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杀死传销上线情侣 逃亡10载被抓受审

发布: 2012-05-23 09:05:35    作者: 林霞虹 章程   来源: 广州日报  

  11年前,两男子在广州身陷传销,想问上线拿回“入会费”遭拒后持刀将上线及其未婚妻两人杀死。其中一名凶手被判处死缓,另一名凶手蒋雨则潜逃到贵州,隐姓埋名、结婚生子,直到去年才落网。昨日,蒋雨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不远千里赶来的妻子听庭后哭诉,丈夫人很好,她不相信他曾做了这样的事。
 
  为要回入会费与上线争执
  被告人蒋雨是四川三台人,今年34岁,身材瘦削。在上世纪90年代末,他在上海的工地上打工时,认识了同在此处打工的四川安岳老乡唐红波。
  据检方指控,2001年4月,唐红波经人介绍加入了被害人王永强的非法传销公司,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其间,唐红波发展了下线蒋雨,蒋雨向他交了2000元入会费。
  同年8月,唐红波和蒋雨为要回“入会费”,与王永强发生了争吵。8月12日中午12时许,为要回“入会费”,唐、蒋两人来到白云区京溪街银兴路5巷的王永强的租住处,再次与王永强发生争吵,继而打斗。打斗中,唐红波和蒋雨分别持水果刀将王永强及其未婚妻杀死。随后,两人拿走被害人的两部手机,逃到了韶关,后又逃到了贵阳。
  在贵阳,两人分道扬镳。几个月后,唐红波被警方抓获,随后广州市中院一审和广东省高院二审均判决唐红波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同伙蒋雨则在贵阳住了下来,从此过上隐姓埋名的生活。他用了哥哥的名字,在当地一家工地打工,并结婚生子。直到去年10月,警察将其抓获。
 
  妻子10年不知情
  庭审时,法庭旁听席上除了记者和被害人的家属外,还有一名女子不时用纸巾擦拭眼泪。她就是蒋雨的妻子,开庭前一天她才从贵州赶到广州。她告诉记者,2001年她就和蒋雨认识,还曾去过蒋雨老家几次。如今他们有一个在上小学的7岁儿子,和一个才2岁的女儿。
  蒋雨的妻子哭泣着说,丈夫从来没有对她透露过半点这件事。丈夫被警察抓走那天,她刚好不在家。回家后发现丈夫不在,还以为他失踪了。直到接到丈夫从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她才得知这个晴天霹雳。
  在蒋雨妻子的心中,丈夫人很好,对她和孩子更是尽心呵护。她说:“我的手受过伤,他让我尽量不要干活,他对孩子也很好,工地上的同事、朋友都很喜欢他。”对于丈夫手上的伤疤,蒋雨妻子说,丈夫曾对她讲过,那是在干活时不小心摔伤的。
  蒋雨的妻子说,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发现丈夫隐瞒了什么。现在回过头来想,才想起一些蛛丝马迹。“有一次哥哥和我吵架,他大声质问哥哥:‘我还在,你就这样对他,哪一天我不在了,你是不是欺她欺得更凶?’”
 
  被害人父亲称不冤枉好人
  昨天,被害人王永强的老父亲王来维也从内蒙古赶来广州,提出民事索赔约19万。对于这笔赔偿,蒋雨说,他愿意陪,但家里确实没有钱。蒋雨的妻子也哭着说:“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小孩,没有办法赔啊。”
  王来维庭后告诉记者,儿子王永强从北京的一所大专毕业后,就到了广州,说是卖电子产品和化妆品。当时他还向家里借了8000元钱,但后来他就还了,家里根本不知道他在做传销。“希望不要冤枉一个好人,也不要放过一个坏人。” 王来维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