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明明商”传销组织启东地区负责人被判刑

发布: 2012-05-24 15:20:44    作者: 王林萍 戚阜生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启东法院今天一审判决了“明明商”传销组织启东地区负责人耿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2011年6月,耿某经人介绍,成为了“明明商”传销组织成员,并在启东发展下线。耿某向启东民众宣传“明明商”组织响应国家扶贫政策,让人过上幸福生活,交纳会费4010元成为会员后再发展两名下线,并促使每名下线不断发展下线,3个月后会有巨额回报。随后7月至12月期间,耿某及其下线先后在启东发展“明明商”传销人员,形成会员达130人、会费收入人民币52万余元的“明明商”传销组织。耿某系启东的“无首”(“明明商”传销组织各地区负责人)等级,在“环民”(新入会人员)、“薪种”(发展两个下线的会员)之上,负责启东“明明商”传销组织会员登记申报、会费收取及将会费汇至南通、北京等地的管理事务。
  2011年8月开始,大连等地的“明明商”传销组织相继被警方查获,相关负责人被捕。为逃避查处,南通“明明商”组织于2011年12月22日,用会员交纳的会费人民币300万元注册成立南通明明商生活用品有限公司,使明明商形式合法化,实际无实物销售,被告人耿某系该公司股东、董事会成员,负责统计工作。同年12月29日,南通市公安局实施集中行动将耿某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耿某以缴纳费用入会后能获取高额回报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并进行统一管理,骗取财物,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