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天狮坚持产品质量 全力打造行业自律典范

发布: 2012-04-25 09:54:17    作者: 未知   来源: 天狮  

  近期,质量安全事件频发,自2011年2月 国内6家知名保健食品品牌查出螺旋藻 “铅”超标后,4月15日,央视曝出国内9家药企的13种产品采用了铬超标的空心胶囊,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此类事件不仅对相关企业造成严重损失,并再次引发了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天狮集团在应对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建立有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委员会及相应的评估及应急处理机制,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亲自担当第一负责人,供应链相关研发、采购、生产、质量、物流及客服等各重要部门负责人亲自参与食品安全事件评估与处理,通过不懈努力,搭建了供应链源头质量管控体系和检测服务体系,充分保证了天狮集团产品的安全性。 
  作为“为社会负责、为消费者负责”企业典范的“天狮集团”,面对近期如此严峻的质量安全形势,积极采取行动,对产品进行自查,以保证天狮产品的安全放心。
  在应对螺旋藻“铅”指标超标事件中,天狮集团根据国家食药监局2月29日下发的《关于加强以螺旋藻为原料的保健食品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对企标进行再次回顾,并对原料辅料采购、使用、生产工艺流程、检验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加强铅、砷、汞等重金属指标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早在2011年,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风险监测工作的安排,作为天狮集团重点管控物料之一的螺旋藻及其相关产品就接受了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抽检,抽检结果全部合格。此次事件发生后,天狮集团积极配合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我集团相关产品的抽检工作,分别于2月24日、3月30日接受对批号为CD2013001A、CD1111201D、CD1122301A、CD2011301B的天狮集团螺旋藻胶囊产品和批号为20120201A06的螺旋藻原料的抽检,检测结果均合格。 
  在螺旋藻事件尚未平息之时,“铬”超标明胶空心胶囊事件的发生无疑又对质量安全投下了一枚重弹。
  《中国药典》对明胶空心胶囊有明确的标准规定:生产药用空心胶囊必须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销售。药品生产企业必须从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采购空心胶囊,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和使用。 
  目前,天狮集团明胶空心胶囊的主要供应商为:江苏苏州胶囊有限公司,该公司为药品生产企业,具备药品生产许可证和药品注册批件,且均在有效期内。因该公司属天狮集团合格供方,我集团每年都将依据药品生产企业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和天狮集团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其进行现场审核,审核结论均合格。此次胶囊事件发生后,集团对原料质量控制所有环节“铬”检测结果进行核查,均符合中国药典2010版《明胶空心胶囊》的要求。
  天狮集团通过专业化的质量团队实现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全方位控制,质量管理覆盖了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在供方质量管理方面,为确保供方长期稳定提供符合天狮质量标准和质量安全要求的原辅材料,天狮集团建立了“供应商管理体系”,通过对潜在供应商评价、合格供方审核、供方变更控制和供方扶持等方面对供应商进行全方位质量管理。同时,天狮供应商管理团队通过对供应商资质评价、质量审核、入厂检验、过程监督、技术扶持等方式,每年对重点合格供方进行不少于一次的质量考核和评价工作,确保源头质量水平。 在原辅材料进货时,供应商需提供其厂检报告,原辅材料入厂后天狮集团依据国家标准方法,对每批次原料进行检测,此外,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外部检测机构进行检测,进行检测结果比对,以提升自身检测水平。作为天狮集团大健康产业链重要职能部门之一的天狮集团检测中心,截止2011年底,已通过ISO17025的检测项目达211项,可检项目达350余项。其检测结果为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及国际认可论坛范围内的100多家实验室认可机构所互认。
  此外,在2012年3月31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公信力论坛暨公信力产品及品牌颁奖大会”上, “天狮”品牌更继连续三届获得“中国保健品十大最具公信力品牌”而蝉联“第四届中国保健品十大公信力品牌特别奖”殊荣,而天狮牌“高钙素”系列、“虫草胶囊”、“维康软胶囊”、“螺旋藻胶囊”、“锌补晶”等产品均先后获得了“中国保健品100公信力产品”荣誉,这些都印证了广大消费者对天狮产品的认可与信赖。在天狮集团成立17年来,其产品已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至今在海外当地国未发生过一起食品安全事件! 
  天狮集团一直以来,都将产品的主要物料列为重点管控物料,严格按照天狮集团质量管理规范对其进货、供应商变更、供应商审核、工艺验证、过程控制、检测等重要工作进行管理,以确保原料及终产品符合国家和企业标准,保证给消费者带来安全、健康的产品,请大家放心食用! 
  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曾多次强调“产品质量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这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关系企业和国家形象”,天狮集团将产品质量视为企业发展和国际化战略的基石,在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的领导下,秉承“寓健康人类之意、走科技创新之路、取持续改进之法、赢顾客满意之心”的质量方针,采用国际标准管理体系,综合各国法律法规,全力打造天狮集团全球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防护体系。 
  在食品安全事件与质量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天狮集团也将积极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诚信守法”的原则,在面对食品及质量安全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持续强化全员质量安全意识,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坚持以质取胜。重点加强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制定更加详细的质量安全风险应急预案,增强企业与政府间的风险信息资源共享,提升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理。在提高企业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科学处置质量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全球3000万天狮家庭与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继续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