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广东康力>> 正文

康力一大西部行走进彝山 爱心捐助贫困学生

发布: 2012-05-03 16:10:18    作者: 未知   来源: 一大国隆  

  康力一大深知少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国家兴。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帮助贫困学生重返校园树立他们的信心并商讨助学活动相关事宜,2012年4月27日,公司董事长吕秀玲女士、总裁助理洪文平先生及近20位市场领导人一行前往美丽的金阳县,与金阳县党政领导、教育局局长、索玛花助学网代表一起参与捐资助学慈善活动。
 
\
大凉山中团队合影
 
  27日早上,大巴前往金阳绍觉县,一路上我们透过车窗,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索玛花,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索玛花是彝族人的族花,象征着美丽与善良、坚韧与质朴。凉山的彝族人常常这样说:蓝天上最美丽的是金色的太阳,夜空中最美丽的是圆圆的月亮,春天里最美丽的是明艳的索玛花。在海拔2500米的大凉山上,一簇簇地盛开着,像金阳的彝家儿童一样,在大山深处顽强生长,努力绽放。一路上,山路崎岖、蜿蜒曲折,就在这条历经沧桑的山路上,镌刻着山区几代人的足印,承载着几代人生生不息的朴实梦想。此情此景,更加坚定了我们帮助他们改变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
 
\
带给孩子们的新书包
 
  下午4点,我们来到了依达乡中心小学,吕秀玲董事长便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们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吕董饱含深情的说:“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学生重返校园,以表达我对教育、对学校、对孩子的一份情谊。同时,我们也会积极努力联结爱心人士及公益团体,向学校及贫困学生进行点对点捐助,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改变山区教育的落后面貌,还孩子们一个美好的明天!希望受助的同学们把大家的关爱化作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的巨大动力,在困难中成长,在磨难中成熟,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成为奉献社会的英才,以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老师的教育之恩,回报大家的关心和厚爱”。随后,活动现场举行捐赠仪式,吕董向贫困学生代表赠送了爱心校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这次公司一共向依达乡中心小学和丙底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校服近700套,并与近100名贫困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将从现在开始每年定向捐助800元/人,以保证他们完成学业。
 
\
吕董向学生代表捐赠校服
 
  28日上午,金阳县委县政府和康力一大“大爱无疆”捐资助学研讨会在金阳县召开,作为此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双方领导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金阳县人大周副主任、蔡副县长、教育局尔古局长、县团委龙书记及索玛花公益网的代表们出席了会议。
  蔡县长首先代表金阳县党政领导对公司吕董一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说:“你们一路风尘,奔波辛劳,来支持教育,关爱贫困学生,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和金阳的17万人民群众,对吕秀玲董事长和康力一大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历史、自然、经济等原因,金阳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一直都是国家的重点帮扶县,中小学生的失学、辍学现象十分严重!”
 
\
与金阳县党政领导座谈
 
  接着,金阳县团委的龙书记介绍了县团委和“索玛花助学网”对教育及贫困学生的学习所采取的举措,并且重点介绍了设立“关爱贫困儿童专项行动”九个项目。他从每个项目的背景、服务内容、目标人群、项目地域和周期、项目目标、项目预算和资金来源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公司领导和参加本次活动的经销商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龙书记的介绍。
  随后,金阳县人大的周主任强调:“扶贫行动不仅要经济扶贫,更重要的是精神扶贫,观念的转变带来的变化将是本质的变化。他希望吕董将她个人成功的经验传播给金阳的妇女,帮助她们走向成功,这就是精神上的扶贫行动。”金阳县教育局的尔古局长发言说:“你们带来的校服质量很好,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着。我代表孩子们感谢你们!”
  洪总也代表公司发言说:“这是我第二次来金阳,彝族人民的勤劳、勇敢、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吕董带领我们来到金阳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会有更多公司及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公益助学活动中来,从而促进社会和谐。我也来自农村,少年成长的经历让我认识到,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看到贫困小孩那渴望的眼神,看到他们吃简陋的食物,穿破旧的衣服,我感到很心酸。吕董已经表态,公司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把我们的资助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知道有很多爱心人士在关心和帮助他们,并通过我们的爱心,对他们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公司对龙书记介绍的“爱心浴室”和“康力一大贫困学生助学金”及“康力一大优秀学生奖学金”这两个项目比较感兴趣,回到公司后,将做专门的讨论。” 
  参与活动的公司经销商们纷纷发言,他们都认为:“没来之前,只是当做参加一次简单的捐助,到了现场后,才深有感触。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确实很艰苦,城乡的差距太大了!我们帮助他们,不止是简单地帮助他们完成9年义务教育,更要在感情上、精神上走近他们,伴随他们健康成长。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把结对帮扶的学业完成,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只要考上,我们就帮到底!我们要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触带回团队,让团队成员和社会上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最后,周主任总结说:“小平同志曾经说过,先富裕起来的人要帮助未富裕的,达到共同富裕。我们相信,在广东康力一大公司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扶和支持下,金阳的贫困学生定会迎来一个春天,定会缩小金阳与其它发达地区的差距,定会促进金阳落后面貌的改变。”
 
\
吕董和结对扶助的学生及班主任合影
 
  活动圆满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公司领导、经销商代表和当地领导依依话别,互道珍重。”彝族人的朴实让我们感动,崎岖的山路让我们揪心,娃娃们的未来让我们牵挂……我们深刻感受到:关注教育、重视人才,为孩子们的成才尽心尽力将成为我们的一种长期责任。康力一大会把捐资助学活动一如继往地开展下去。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带动社会各界朋友对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给孩子们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期待,给贫困落后地区的发展带去一份希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