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公益基金会彩虹支教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 2012-05-28 13:58:42    作者: 未知   来源:  

  5月23日—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及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一周年、安利彩虹支教计划实施十周年之际,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在云南澄江共同举办彩虹支教及志愿者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来自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科大、同济大学等全国16所知名高校的近40位新老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代表,与公益界专家、媒体人汇聚一堂,结合自己在中西部贫困农村支教中的切身体验,共同分析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主要问题,交流农村学校彩虹小额公益项目实施经验,探讨农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心理健康等问题解决之道。此外,120位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正在澄江支教的中山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队在安利基金会资助下自主创设实施的松元小学少数民族文化教育基地和少数民族艺术团、澄江四中安利彩虹小屋、真爱梦想教室等公益项目。
  “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肇始于1999年,由团中央、教育部在全国高校招募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品学兼优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形式到中西部贫困地区支教一年。服务期满后,由下一届志愿者接替,形成“志愿加接力”的良性循环机制。13年来,累计已有4281名研究生志愿者上山下乡,到中西部地区98个贫困县的300多所中小学校进行爱心接力支教,是当代中国最优质的青年志愿者群体。
  受此感召,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自2002年始,先后与22所著名高校合作,出资支持支教队员们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自主创设并实施小额支教扶贫项目。2009年,安利(中国)与共青团中央继续合作,将安利名校支教项目升级为“彩虹支教计划”,以三年1,500万元人民币的预算额度,支持全部80余所高校的2000余位支教队员因地制宜自主设计、实施、申报支教扶贫项目。2011年5月底,安利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彩虹支教计划”被纳入安利公益基金会三大项目之一,并将帮扶对象聚焦于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
  截至2012年5月,“彩虹支教计划”项目共投入2,981万元人民币,支持研究生支教志愿者们在中西部农村中小学建立起电教室、电脑室、语音室、广播室、医疗室等硬件设施,举办了科技节、文化节、英语角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建立起140个旨在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的“安利七彩小屋”,并组织实施了大量诸如农村电影放映队、修渠、打井、修桥、农技培训、外出打工法规培训等针对当地农村扶贫开发的小额公益项目。为奖励安利多年来对研究生西部支教工作的倾心倾力支持,共青团中央特别授予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研究生支教团特别贡献奖”。
  据悉,安利公益基金会是国内第一家由民政部直管的外资背景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一年来,安利公益基金会将扶助对象锁定为农民工子女群体,并针对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分别实施了春苗营养厨房、彩虹支教计划和阳光成长计划。短短一年时间,安利公益基金会坚持以跨国企业的管理水平经营慈善公益事业,以超高效率迅速在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建成春苗营养厨房300个,在城市打工子弟学校建成阳光文化活动室30余个;彩虹支教计划更是成效斐然,资助研究生支教团申报的彩虹项目155个,援建 “安利七彩小屋” 140个。同时,安利公益基金会彩虹支教计划这种与政府主管部门、各界公益力量广泛合作,将管理资源、资金资源、志愿者人力资源有效整合,实现公益效益最大化的模式,也受到各界关注和肯定,被誉为“希望工程的第二条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