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17万字传销笔记国内首次曝光

发布: 2012-06-18 08:42:40    作者: 未知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
 
  普通的A4纸大小,厚达164页,一本没有封皮的大书微微泛黄,无声诉说着自己已被无数人传阅。
  昨天,蜀山区政府在华府骏苑、丁怡家园等17个小区,“收网”截至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清查传销行动。
  而从超过千人的传销窝点中,意外查获唯一一本头目用于理论指导实践的“传销笔记”,一般传销人员根本接触不到。同时查获的还有大量传销人员的学习心得手抄本、内部通讯录等,装满了几十个大号塑料袋。
  17万字的内容里,字字句句皆是传销组织内部用于“洗脑”的最核心机密。与以往曝光的传销笔记大不同,其中,传销摇身一变,被金字塔顶尖的头目,披上一个“连锁销售”的华丽外衣。引发财尽人散无数人间悲剧的传销组织,竟被头目们吹嘘为“扩大就业”、“自主创业”先进舶来品?!
  打击传销持续发力,传销组织也在悄然“变形”,向着更隐蔽的方向演化。据了解,此次清查出的头目传销讲义,也是国内新型传销组织完整内部教材首次公开“浮”出,并经本报详尽披露。
  “传销组织利用出租民房开展传销活动,大量操着外地口音的传销人员深居简出,在小区内部自成体系,给周边治安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极易诱发刑事案件。”蜀山区工商局局长王南洋向记者介绍说,从这本罕见的传销笔记看,传销组织也在“与时俱进”,其欺骗手段不断翻新,从以往控制人身自由,到如今给予入伙人一定的活动空间,从过去的实物产品销售,到目前的投资入股分红。“传销的狰狞面目,开始戴上一副温情的假面具,因此欺骗性和隐蔽性也更高,必须加倍重视打击。”
  昨天,蜀山区政府联合工商、公安、民政、城管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华府骏苑、丁怡家园等17个小区数百户涉嫌传销的窝点进行逐一清查,共疏散传销人员超过千人,并对查实的民宅采取换锁、上贴封条的统一措施。
  “在对传销民宅上贴封条后,房东如另将房屋出租他人,须到当地派出所备案才能领取钥匙。今后,如果二次发现房东继续将房屋租给传销人员使用,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南七街道丁岗社居委主任罗守恒表示,在收网行动结束后,社居委还将成立百人“打传”小分队,密切追踪辖区内此次被查实的传销人员流动情况,以防止传销组织死灰复燃,毒害灵魂。

\
 
  传销人员作息表
  6:00值班人员起床
  6:20值班人员喊其他人起床
  7:00开晨会(务必准时参加)
  8:00吃早饭
  9:00-11:00学习、工作
  11:30吃中饭
  12:00-14:00学习、讨论
  15:00-17:00学习、工作
  18:30吃晚饭
  19:30开实话实说会,务必准时参加
  20:00-21:30学习、讨论,打电话
  22:00准时就寝
 
  传销组织内部管理条例
  ●加强电话管理和使用,特别是值班人员接电话;
  ●出远门或离开房间购物以及到朋友家串门时,应向推荐人打招呼,养成随身携带证件的习惯,夜间无特殊情况不得外出,请假外出必须在7点前回家,如经批准,需两人以上,三人以下同行方可;
  ●大型活动必须经同意后方可开展,否则发生不良后果,均由组织者负责;
  ●各级业务员要把公司精神不折不扣地传达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
  ●住房内要合理安排生活“AA”制,复制房租、押金、水电费、生活用品,委托他人统一支付,在任何大的房间,有多少人生活,都按天数平摊;
  ●如果你的新朋友长期居住本公司,第1-7天开始,按“AA”制平摊生活费用,如果短期居住离开后,全部生活费用由你代替支付;
  ●无推荐人在场或无电话稿,不允许打电话,值班人员有权禁止,不停劝告者,一律不予接待,禁止在外乱打电话;
  ●联系工作者严禁使用电话聊天,联系工作时其他人不得干扰。
 
\
几名传销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黄金法则”谁懂谁赚钱?
  “政府大楼前一共有53级台阶,象征着组织里的五级三阶制。”像是鬼迷了心窍,传销人员会一本正经地告诉你这个“一般人不告诉的秘密”。
  从一名思维正常的普通人,到一个满嘴跑火车、四处拉人下水的传销人员,他们究竟被灌了什么迷魂汤?首次公开“浮”出的变形版传销笔记,将向人们讲述一个不可思议的“五级三阶制”。五级三阶制,被誉为这个行业内的暴发“黄金法则”……
  不懂五级三阶将成时代弃儿
  在传销组织中,每位入伙的新成员需要缴纳69800元的“产品费”。组织宣称,只要形成了自己独立的“五级三阶”业务员体系后,成员就能领取高达1040万的奖金,然后顺利出局。
  “不妨简单算一下,五级三阶制意味着每名新成员需要发展出一个总人数达121人的庞大业务员体系。”蜀山区工商局局长王南洋笑着说,正常思维的人都知道,如此的高要求绝非常人能达到。于是乎,能真正完成目标、领到1040万的成员屈指可数。大多数传销人员都稀里糊涂成了帮头目发财的“炮灰”。
  在从头目家中搜出的完整版传销笔记中,一位笔名“天羽”的头目写道:“五个级别,三个晋升阶段,简单地用英文字母E、D、C、B、A来代替,分别是实习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和高级业务员。”
  传销笔记中“赫然”提到,在当代,不懂“五级三阶制”会被时代淘汰,待成长为“高级业务员”后,月收入将不低于六位数。
 
  多层次计酬勾勒发财虚梦
  根据传销笔记约定,当业务员为团队销售1-2份“产品”时,是团队的一名实习业务员;当业务员伞下体系累计为团队销售3-9份“产品”时,升任为业务组长;当你伞下体系累计为团队销售10-64份“产品”时,升为业务主任;当伞下体系累计为团队销售65-599份“产品”时,成长为业务经理;当伞下体系累计为团队销售600份以上“产品”时,则升级为高级业务员。
  而实际上,每成功销售出一份“产品”,就意味着业务员又昧着良心,将一位亲朋好友拉下水。对照传销笔记,记者发现,赤裸裸的晋升条例,与一种“多层级计酬”紧密联系,按照业务员级别不同其分赃金额让人咋舌。“初级业务员千元收入,中级业务员万元收入,高级业务员拿到1040万成功出局。”
  “小王看中了小芳,对她产生了爱意,决心要娶小芳为妻。就当小王托媒人去小芳家提亲时,小芳的爸爸提出了这样一个条件:他不要小王给他一次性的财礼钱,只要小王每天成倍的付钱给他。第一天1分钱,第二天2分钱,第三天4分钱……以此类推,支付给他一个月就够了,乍一听没什么,而实际上到了第30天,就要付给小芳爸爸536万元。”
  传销笔记中,用类似的笔调向业务员们勾勒出一个令人发狂的虚幻“发财梦”。
 
  传销组织偏爱异地建基地
  蜀山区工商局局长王南洋通过本报解读说,其实从外表看,传销人员与普通的小区居民作息有着很大的区别。“白天上班时间,多数人都会出门,而传销人员要么继续窝在家里,要么就集中开会,很少有出门上班的迹象。除此之外,这些人多为外地人,口音明显,他们既不投亲访友,也不跟周围的居民交流。”
  传销组织为何偏爱在异地搭建“老巢”?这一疑云,也在首次“浮”出的传销笔记中得到解答。传销组织认为,如果在本地操作,成员难免受到家中的干扰,很难全身心地投入,而且因为缺乏集中管理,集中洗脑,忽悠新人入伙的成功率低。而如果身处异地,情况则会大不相同,在租房、开支的赚钱动力下,人们会更加容易受到蛊惑,进而迷失了最起码的道德标准。
  “有些新朋友被老友邀约来之后,对这种邀请方式很不理解,认为邀请方式很不地道,认为邀约一个人应该说实话,不应该把自己的朋友骗来?”传销笔记中也一并记录了更加荒唐的说教辞。
  如果有亲朋好友埋怨被骗,传销组织则会给成员“洗脑”,促使成员觉得“每一个成功的业务员最初都是被自己的朋友用善意的谎言骗来的,如果当初说了实话,就与成功失之交臂了。”
  做人最起码的道德便在反复的“洗脑”过程中,逐渐沦丧泯灭。
 
\
现场查获的传销人员内部学习资料
 
  老乡骗老乡泪汪汪
  传销组织最大的赚钱法宝就是昧着良心拉更多的亲朋好友下水。新入伙的成员,被布置的第一份“作业”,就是列名单,以便寻找“邀约”对象。原则是列出的名单越多越好,尽量不少于150个,然后骗子将从中精选出3个最佳对象。然后,开始按照亲朋好友的电话号码,按键、拨号……
 
  传销组织行骗最爱用电话
  根据首次公开“浮”出的传销笔记,传销分子惯用四种行骗方式,视情形不同,分别使用见面邀约、书信邀约、电报邀约和电话邀约。其中电话邀约堪称其中最受“青睐”的邀约方式。
  电话邀约时,传销分子会分为三个步骤。第一阶段,先打5-8分钟慰问电话,跟亲朋好友交流感情。第二阶段,则开始拨打“刺激电话”,时长则被严格控制在3-5分钟,向对方吹嘘自己在外省混得多么风光。比如像对方透露自己的收入高,以提高对方的挣钱欲望,类似“自己因为业务关系,一顿饭招待七八百啦!”这样的话语。最后一个阶段,则是邀约电话,邀请对方加盟自己“火红”的产业或生意。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狡诈的传销分子会采取“隔山打牛法”和“后院起火法”,甚至会刺激邀约对象家人,让家人刺激他出来挣钱。有时打电话还会故意制造自己很忙碌的现象。一旦邀约对象回电话,传销分子则会故意拖延接电话的时间,或是找另外一名传销人员谎称太忙,不是本人亲自接电话,来佯装生意繁忙。
 
  骗子教材锁定七大易骗人群
  狡猾的传销分子,惯用研究人的心理。记者从传销笔记上发现,骗子们圈定了七种容易上当的“高危人群”:做生意不成功的个体经营者,先成功后失败的老生意人,不安现状跳槽的年轻人,复员军人,刚毕业到社会急需工作的大学生,有钱人的家属,离退休干部、待业青年和下岗职工。
  回顾落入传销组织魔掌的经历,其实多数人都是被一个精心布局的骗局所蒙蔽,无形中被一个又一个骗局所套牢。
  根据传销笔记披露,不光打电话的一套说辞是事先编写好的,待亲朋好友稀里糊涂来投奔时,这个传销组织都会合谋完成行骗过程。
  “这就是为什么传销组织内部任何一个人,都像是被打了鸡血一样,整天干劲十足的。”蜀山区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其实那都是骗子在合演一出戏,装出一副生意兴隆的样子,来提高自己的可信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