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闽最大传销团伙覆灭 181人厦落网幕后老板在逃

发布: 2012-06-15 10:13:38    作者: 吕寒伟   来源: 台海网  

闽最大传销团伙覆灭 181人厦落网幕后老板在逃 
闽最大传销团伙覆灭 181人厦落网幕后老板在逃 
 
  40岁的陈大姐“疯”了。
  她卖掉房子,拿着40万元,跑到厦门“创业”。她还激动地把老公、儿子、女儿一起叫上,为了一个荒唐的事业。
  直到几天前,她所认为的事业,被定性为“非法组织传销”,一举捣毁,而她的梦仍然未醒。
  这个千人传销团伙,为全省历年最大,厦门警方在海沧、机场共抓获181人。【相关新闻:厦警方捣毁特大传销团伙窝点 涉案金额1.3亿元 】
 
  规模庞大 传销组织竟有1000多人
  去年12月,陈大姐离开湖南岳阳,在老乡带领下,直赴厦门。出发前,她卖掉了家里的房子,价值40万元。
  在厦门海沧未来海岸,她激动地发现,有那么多湖南老乡在她之前来到厦门“淘金”——— 金子叫“自愿连锁经营业”。
  拜访了三四个老乡后,她越发激动,越发疯了。按照要求,她得从“实习业务员”干起(需交3800元),但公司规定,如果交69800元,就可以直接跳过实习业务员,变成业务组长。
  业务组长可以发展下线,实习业务员不行。交!陈大姐掏出卖房款,“光荣”成为集团的一员。
  警方事后查明,这一传销组织最早可追溯到2009年,从广西蔓延至厦门,其对外声称是“厦门华夏经济联合会”,并在中国联通开设集团户,户下1000多号人。
  禁止社交 新人要学习20条“家规”
  交了69800元,陈大姐可开心了,当日晋升。“家庭”里的同事也替她开心。
  所谓的“家庭”,其实是传销组织下属的一个个小组织,每个小组织少至30人,多则40多人。当达到60人时,这个组织一定要“分家”。
  由于是新人,陈大姐要熟悉“家规”:先学习生活经营管理的20条 “军规”,谈心得;其后听“讲师”讲生财之道、励志故事;最后见老总。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家规”规定,不许喝酒、不许打架、不得和邻居吵架,每天晚上10点熄灯,要轮流打扫卫生,不得随意外出,有事必须请假。
  崇屿边防派出所刘副所长介绍,其实这些规定,等于让人放弃了一切社交生活,一切以“组织”为重;不许喝酒、吵架、打架,是为了少惹事,避免引起警方注意。
  拉拢亲朋 她“牺牲”了17个亲戚
  一周后,陈大姐开始发展下线。她要“赚大钱”了。
  她每天的必修课,是打电话给亲朋好友,拉他们入伙,“家庭”里的人在旁加油打气。“家庭”里最大的是教育组长 (家长),还有自律组长、能力组长、自配组长(自律组长助手)、经晨组长(后勤)、申购组长(登记拿表格)。
  但是,公司规定,每个人只能发展3个下线。她冥思苦想,人在厦门,人生地不熟,到底发展谁呢?她想到了湖南,想到老公,想到儿子,想到女儿,想到七大姑八大姨。
  很快,老公、儿子和女儿被她忽悠到厦门,每个人又交了6.98万元,都是陈大姐交的钱。作为上线,陈大姐可以从每个人交的钱里抽成6000.1元。
  她真的疯了,家人、亲戚也跟着疯。每个亲人又各发展3个下线,每个下线陈大姐从中抽取1500元。
  警方调查发现,直到事发,陈大姐共忽悠了17个亲戚到厦门。
  当上老总 投入40万元 亏了20万
  陈大姐有个梦想:当上老总!
  该传销组织的内部“职称”共有五级:实习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老总(高级业务员)。
  老公、儿子和女儿的加入,让陈大姐从业务组长升为业务主任。可是,要从业务主任升到业务经理,必须老公、儿子和女儿帮她发展11个下线。要当上老总,则需65个下线。
  传销组织每天晚上组织学习,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激励”。陈大姐不服输,亲戚没钱,她帮他们掏腰包。卖房的40万元,就这样一点一点没了。
  今年5月,她终于凑满65个下线,用钱砸出了一个“老总”。
  “实际上,她当上‘老总’投入的40万元,只能分到20万元。”民警分析,这正是该传销组织的 “害人机关”——— 比如陈大姐为了当上业务主任,共支付了27.92万元,而拿到的钱只有3.7万元。
  警方收网 25个窝点抓获156人
  今年5月,是陈大姐最开心的日子。她和另外24名业务主任一起晋升为“老总”,公司奖励他们去青岛旅游。
  5月19日晚上,飞机从青岛飞回厦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海沧嵩屿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登上飞机,对着名单,将他们一一拎出。
  在海沧未来海岸等25个窝点,警方收网,相继抓获156人。这个巨大组织,竟然已经在厦门分出3大团队,包括安徽、湖南和广东团队,细分了几十个“大家庭”。
  他们主要集中在海沧未来海岸、蓝月湾、浪琴湾、蓝水郡及环绕在周边的7个高档小区,此外还包括机场等地点,共抓获181人。
  经调查,像陈大姐这样的“老总”级以上人物,达到67人,涉案金额1.3亿元,被冻结800万元。
  浮出水面 幕后老板坐收33%的钱
  直到面对民警,陈大姐依然活在梦里。“我们这是合法的,你们为什么要抓我们?”
  嵩屿边防民警介绍,组织里的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分不清是非。
  湖南团队的最高级别“老总”名叫肖某香(男),在狱中请求民警帮他带张纸条给女儿,被扣下,上面写着:一定要把它当成一个事业坚持下去,不要放弃。
  肖某香还有一个儿子,毕业于北京某体育学院。虽然是大学生,但他早就沉入泥潭,落网前是一名业务经理。
  幕后老板也终于浮出水面。
  警方发现,每一分钱的33%都被这名组织者拿走,但由于计算复杂,即使像陈大姐这样的“老总”,都没有觉察到33%的钱落入他人口袋。
  目前,警方正上网追逃4名嫌犯,其中包括幕后老板。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