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致明德民族品牌强势崛起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 2012-06-29 08:35:29    作者: 未知   来源: 经理日报  

  北京致明德集团是一家集中医本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并逐步实现了产品多元化、企业规模化、产业系统化、管理科学化的新型高新技术产业群。以“弘扬民族中医药文化,让中医本草制剂走向世界”为企业使命,致力于“让中医药本草为全人类健康服务”。公司自2008年5月创立以来,主打产品五清通体组合先后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功能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自由销售证书以及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中成药批准证书、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治疗性药品批准证书。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2000多家直营机构,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海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综合效益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成为能与跨国集团相抗衡、中国医药保健品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大型企业。
  北京致明德集团是近几年在中国保健品企业迅速升起的一株奇葩,致明德企业发展的迅速无不让业界哗然。分析致明德企业的发展之道,发现致明德企业在品牌的塑造上正是借鉴了本土知名品牌发展过程的绝技,又融合了外国品牌的内涵与精髓。“集百家之所长,成一己之绝技”是致明德的智慧所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成就致明德的强劲发展之路,那就是致明德自始至终都把经销商的利益放在首位,从此次“‘我心飞翔’致明德2012海外峰会暨韩国荣耀之旅”便可以看得出来,由致明德500多优秀经销商组成的高级豪华商务考察旅游团齐赴韩国共襄盛举,这在国内企业也是不多见,同时据了解,致明德2012台湾之旅也正在火热准备当中。
  本文,笔者愿意以致明德此次韩国荣耀之旅为例,从文化体系、价值体系、营销体系、战略体系四个维度分析企业品牌速成的动因所在,为后来企业在进军国际化的过程中给予指引和启迪。
 
  一、文化体系构建品牌灵魂 
  一位美国著名金融作家在其《品牌的自信》一书中说:“在现代社会中,著名品牌早已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商业信任,而是演变为一种信念或文化的象征。” 
  一个没有文化的企业就相当于一个没有灵魂的个体,灵魂失去,个体则如同行尸走肉;企业没有文化,也只是一个空壳。草莽永远登不了大雅之堂,正如同没有文化的企业也将永远无法走得更高。对于这一点,致明德的领导者在企业建立之初便有深刻的认识。因此,他们将企业取名为“致明德”,本身带有的文化色彩也决定了这家企业后来的命运与历史使命。“致明德”之意出自《大学》的“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企业文化形成的过程当中,领导人的榜样作用对经销商有很大影响。
  《易经》中曾经讲到:“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厚德载物”意即为:以深厚的德泽育人利物,以崇高的道德、博大的学识吸纳和培养人才,企业凭借“厚德载物”用宽厚的品德和良好的行为承载现在和未来方能取得巨大的成功。事实上,致明德企业从起点快速地走到现在凭借的正是对儒家文化的深刻理解与认知。“德、爱、诚、和”是致明德的文化精粹,也是“诚信做事”的最高价值观和经营战略的集中表述。以“厚德载物”思想做人,以“通达天下”的思想做事;以“打造自主民族品牌,用高科技弘扬中国古老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创建世界一流的健康产业平台”作为企业使命。
  有人曾经说中国的品牌还不具有真正的品牌价值,因为它们缺乏许多世界知名品牌所具有的深厚文化内涵。而在这一点上,致明德企业却为中国的企业在品牌的塑造过程中提供了一个范本。
 
  二、价值体系构建品牌形象 
  一个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应该是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统一。要赢得大众的信任和美誉,不仅要依靠企业在质量、服务、价格、营销、管理等全方位的付出,更为重要的还有企业的历史使命感及社会责任感。这是一个企业价值体现的重要所在。 
  致明德集团作为民族医药保健品领域的旗舰企业,其社会责任主要体现在用爱心传播希望,而在企业迅猛发展获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同时,北京致明德集团公司并没有忘记自身的社会责任。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致明德长期坚持着社会性和公益性发展,用真情回报社会。近年来,多次捐助困难职工和孤寡老人,慰问人民子弟兵,为灾区捐款捐物。2010年吉林省遭受洪水灾害后,企业在第一时间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11年9月18日,由公司捐赠的致明德希望小学在吉林省和龙市正式落成,并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2012年将陆续拿出1000万元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作为慈善捐助并成立致明德公益基金,首先在贵州毕节地区成立眼科医院,其他款项将用于扶贫、民生改善、健康事业、助残、自主创业、灾害救助等社会公益项目。
 
  形象传播是致明德企业品牌传播的重要手段。其主要传播方式为明星形象代言,强势媒体宣传。通过四大巨星Rain、金喜善、蔡林、杜雨露的形象宣传,将品牌的高度提升,而2012年又传来一个好消息,世界著名球星,被称为“球王“的马拉多纳签约致明德旗下公司,成为致明德旗下公司品牌形象代言人,据悉,今年8月将专程来华参加致明德的一系列市场活动。
  同时通过与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合作增强其品牌传播的广度。从2010年以来,致明德集团投入重金,实现以中央电视台为中心,以辽宁卫视、河北卫视、山西卫视、湖北卫视、山东卫视、江苏卫视等几大卫视为联动点,以人民网为网络传播平台,实现了从电视到网络全覆盖的品牌运营模式。
 
  三、营销体系构建品牌基石 
  写致明德的品牌,一定要重墨去写他的营销体系,因为这一部分是最能体现致明德企业集众家之所长的环节。分析致明德企业的营销体系可以从几个方面观察:产品价值、研发技术、生产基地、销售团队、宣传策略等。 
  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产品价值是决定企业能够长久有序发展的命脉。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首先考虑的是该商品的使用价值和适用功能,因此,质量优良的产品,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致明德的主打产品“五清通体组合”是国际上第一款国际尖端技术与中医本草相结合的产物,通过国际先进的磁化能量波技术成功应用于中医药本草领域,提高了本草制剂的效果,达到人体排毒的最终目的。产品具有科技性、快捷性、持久性、安全性四大特征。这款产品经过四年的时间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了稳定性试验、毒理病理试验、人体试验的检测被批准为功能性保健食品,致明德也因其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信誉品质被中国保健协会评为首批信誉保证行动单位。
  如果说产品、研发与生产是企业品牌发展的树木与丛林,那么卓越的团队、销售模式则是品牌发展的空气和水。致明德企业有着一批卓越的领导者及高效率的营销团队。领导人的思想力、品格力和整合力决定了企业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韬略。 
  致明德独特的营销模式,在国际市场上引起广泛认可,被称为“AIP模式”,具有了快速实现共赢(All—win),团队协作发展(Interaction),让个人财富受益更加均衡合理(Profitability)的优势。这种模式利用平衡的分配规则、简易的市场操作方法,实现精妙的协作共赢、明晰的发展目标、快速的可视收入,从而达到丰厚的业绩回报。这种模式的先进性决定了企业短时间内独占鳌头,迅速取胜。
 
  四、战略体系构建品牌大厦 
  在国际化道路上,中国企业必须质变。由于中国品牌建设的时间短,国际市场上的认知度不够,很多企业为了快速与国际化接轨,纷纷通过并购的形式快速进军世界舞台。吉利收购沃尔沃,联想收购IBM则深刻证明了这一点。 
  在通往国际化的道路上,致明德集团借助庞大的海外运营体系,实现了快速开展以亚太地区为核心的全球化营销格局,并以澳大利亚、美国为核心建立致明德五清通体组合生产基地,形成海外本土的供应体系。这一战略路线走的正是当年海尔进军海外市场的路线策略。和其他营销公司区域化分别定位不同,致明德的做法是合力营造一张国际网,争取全球一体化。“以发展民族健康产业为己任,以提高国民素质和健康水平为使命”的决心,已经成为开拓国际市场的内在动力,并力争达到创建中国领军排毒品牌,进而推向全世界的目标。
  致明德集团董事长邹忠全曾经说过,国际化的企业不应该只是把产品卖到全球市场,实现营销网络国际化,更重要的是有国际化企业的形象,在股权结构、融资渠道、战略伙伴深层次合作等方面实现国际化。
  五清通体组合作为致明德公司主打的排毒品牌产品,品牌美誉度不断攀升,市场开发已实现全球化运营。
 
  致明德2012海外峰会暨韩国荣耀之旅纪实报道
  2012年6月11日-6月14日,历时四天三晚的“我心飞翔”致明德2012海外峰会暨韩国荣耀之旅”隆重举行。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精英及公司高层领导组成的高端访问团,在美丽的韩国赏美景、尝美食、谋发展,享受独特的异域风情之旅,这是对优秀经销商付出的回报,更是集团公司全面开启海外市场的战略启航。肩负使命、尊享荣耀,伴随着荣获旅游嘉奖的精英们的不断向前的追求,我们在韩国再次开启了致明德集团公司全球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6月11日晚,集团公司在度假村户外草坪上举行了具有浓郁韩国特色的欢迎晚宴,并得到了韩国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注。韩国光州市副市长郑昇熙,原韩国知识经济部部长、檀国大学客座教授金泳镐,韩国人间开发研究院会长张万基,LG总支配人郑基泽,韩国NEAR财团理事长、原知识经济部部长、18届国会议员郑德九,JK整形医院院长朱权,韩国观光公社江城吉、全成勋,吉林省商务厅驻韩代表金仁石,文化影像会长崔世珍等当地嘉宾到场祝贺,集团公司董事长邹忠全、全球常务副总裁董德等高层领导,在青山碧水间与近500名旅行团成员举杯同庆,气氛浓烈。精彩的韩国特色节目大放异彩、高潮迭起,给与会者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大家对此次荣耀之旅充满了期待与喜悦,这份大礼是公司对自己为致明德事业付出的肯定,也是对近一个月时间来辛勤付出的回报,相信只要跟随致明德的步伐,收获的将是事业的成功与人生的辉煌。
  同时,组委员在韩国欢迎晚宴现场为经销商举行温馨的生日。
  12日上午,在美丽的华克山庄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了“致明德经销商管理委员会第二届一次委员会(首尔)扩大会议”,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致明德集团公司董事长邹忠全先生为大会致辞,邹总首先对致明德2012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全体成员在短短的时间内为集团公司管理与市场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2012年下半年的市场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全体经销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上,致明德集团公司全球常务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致明德国际商学院院长董德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在座所有与会人员表示了深切的感谢,他表示,致明德的今天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兢兢业业,这次韩国荣耀之旅也是公司发展到一个阶段的成果之一,他相信只要在座每一位精英都携起手来,一定能够取得更耀眼的辉煌明天。
  同时,致明德集团公司中国区运营总裁信仰东对上半年市场服务与管理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市场服务与管理方面进行了规划,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市场规范化系统化的服务与管理,使致明德事业发展更加顺畅。 
  致明德集团公司国际商学院业务院长刘长清介绍了“商学院教育培训规划方案”,他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在座所有精英进行教育培训指导,让每一位精英在短时间内进步更大,发展更快。
  随后,赴韩旅游团队分别参观游览了韩国首尔广场、清溪川、光华门、景福宫、青瓦台舍廊房、雪岳山国家公园……感受到了韩国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自然景观、特色饮食、时尚文化得到了参观团的一致好评。
  奢华贵宾级礼遇、浓郁的异国风情、深刻的沟通交流让500名旅游成员在轻松享受的同时加强了成员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精英经销商朋友纷纷表示:感谢致明德公司给了这样一个大的健康事业平台和一款国际领先的优秀产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成就辉煌人生的机会,让我们在这里实现人生的奋斗价值。我们将继续跟随致明德集团领航人——邹董事长的步伐,将民族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民族争光!为全人类健康而努力!
  6月14日下午,市场精英考察团一行满载而归,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我们致明德人的共同努力,会把我们这个传递爱、弘扬爱的健康事业做得更强更大,坚信在致明德公司给的宽广平台上,在领航人——致明德董事长邹忠全的带领下,所有致明德人的共同努力必然取得辉煌的业绩,将致明德打造成世界一流健康产业公司!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