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上海召开直销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座谈会

发布: 2012-04-13 09:36:53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工商报  

  日前,上海市工商局组织召开直销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会并讲话,上海市工商局相关机构负责人、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直销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直销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当前,直销企业违规招募、违规培训、违规计酬、服务网点建设不规范、信息报备披露质量不高、盲目扩张等问题仍然存在,亟须督促、引导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直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他强调,工商机关将以强化直销企业社会责任为抓手,指导直销企业建立社会责任体系,规范直销企业社会责任评估,引导直销企业更加守法诚信经营;通过依法查处直销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切实维护直销市场秩序。
  在座谈会上,上海市工商局相关机构负责人表示,直销企业社会责任主要表现在拥有健全的企业道德、严格的自律行为、完善的售后服务、安全的产品、更高标准的环保意识。他要求直销企业严格自律,依法经营,规范培训活动和经销行为,强化对直销员的规范管理,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坚持公平竞争、诚信经营,避免发生虚假宣传等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直销市场的良好秩序,促进直销行业健康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直销企业不同于一般的企业,更应该注重社会责任体系建设。有学者指出,仅将参与一般慈善公益活动作为企业社会责任,是目前直销企业对社会责任体系认识的误区。该学者建议,直销企业要将社会责任体系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同时直销监管部门可以探索构建企业社会责任指标考核体系,大力发展直销行业自律建设等。
  到会的几家直销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构建社会责任体系情况,并表示将依照《直销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诚信自律,规范直销员及企业的经营行为,同时对直销监管工作、构建直销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及规范直销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