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雅芳中国区总经理林展宏助阵反家暴行动项目

发布: 2012-05-15 10:49:16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浪公益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旨在反对家庭暴力,中国近四分之一的女性遭遇过家庭暴力,而每年在中国有10万家庭因家庭暴力而解体。倡导和谐生活的全球性反家暴行动“大声说出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项目中国区活动于5月13日在北京启动。 
 
\
拼贴温馨家园
 
  此项目由美国国家反家暴网络与雅芳女性基金会共同发起,共在全球16个国家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反家暴活动。雅芳全球信念基金向北京红枫妇女中心捐赠6万美元用于开展 “大声说出来”反对家庭暴力项目。这笔捐赠是200万美元“雅芳全球信念基金”的一部分。中国区活动由国内最早成立的妇女民间组织——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提供支持,项目活动将在北京、石家庄、上海、深圳、成都5个城市全面开展。
 
\
拼图成果
 
  启动仪式在翠微宾馆举行,国家一级播音员,北京电视台《青年公益心》主持人宫昊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有来自雅芳、联合国妇女署、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研究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北京市民政局、扶轮社、反家暴网络、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北京众泽法律服务中心的代表,来自红枫的志愿者和社区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启动式。
  红枫中心理事长、中国民促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首先致辞,他说,家庭暴力在中国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我们每个人,包括男士,都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反对家庭暴力是社会平等、和谐的大问题。我们与雅芳携手,在北京等5个城市开展活动,倡导“大声说出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期待能够推动中国社会和无数个家庭的和谐美好。
  特地专程从上海赶来的雅芳中国区总经理林展宏介绍了雅芳和红枫结缘的由来。他说,2010年,红枫的创办人王行娟老师参加了由雅芳支持举办的“反家暴全球论坛”,与全球15个国家的各界专家代表们一起探讨反家暴现状。在这过程中我们发现,在中国,反家暴的知识普及程度有待加强。而红枫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爱人、爱生命、爱社会”的理念,关注女性身心健康,促进女性的成长与发展,这和雅芳企业的价值观非常契合。雅芳自1886年成立以来,126年间,不仅仅是满足女性对美的诉求,更照顾到每一位女性对经济独立的渴望。雅芳始终将企业社会责任深深根植于最根本的价值观,为促进女性经济独立和身心健康而不断努力。为此,我们很高兴选择红枫成为雅芳反对家庭暴力项目在中国的合作伙伴。
  这次在中国对于红枫的捐赠,是雅芳在中国推进反对家庭暴力项目的起步。“大声说出来”项目将走进北京,上海,成都,石家庄,深圳5大城市,培训300位社区工作者,3000位社区居民将直接参与到活动中来。我们希望借此项目提高公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和敏感度,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我们期待以此为契机,携手红枫为推动中国女性反对家庭暴力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
心理剧
 
  联合国妇女署官员Elise Skarsaune女士在发言中首先对红枫与雅芳联手开展的反家暴项目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她说,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妇女的暴力严重存在,我们要为提升妇女权利,反对性别暴力,倡导性别平等,联起手来,共同做出不懈的努力。
  接着,根据红枫真实的案例改编的小品《家丑要外扬,暴力无处藏》上演,从导演到演员都是红枫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台上演员真情演绎的受暴妇女的悲惨处境和后来终于在社区干部和民警的帮助下,走向派出所报案,大声说出来的勇敢举动,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观众不禁齐声高喊“家丑要外扬,暴力无处藏”,使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会上,还公布了由红枫中心与网易女性频道联合进行的反家暴主题调查结果。首先,1858个网民中,有高达54.6%的比例遭受过家庭暴力。这个比例高出全国妇联调查的24.7%的一倍。这次调查的参与者有几个特点:一是女性参与比例大大超过男性,是男性的3.27倍;二是总体上年轻,以31—40岁为最多,占43.2%,其次是21-30岁,占40.9%;三是有条件上网的人,大多在城市;文化程度相对较高,1858人中,以高中和本科最多,分别为38.0%和43.9%,总计达81.9%。
  其次,暴力形式涵盖所有形式。如“打耳光、拳打脚踢、掐脖子”,甚至还有“用棍子、皮带抽打”,“故意烧烫、动刀”等。
  第三,遭受家庭暴力的人中,大多数的人, “不敢大声说出来”,而选择“默默忍受”。其中占第一位的是“求助起不到作用,自己的事情只能自己解决”占30.6%;“家丑不可外扬”27.3%。
  电影演员冯远征作为红枫反家暴形象大使,因为在广州拍戏,不能出席会议,他特地发来短信,热情地对会议成功举办表示了良好的祝愿。
  最后,嘉宾上台以“贴板拼家园”的方式启动“大声说出来”项目。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8名嘉宾代表各手执一板上台,围在小品中的受暴妇女一家三口身边,共同拼出爱心小屋,寓意着社会各界力量联合起来反对家庭暴力,共同构建和谐家园。
  据悉,红枫中心在一年前即2011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试运行的一条“婚姻修复专线”,也在本次启动仪式当天更名为“幸福家庭专线”正式运行。这条“幸福家庭专线”由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值线,每周日13点至20点开通。在一年的试运行中,已经帮助400余求助者解决了婚姻家庭问题。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