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高密警方以“破案会战”为契机严打传销活动

发布: 2012-05-18 10:28:33    作者: 李雪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5月18日电 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开展伊始,高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上级要求,着重加强对本地突出经济犯罪的打击力度。针对传销活动有所反弹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和落实措施,严厉打击传销活动及由其衍生的其他违法犯罪活动。
  一、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对传销行为多发地区的传销活动的打击和整治力度,并将该项工作纳入派出所的日常基础工作,规定对查获的每名传销人员必须录入基础信息平台,制作笔录,抄告工商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加大对房东的教育和处罚,要求在查获传销窝点时向房东送达法律责任告知书,对该窝点再次被查获传销行为的,对出租房东依法给予处罚。
  二、重点排摸,提高打击成效。在查处报警案件的基础上,根据对警情的分析,组织民警结合暂住人口管理,对辖区内传销行为多发部位、村居出租屋、城郊结合部等区域开展排查,及时掌握传销窝点和传销人员的基本情况,适时开展冲击和查处,严厉打击多次参与人员。
  三、强化打击,震慑违法犯罪。将因传销引发的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并在此基础上,强化证据收集和固定,严厉打击传销活动的组织、领导者,对查获的传销组织头目绝不手软。
  四、规范管理,做好源头防控。以抓好房东教育,规范出租房屋管理为切入点,大力挤压传销分子生存空间,确保源头治理防控到位。对工作中发现涉嫌传销的外来人员,逐一登记备案,并及时将信息录入基础信息平台,建立传销黑名单库。
  五、加强宣传,营造打传氛围。发挥传统媒体及互联网、手机短信等载体的作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揭露传销内幕,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坚定立场、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认识传销、了解传销,揭露其“经济邪教”的本质和严重危害,掀起抵制传销、积极举报的高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