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Unaico传销公司移师香港 上市梦碎引发质疑

发布: 2012-04-17 11:40:46    作者: 未知   来源: 香港明报  

 
  本报侦查发现,曾被内地公安指违法的跨国传销公司Unaico,近年以本港作基地,以送出声称是新兴社交网站SiteTalk的“原始股”作招徕,吸引香港及内地人付出5000至2万港元(约4068至1.63万人民币)成为会员,追逐“网站一旦上市,股份便会大升值”的发达梦。不过,上市梦想未圆,Unaico香港两办公室近日突然搬迁,有热线职员更声称公司已不再在港运作。
 
  警收投诉 拒评会否跟进
  事件带出“销售声称将大幅升值的未上市公司股份”在港并无规管,有立法会议员忧虑会有更多传销公司藉此漏洞,用香港做基地促销真假难辨的投资产品,促警方或证监会调查。警方证实,曾收过涉及Unaico的投诉,但不评论会否跟进调查。
  本报曾电邮Unaico公司及居于新加坡的行政总裁Rune Evensen(43岁),但至截稿前未获回应。该公司电话热线一女职员则指Unaico仍正常营业,声称该公司〝已经没有做香港市场〞。证监会不评论个别个案,提醒投资者应小心一些看似太理想的投资承诺。
 
  送社交网“原始股”称今年上市
  Unaico传销公司于北欧起家,主力推广社交网站SiteTalk,指若任何人愿付出149、500或2000欧罗(约1226、4115及1.65万人民币),即可依次成为普通会员、铜会员及金会员。会员除可招揽下线,若透过SiteTalk在网上购物,他自己及其〝上线〞更可获得佣金,故属多层式传销活动。
  不过,Unaico的吸引力及争议之处却非传销,而是铜及金会员可获赠声称有大幅升值潜力的SiteTalk“原始股”。读者陈先生(化名)向本报投诉,指2009至2010年间有会员向他推销,声称付2万港元(约1.63万人民币)入会即可入股SiteTalk,并估计公司最快可望今年上市,届时会员手上的原始股,料会大幅升值。陈先生指当年已质疑,因SiteTalk的原始股票发行数字不详,故没有参加。
  本报翻查资料显示,奥地利当局在2009年10月曾发警告,提醒投资者小心总部设于香港尖东康宏广场的Unaico公司的投资计划。另外,内地公安近年多次拘捕以Unaico名义在内地销售SiteTalk原始股的人,怀疑他们非法传销,涉款逾千万元。
  记者周五曾先后前往Unaico康宏广场的办公室,及SiteTalk在附近新文华中心的训练中心,但发现两地点均已空置。
  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大律师及王国兴议员均认为,警方应主动介入调查Unaico声称有意上市一说是真是假。王国兴忧虑,若本港执法机构愈迟采取行动,愈会损及本港的金融声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