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中国直销企业2004年-2011年业绩总览分析

发布: 2012-04-06 08:37:18    作者: 郭芳芳   来源: 直销博客网  

  摘要:根据直销百科网以及《中国直销》杂志提供关于中国直销企业历年业绩报告,本站在对这些数据进行搜集整理做出一下简单分析。这份业绩分析报告中的数据,仅限直销企业在中国区域的业绩(单位为人民币)。
  直线上升的企业
  直销直接影响生活,直销业在中国发展已有20余年的历史,造成了深刻的影响。根据世界直销协会的数据显示,国内的直销总额早已超1000亿元。随着行业的壮大,截止到2011年,业绩翻倍增长的企业有:金士力佳友、三生、新时代、康力、康宝莱、无限极、罗麦、太阳神、美乐家、克缇、隆力奇等17家企业。其中,笔者针对八年来统计的业绩,以年度最低业绩与最高年度业绩相比,罗麦、嘉康利、克缇的増幅更是达到1000%以上。特别是无限极在2011年的业绩高达85亿,与2004年最低业绩9亿相比增长了76亿,增幅为844%。涨幅较小的直销企业有富迪,仅有50%。金士力佳友、美乐家业绩涨幅度分别为312.5%、100%,2011年达到3.3亿和2亿。
  直销业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舶来品,市场环境以及国家政策的限制,使一些企业不得不在不断地实践和探索中总结经验教训,这样也使它们的发展很不稳定,业绩增长呈现出波谷式、波峰式和波浪式前进的趋势。
  呈波谷趋势的企业
  安利作为中国直销业中的NO.1,2004年的业绩已经达到170亿,但在2006年则下降40个亿,130亿成为历年最低业绩,降幅为23.5%。从2007年开始,业绩又不断上升,在2011年达到267亿,与2006年相比上升137亿,增幅为105.3%。其次,完美2011年的业绩也达到118亿,但在2007年时,它的业绩也曾降到40亿的历史最低。除此之外还有如新、天狮这两家企业,也分别在2009年和2006年下降到历史最低,但它们在2011年时又取得了新的成功10亿和32亿。  
  呈波峰趋势的企业
  雅芳全球最大的直销企业,初期在中国的发展很顺利,2007年更是创下26亿历年来最高的业绩。但是,从2008年开始,一切厄运似乎专为雅芳而生,“退货门”“贿赂门”“质量门”屡屡呈现,负面“火爆”全中国,被众多网友给予“囧”评价,短短三年间雅芳年下降了14亿,下降幅度突破53.8%。宝健和绿之韵在先前的蓬勃发展之后也没有躲过业绩下降的厄运。它们的业绩在2011年分别为9亿和2.2亿,降幅为36.7%、12.5%。
  呈波浪趋势的企业
  玫琳凯的业绩呈现波浪趋势。2006年的业绩为20亿,与2004年相比上升了3个亿,增幅为17.6%。但好景不长,2008年,玫琳凯业绩降到历年来最低点16亿,这一个波峰式的下降后,似乎成了玫琳凯向前冲的动力,仅仅三年时间,又奇迹般地攀升到66亿,与2008年相比增加了50亿,增幅达高到312.5%。
  其他
  2011年,哈药由于经营不善业绩只有2000万。爱茉莉也通过招聘经销商并培训的手段,开始了直销业务的试水,第一年的业绩仅为100万。2011年12月9日,炎帝拿到了本年度的最后一张直销牌照,当年的业绩也只有5500万。金日科技也刚刚获得直销牌照,业绩为1.3亿。安然为2012年开年首张牌照的获得者,据业界资深人士称,2011年安然直销的业绩预计为1亿左右。
  2012年,中国的直销挂牌企业增加到31家,包括已经拿到牌照但尚未得到官方正式公布山东安然。笔者相信在2012年,中国直销行业会更上一层楼。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