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康宝莱苏珊博士:忽上忽下,别让减肥变溜溜球

发布: 2012-04-06 08:32:27    作者: 未知   来源: 康宝莱  

  许多在减肥路上上下而求索的人都遇到过减肥期间无数次的反弹。这些反弹每每打击着减肥人的积极性,成为几乎无法跨越的障碍。“我称呼那些容易反弹的减肥者为‘溜溜球式减肥者’。”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给这种状况起了个形象的名字,“难道不是么?他们的体重永远在急上急下,就像一个被人甩来甩去的溜溜球。”
 
\
 
\
 
  一、告别溜溜球
  “我的一位老病人告诉我她减去了68kg,或许你在听到这个数字后要表达羡慕嫉妒恨了。但是,她减去这么多体重并非一蹴而就。实际上,其中有14kg她来来回回减了5次。她就是一个典型的‘溜溜球式减肥者’”
  苏珊博士如此形容溜溜球式减肥者:体重忽上忽下,也极少在一个水平上保持太长时间。其实,这样的症状在绝大多数减肥者身上都发生过:当采用的减肥方法太严格而很难长期坚持时,就很有可能演变成“溜溜球式减肥”。一旦饮食控制失败,就会故态复萌,体重再次增加,一个循环又重新开始。
  在减肥初期,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个看上去很美的计划:这周减个5斤,下周再减个5斤……但事实上体重并非是那么容易就被hold住的事情。对于控制体重的热情和动力仅仅是成功的一半,另外一半,则需要一个冷静的认识:面对现实吧,没有一个健康的减肥方式可以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甩掉所有的赘肉,对自己减肥进度抱有理性认识,并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体重控制十分重要。
  但苏珊博士认为,让体重告别溜溜球并非不可能,而是需要一个科学的计划:包括确定方向,寻找伙伴和吸取教训。“你首先需要一个规划,不必详细到每天减去多少,而是一个较长时间的规划。”苏珊博士认为,在规划下对应自己取得的进步会让人更有成就感,对减肥也更有信心。找到支持的来源同样大有帮助。监督自己的家人,在健身房相约的伙伴,他们都可以在你坚持不下去时伸出援助之手。最后,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则是解决反弹的最大帮手。别太过相信那些被冠上“最佳减肥食谱”或者“最佳减肥方案”这种不知道来源的“最佳”,在体重遭到反弹后及时更换其他方案,直到找到最为适合自己的方式。而在寻找的过程中,有一个必须牢记的中心:追求减肥的效率并不算错,但是建立健康的饮食和锻炼模式,从而得到长期的、健康的减重效果更为重要。
 
  二、你的菜单真的很健康么?
  健康菜单对于减肥的意义无须重复。苏珊博士同时整理了几条健康菜单中常出现的误区。矛头直指一些被现今减肥者想当然的问题。苏珊博士指出,现有的许多看上去很不错的菜单其实都存在着问题。由大量的水果、蔬菜、粗粮组成的菜单看似很健康,但在付诸实践时效果却往往不尽人意。这正是因为在这个菜单之外,有许多小问题阻拦了原本百分百的效果。
 
  ●解开对零食的误解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零食对减肥的坏处。确实,诸如软饮料、油炸食品、冰激凌之类的零食几乎是减肥路上最大的顽石。但并非所有的零食都是如此。为何要把零食限定在这些多脂肪、多添加剂的食物上呢?事实上,健康的零食,如水果、坚果等可以起到多种作用。如补充水分、维生素或者其他矿物质。并且在两餐之前适当食用,可以避免下一餐过于饥饿而暴食。
 
  ●别为控制卡路里而忽视早餐
  计算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可能是每个减肥者的必备宝典。有一些减肥者甚至为了达到每天的目标从早餐开始就忍受饥饿。但研究显示,准备充分、营养均衡的早餐通常含有一些无法替代的食物,比如高纤维谷类食物和富含钙质的乳制品,而这些对于健康都非常重要。如果真的无法在早晨享用一顿全餐,那么也可以考虑其他方式:比如说一杯精心调制的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由分离大豆蛋白提炼而成、低热低脂的同时也营养均衡、易于吸收。
 
  ●贮藏正确的食物
  很多减肥手册都告诉我们避免摄入零食的最佳办法就是不贮藏食物。确实,不把不该吃的买回家可以从源头上阻止零食入侵。但这样也有坏处:在没有时间吃饭时,你就只有挨饿的份了。苏珊博士建议,可以让健康的食物占领我们的冰箱。豆类和全麦制品,水果、绿叶蔬菜和低脂乳制品,这些食物在带来水分、维生素和蛋白质的同时也会带来健康。有效贮藏健康食物也可避免在下班时被沿路的小吃店、烧烤摊勾引——要知道那才是最不健康的饮食方式。
 
  ●避开“假健康”陷阱
  现在的很多超市、小店都推出了“健康绿色食物专区”。这些货架上摆放着所谓的“非油炸薯片”“全天然增甜剂软饮料”等“新科技产品”。诱人的宣传字眼常让人充满了购买欲望,并忽视了其中包含的热量。“这是一个常见的陷阱。”苏珊博士认为,标榜健康的食物不一定真的健康。“真正健康的食物,应该是加工程度最低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水果、蘑菇等,而非那些经过无数加工的食物。”如果仔细观察,健康食物货架上的产品通常都是经过多重加工,在号称低脂低热量的同时加入了许多人工添加剂,这些同样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