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一女子曝光前夫传销活动经历

发布: 2012-05-18 15:50:24    作者: 梁长其   来源: 江门日报  

  ●麦乐所从事的“生意”叫“连锁销售”。
  ●与传销一样,“连锁销售”也需要发展下线,靠的完全是骗和蒙,凡加入者需向上线交纳3.6万多元。
  ●两年来,麦乐已花掉几十万元。今年1月,李芳与麦乐登记结婚时,麦乐一家已是家徒四壁。
 
  5月14日上午,李芳与麦乐走进新会区婚姻登记处,以一纸离婚书结束了仅有4个月的夫妻关系。当天下午,李芳踏上返回四川老家的火车。
  “如果他不是参与传销,我们的结局就不会这样,传销毁掉了我的家庭!”在广州火车站候车期间,李芳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向记者讲述了其前夫麦乐参与传销的经历。
  她认为,正是传销夺走了前夫的灵魂,并毁掉了他们本该幸福的婚姻,她希望曝光这一传销活动,让更多的人得到警醒。
 
  1 “做生意”原是搞传销
  李芳是四川资阳人,而麦乐则是新会人。2010年,由于都在西藏一家餐馆打工,两人因而相识、相知,并发展成为恋人。在确定关系后不到两个月,麦乐接到其一名亲戚的电话,这名亲戚邀他到贵州兴义一起“做生意”,麦乐欣然而往。
  “他先去了那边,后来又叫我过去。”李芳说,当时他们已打算结婚,在接到邀请后,李芳于当年国庆节之后辞去工作,来到贵州兴义。让她意外的是,麦乐所从事的“生意”叫“连锁销售”,即发展下线,让下线租你的房子。
  出于对恋人的信任,当时她也加入这一行业。
  在贵州兴义期间,她曾邀请一些朋友过来“做生意”。为吸引对方过来,无论路费还是招待费,都是由她一人支付。每邀请一人过来,往往要带对方逛遍当地的旅游景点,并招待对方吃饭,仅招待费就要一两千元。如果对方坐飞机过来,那么路费就更吓人。尽管付出的成本很大,但邀请的人不一定都会留下来,“如果对方不愿跟着‘做生意’,便会将对方送回去。”
  几个月后,李芳觉得不能继续下去,萌生去意,并劝说麦乐离开这个行业。
  让她失望的是,麦乐表面答应着,但背后依然继续干。
 
  2 两年来赔掉几十万元
  “在这个行业中,加入者可自由出入,但其本质与传销还是一样的,靠的完全是骗和蒙。”李芳说,与传销一样,“连锁销售”也需要发展下线,凡加入者需向上线交纳3.6万多元。很多加入者初时以为自己遇到赚钱良机,但几个月后才发现事情并非那么简单,往往选择放弃,能坚持下来的只有极少数。
  麦乐便是选择坚持下来的“极少数”。李芳说,做这一行,要不断发展下线,邀约别人加入,而邀约产生的路费、招待费都要自己出,花销极大。
  据她统计,两年来,麦乐就已花掉几十万元。尽管如此,他却依然坚信,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功。
  让李芳感慨的是,在麦乐的说服下,他的父母也被迷惑住。为支持儿子的“事业”,其父母已变卖家中财物,甚至将每月打工的千来元,也都交给儿子。
  据李芳透露,今年1月,她与麦乐登记结婚时,麦乐一家已是家徒四壁,李芳的父母看不过去,又给了麦乐几万元。
  看到丈夫越陷越深,李芳多次劝说,麦乐不但没有听进去,还曾恼羞成怒动手打了李芳。
  “我觉得他眼里只看到钱,而看不到其他任何东西。他的心态跟赌徒无差异,虽骑虎难下,但还幻想着翻本,只有苦苦支撑。”李芳如此表示。
 
  3 传销毁掉夫妻感情
  “据我所知,很多人因为从事了这个行业,离婚的离婚,自杀的自杀,家破人亡的,不在少数。”李芳说,她的一个亲戚本在深圳当厨师,为从事这个行业,居然以300万元卖掉在深圳的房子,投身其中,至今也未看到其赚钱的迹象。
  “如果他没有参与这个行业,我们的结局就不会这样。”李芳说,按照婚前的计划,他们原打算做点小生意,然后付首期买房子,两人好好过日子。在苦劝无效之下,5月14日,李芳从四川来到新会,与麦乐办理了离婚手续,而这段婚姻仅维持了4个月。
  李芳说,这次来新会,她本来还希望挽回婚姻,见到麦乐后,麦乐的一番话让她彻底感到失望。麦乐认为,作为他的妻子,她就应支持他的事业,“如果连我的事业都不支持了,那谈何感情?”
  “当初,我们的感情还是不错的,但传销改变了所有的一切!”回忆起两人走过的日子,李芳惆怅不已,对于离婚这一现实,她虽感心痛,却只能是唯一的选择。
  她表示,当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周边的人不要再沉迷传销当中。
 
  (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