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新闻观察:天狮直销为何兵败发达国家?

发布: 2012-07-16 09:50:37    作者: 肖 潇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记者了解到,天狮最近在北美一些国家的直销惨遭败北。春节后不长时间,天狮加拿大和美国的公司因直销败北而拍卖物品和产品。6年前,天狮多伦多分公司开业后十分气派,员工都有几十人,而现在的分公司已经搬到了多伦多华人区的一座普通写字楼里,只有3小间只能容纳两个人办公的小办公室,房间还都不挨着,只剩下两个员工在拍卖所有的产品和物资。自天狮西欧发达国家分公司相继关门之后,北美这块发达国家的最后阵地,在经历了9年挣扎之后,最后还是关门大吉。至此,天狮在发达国家的直销宣告全面失败。
  天狮直销为何兵败发达国家?记者采访了我国著名直销经济理论研究专家欧阳文章先生。欧阳文章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天狮直销兵败发达国家的原因。
  “第一,发达国家对中国几千年的养生文化并不认同。”欧阳文章说,天狮的产品大多数是根据我国几千年的养生文化而研发的。说到中国的养生文化,包括中医的精髓,发达国家的民众是不认同的。西方发达国家的白色人种,一般而言是很孤傲的,他们很多人都不相信中国的保健产品会给他们带来健康。因此,在这些国家,天狮的产品大多不受欢迎,而在东南亚就显得很欢迎。不认同中国的养生文化,这就导致了天狮直销在发达国家不可能运作长久。
  “第二,天狮在发达国家的直销管理很不科学。”欧阳文章指出,天狮的直销真正起家是在海外,上世纪90年代他们就到俄罗斯发展直销,后来扩展到东欧国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当时他们在国外的直销管理也很粗糙,但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原来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对中国还是有一定感情的,因此,尽管管理粗糙,但由于当地的政府的支持和民众的广泛参与,直销做得风生水起,非常成功。但是,西方发达国家就不一样,这些国家的企业管理本来就很科学,如果中国企业在那儿管理混乱,最终是要被无情的市场所淘汰。天狮直销兵败发达国家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天狮在发达国家的直销管理,大多数用的直销团队中的“华人”,而当地真正懂管理的“洋人”却很少。这些“华人”,充其量是一个网头,对企业的管理可以说是一窍不通,这就不可避免会出现管理混乱的情况,也必然会导致直销兵败发达国家的情况。
  “第三,中国总部与发达国家分公司有着严重的利益矛盾。”欧阳文章说,据说一些海外分公司为了他们自身利益,居然与中国总部不协调合作,而是谎报“军情”,造成严重亏损的假象,把大量的利润归为已有。中国总部也曾设法协调,但在利益面前,这些“华人”先自捞一把,总部也鞭长莫及,只好宣布关门。这一情况在北美的一些国家尤为突出。加拿大多伦多分公司成立到现在有6年多时间,应该说曾经也有业绩不错的光景,但后来为什么会经营惨淡,几近关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多伦多分公司与中国总部在利益上有着很大的矛盾,而且这些矛盾由于长期得不到解决,造成业绩连年下滑,公司入不敷出。“天狮如果对多伦多分公司再不采取有力的措施,迟早也会关门的。”欧阳文章如是说。▲
  新闻链接:Tiens North America Shutting Down(天狮在北美关闭)
  Ted Nuyten of BusinessforHome.org, reported that Tiens North America is closing down their operation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Founded in 1995 by Li Jinyuan, Tianshi Group is a large-scale global enterprise with operations in over 190 countries and regions with a customer base over 10 million.
  Tianshi opened its doors in North America in 1999 and now has over 11,000 Independent Consultants.
  In North America, Tiens support the opportunity by offering products such as: herbal supplements, personal, home, skin and body care.
  Tiens Biotech Group USA, Inc. (AMEX: TBV) conducts its business operations from Tianji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iens basically engages in the research, development, manufacturing, and marketing of nutrition supplement products, including wellness products and dietary supplements.
  TBV derives its revenues principally from product sales to affiliated companies in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n 54 countries.
  Tiens has obtained all required certificates and approvals fromgovernmentregulatory agencies to manufacture and sell its products in China.
  Tiens North AmericaWhat are 11,000 Tiens North America independent consultants supposed to do now? There are many great companies out there, and Tiens North America independent consultants should not let this event keep them from pursuing their dreams with network marketing.
  For a lot Tiens North America independent consultants, this may be an ideal time tostartto be taught how to generate online network marketing accomplishment.
Tiens North America Independent Consultants, learn the Fortune that Lies Unknown in Facebook Marketing.
  MLSP has the finest preparation to learn how to become a successful online network marketer. Don't worry about having tobeginall over with another company and call all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egin fresh with learning the secrets of building a successful online network marketing company.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阳光刘建伟 2012-06-06 20:28:10 来自 IP:121.16.134.*
一台电脑一杯咖啡轻松运作全球市场;不出差不囤货尽显做网商的高贵和优雅;拿牌公司专业系统真正修建长久管道 隆力奇阳光网商教练 建伟扣扣 1124347589

隆力奇曹利益123 2012-04-06 20:39:53 来自 IP:115.195.96.*
思路决定出路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轻松创业! 抓住时代先机! 成就辉煌未来! 隆力奇电子商务平台火爆招商中!更多了解扣扣前三位911中间三位388后面三位952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