一个月能赚百八十万呢?
 
  金钱诱惑
  跟着朋友七拐八绕,邓先生他们终于来到了小区内一间偏僻的小屋,里面有好几间卧室,基本也都没怎么装修,都是灰白墙,看着应该是租来的房子,并不宽敞的小屋内住了十来个人。
  朋友吹嘘道:“这就是我们的办公场所,你别看简单了些,但是我们的项目可是做得很不错的,我们每年赚的钱,绝对是你的一二十倍。”邓先生心生疑窦,这究竟是怎么样的一个公司,办公条件这么简陋,没有看到产品,也没有看到营业执照,好像员工吃住都在这里似的。这时朋友头昂得高高地说道:“我们公司也是搞直销的,但和你那个销售可完全不同。你看看,我这些同事,以前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公务员,还有的是当小老板的,但那些活每个月能挣几个钱啊,所以他们都辞职不干了。从基层干起,每个月万把块钞票唾手可得。”邓先生听到此处,顿时警觉了起来,“赚钱如此轻松,莫不是现在社会上流行的传销吧?”看着朋友吹得天花乱坠,邓先生岔开话题问朋友,你父亲在哪里?朋友说:“我爸回老家办退休手续去了,再过两天就回合肥。你在这待几天等他回来吧。先住我这里,保证你舒舒服服的。”邓先生勉强答应了下来。
 
  轮番上阵
  第二天一早,朋友就安排人和他在客厅聊天。第一个人自称是来自偏远山村的一名教师。“我每个月的那一丁点儿工资,根本就不够我养家糊口。但自从来了合肥,在公司先进经营理念的指导下,我在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现在有车有房,每个月赚个百八十万的根本不是问题。”“你看你做的那一行,要全国各地到处跑,还要看客户的脸色。我们和你们可不一样,我们引进的是国外的连锁资本运作模式,不用吹灰之力就可以‘把别人的钱放到自己的口袋里’。”邓先生有些好奇:“那你们是怎么赚钱的呢?”“我们是标准化管理,你入会以后,先交股份钱,一股是3300元,最多可以买21股,当然,你买的股份越多,回报的就越多,比如说你买了21股,需要交69800元,一个月以后,就能够很容易地返还得到19000元了。”这个人紧接着又给他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模式,“我们公司实行的是奖金制度,一个人需要发展下线,你发展的下线越多,得到的奖金自然也就越多,这是呈几何倍增的。”
  接下来又有几个人轮番上阵,说他们的销售方式和邓先生的销售有什么不同,一个月能赚多少多少钱。“他们每个人讲的内容基本上都差不多,每个人讲的时间基本也都在一个小时左右,一直在我耳边和蚊子一样嗡嗡叫,说得多了,好像也就真是那么回事了。”事后邓先生和记者抱怨道。不过,这些人对他十分地热情,不断地请他到酒店吃大餐,吃完大餐殷勤地安排他到住处休息,一副财大气粗并把他当贵宾对待的架势。
 
  告诫读者
  经过一群“老师”轮番上阵说教,邓先生早已精疲力竭,偶尔也会想到,不如把份子钱给他们加入算了。但因为内心深处知道传销的危害,所以最终还是克制了,并谋划着怎么才能脱离这家传销公司。熬过了三天,6月20日,他终于见到了朋友的父亲——已是60岁高龄的老大爷。他刚和小儿子从老家办退休手续回来,身边跟着的是另外一位准备来合肥“挣大钱”的年轻人。“看来又是被拉过来的‘下线’”,邓先生发现,那位老大爷已深陷其中,把公司当神一样敬奉着,言语里满是崇拜和信任。
  看到这一幕幕,邓先生一再给自己做思想工作,不能加入传销害人害己,他非常决绝地要求朋友放他出公司。可能是考虑到邓先生态度比较坚决,而朋友一伙一直标榜管理人性化,并希望感化邓先生回心转意等因素,邓先生没有遭遇传闻中的软禁与暴力,只是在临走之前,朋友父亲狠狠地骂了他一顿,说他年轻人不求上进,刻板而不懂创新,同时他们扣押了邓先生的产品充当了伙食费……
  如今邓先生已经返回杭州,考虑再三,他主动给本报打来电话,告诫读者要正确区分非法传销与合法直销,以免陷入歧途害人害己,他认为,有无入门费是首要的,一些非法传销公司会收取硬性的入门费,数额在三五百到千元不等,当然还有一些“聪明”的非法传销公司,他们会有其他的变通形式;区别二,有无依托优质产品,这也是非法传销公司和直销企业的一个根本区别,非法传销公司往往依托的产品是无价值但价格高的产品,一套只值几十块钱的化妆品可以标价为几百甚至上千元,而规范直销企业的产品标价会物有所值;区别三,有无退货保障制度,非法传销公司的产品一旦销售就无法退换,或者想方设法给退货顾客设置障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