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安全生产层层把关 完美依靠科技创新提升质量

发布: 2012-04-12 09:19:53    作者: 未知   来源: 科技日报  

  最近,在完美公司的主要科研成果中,完美芦荟胶的研发及产业化经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专家鉴定,鉴定结论为项目整体技术国内领先,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获得了中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被授予国家发明专利。其实,早在汶川地震时,完美公司捐赠的大量芦荟胶,就深得灾区人民的欢迎,在抗震救灾救治伤病、特别是在消除受伤留下的疤痕方面取得了极佳的效果。以致后来红十字会专门找到完美公司点名索要芦荟胶支持灾区。
 
  芦荟领衔 一马当先
  完美公司从1994年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芦荟系列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在产品中含芦荟的产品主要有芦荟矿物晶、芦荟胶、芦荟沐浴露、芦荟牙膏、芦荟喷雾口香剂、芦荟系列洗发水及护发素、芦荟餐具洗洁精、芦荟超浓缩洗衣液、芦荟蔬果洁净剂、芦荟多用途清洁剂、防晒美白润肤霜、滋润喷雾等。含芦荟的产品共计15个。芦荟系列产品中的代表产品有芦荟矿物晶、芦荟胶及芦荟牙膏,这3种产品年销售额均超亿元。其中芦荟矿物晶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并获得《中国保健精品指南》知名品牌的称号;芦荟胶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及中国质量评价协会颁发的科技创新产品奖金奖的荣誉称号。
  完美公司承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中,也有两项关于芦荟的项目,分别是:2010年,国家“十二五”规划科技计划备选项目,芦荟综合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2010年,国家“十二五”规划科技计划备选项目,芦荟产品全程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芦荟领衔,一马当先。芦荟系列产品将继续成为完美公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公司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潜力。也带动了全国芦荟产业蓬蓬勃勃的发展,并将担负着引领行业升级换代的重任。
 
  层层把关 口口安全
  在当前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及保健品的安全担忧的情况下,完美公司的技术总监李晨悦对记者说,以芦荟产品为代表的完美公司所有保健食品及营养食品经过严格研发后,均通过了国家认可的检验机构毒理安全性和功能性验证,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卫生部的批准。产品质量标准在广东省卫生厅获得备案批准。每批产品的生产从原物料遴选、生产工艺、流程管理,直至成为产成品,均经过严格的层层把关,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只要按照产品说明书食用,没有任何安全性问题。
  产品优良的品质来自科技创新和研发方面的投入,该公司于2002年成立了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升级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中心下辖的中山市(完美)保健食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于2008年12月组建,并于2010年升级为“广东省芦荟与生物活性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已申报专利49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并获得各级科技奖励30项。
  省级工程中心下属各研发部都有自己的实验室。并装备液相色谱与质谱联用仪、离子色谱仪、氨基酸分析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自动电位滴定仪等先进设备。
  目前工程中心各种在研项目共计30余个,并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中药研究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山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人在做 天在看”
  在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完美公司代表题为“以敬天爱人之心,重建行业公众形象”的发言,阐述了食品企业的经营之道德:“举头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食品就是镜子,照出来的是良心。“食”乃“人之良”,人无良心岂能做食品;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观点,赢得在场参会领导和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同。
  “追求完美”是完美公司永恒的质量方针,也是企业孜孜不倦的追求目标。完美公司作为一家健康保健食品、日用化妆品生产、销售企业,时刻注重严格自律,通过树立全体员工正确的质量意识为起点,以“追求完美的质量”为总体质量方针,强调“以顾客为中心,以产品为基础,以服务为导向”的市场理念,动员企业的所有部门和人员,在研发、试制、质保、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的全过程中实行系统的全面质量管理,始终贯彻实施全员参与、全面控制和全程跟进的“三全合一”质量观。
  自2002年以来,完美公司先后获得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HALAL清真食品等五大认证,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十年如一日,科学、持续地确保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同时,建立了质量管控快速反应机制。
  为绝对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完美公司在原料、原辅料、半成品和成品等各环节筑起了一道道“防火墙”,实施对原料、过程和成品的质量把关,加强质量风险防控。
  2008年,完美公司质保部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CNAS认可的检测结果获英、美、德、澳、日等41个国家55个权威性机构的承认。检测中心可对重金属(精准到十亿分之一)、微量元素、功效成分、农残等安全性指标进行自我检测,自检项目不断增至155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