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情感生活>> 正文

人在囧途 记得调整自己的人生定位

发布: 2012-06-10 16:43:28    作者: 胡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今天再次看了之前的“贺岁片”《人在囧途》,除了觉得好笑,更多的是反思......

        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只对剧情比较感兴趣,觉得挺有意思的,没有看明白编剧想要表达的更深层的含义。今天独自欣赏了一遍,感悟很多东西,或许是跟自己的人生经历有关吧?

        影片最后,徐峥饰演的李成功一家团聚,李成功也因为这一次充满戏剧的春运回家之旅感悟到很多,拒绝了情人,赢得妻子的原谅,重新获得幸福的家庭。

        剧中的几个人物都代表着现实生活中不同的人群,但是“人间自有真情在”,不论什么阶层的人,都不是单纯的一层层的平行,都只是一个相对的阶层群体,相互之间会交叉的。李成功开始是以一个“成功老板”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老板的一些劣根性的东西也很明显。在机场跟王宝强饰演的牛耿相遇之后,就开始了戏剧性的春运回家之旅。飞机无法降落返航,火车遇到塌方停运,汽车车祸、塌桥、抛锚,钱包掉了,轮渡,中奖,翻车,最终到达目的地回到家里。

        现实生活中像“李成功”那样的老板非常多。辛辛苦苦的独自在外打拼,身边的各种诱惑,对待农民工的无情、刻薄,小有成就的物质条件等等。他们都曾经经历过艰苦的创业过程,但是在有所成就的时候就犯相似的毛病。每个人的成就都是经过一个过程慢慢得来的,都来之不易(当然这里说的是大多数,不包括富二代和灰色人群),当走过了最初的打拼过程以后,很多人就学会了享受、忘记了曾经跟他们一起打拼的家人,忘记了今天的成就有多少是家人支持才得到的。记得我曾经在2008年4月份的时候有过一次半夜从郑州火车站步行到西流湖的柿园水厂,还背着行李,后来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之前我去郑州的次数也不多,对道路也不熟悉了,晚上没有车,就根据模糊的记忆延着公交车的线路一步步走到那边。而且那个时间段那个地方附近已经没有酒店和旅馆可以住了,还好不笨,没有露宿街头......。然后还经历过一些别的事情,当然也亲历了“5.12汶川大地震”。想想那些以往的经历,现在遇到的任何困难和难题都不是问题!任何的得失都可以坦然从容的去面对——包括生与死!

        我们很多朋友尤其是做直销、做团队和系统的朋友,都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定位,初级目标、终极目标、过程分段,往往很多的朋友不能实现自己的终极目标!其实笔者觉得: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努力不断挑战的过程。结果怎么样是我们的条件、水平等诸多因素影响的,起点和过程很多是我们自己可以左右的。当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取得阶段性的成功的时候,我们也就慢慢的老去了......

        每一个人都是在父母亲人的期盼中来到这个世界,在父母亲人的照顾呵护下成长,在老师同学的陪伴下长大、成熟。然后在爱人的相伴中迎来我们自己的下一代,下一代再重复循环我们的经历,我们也就重复循环父辈们的人生轨迹,直至老去、最后从地球上消失。每个人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但是过程完全不同。我们自己的幸福感来源于我们的所处的环境和心态。正确的人生定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幸福感,也会让我们的事业、家庭有更大的成就!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在我身边,有很多的朋友,男男女女的不少,当然现在绝大多数都是已婚的。我就曾经分析过我认识的很多女士“嫁”得怎样?模样一般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的反倒嫁得比较好,家庭经营比较成功,当然也就比较幸福;那些长得很漂亮家庭条件也比较好的却嫁得不怎么样,家庭也不怎么幸福。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环境和条件因素影响了她们的人生定位。美女自认为自己有资本去挑选“高富帅”,然后在众多的追求者中左挑右选,对比人才和物质条件,最后选择的往往是错误的。而那些普通的女生却相对理智和务实,选择的往往是那些不起眼的刻苦努力奋斗的“潜力股”,然后共同打拼获得物质条件的改善和幸福的家庭。“高富帅”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他们自持条件好,对另一半的要求当然也非常高,而且“高富帅”很多人的成长环境都是物质条件比较好,价值观和家庭责任感相对缺失不健康的。因此那些选择“高富帅”的人最后的家庭往往是不幸的。所以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人在囧途”,需要正确的定位自己的人生。

        看完一部电影,感悟一些生活;写完这篇东西,给您一些启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关注合法直销 2013-01-02 22:39:28 来自 IP:61.184.206.*
住家创业的时代已经席卷而来,21世纪的今天已经进入了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期,每个人都可以足不出户通过一台电脑坐在家里轻松赚钱!一台电脑、一杯咖啡,在家穿着睡衣就可以开始你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地域选择,没有学历限制。相信您如果认真的来了解我们这个项目,或许将成为你命运的转折点。因为,一个全新的商机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一个最佳的事业平台就在我们面前。只要您能打开心门,对您的人生就将会有至关重要的启发或者改变。 qq502451140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