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太平洋被查仍做传销 经理称躺床上年入50万

发布: 2012-03-29 11:00:36    作者: 未知   来源: 青岛晚报  

\
 
 
  一个牵涉了数十亿资金、自称拥有遍及全国1000万会员的电子商务网站被质疑变相搞传销,网站拿还没产生的利润吸引公众投资——这家名叫太平洋直购网的网站涉嫌非法集资一度陷入舆论漩涡,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该网站属非法传销。这家网站在青岛也曾设有销售中心。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其青岛销售中心已停业,但原班人马改头换面后继续从事靠“拉人头”赚钱的生意。
 
  探访 青岛渠道商已关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泰山路一家写字楼上的 “太平洋直购官方网青岛销售中心”,办公室门上还贴着 “太平洋直购官方网青岛销售中心”字样,原本比较热闹的办公室已十分冷清,仅有一名前台在值班。
  “我们已经不做太平洋官网业务了,现在开拓新业务,业务员还没来。 ”年轻的前台告诉记者,并不停警惕地询问记者是如何得知这个地方的,什么人介绍来的。记者自称从事保险业务,对太平洋直购官方网的模式比较感兴趣,想了解下具体情况。前台这才打消了疑虑,让记者稍等一会,并联系了一名经理来接待记者。
  10分钟后,一名自称姓翟的经理接待了记者。翟经理并没有表现出客户上门的喜悦,而是警觉地提出了“你是怎么找过来的”、“是做什么工作的”等一连串问题。记者事前有所准备,一一化解了翟经理的问题。
 
  游说 躺在床上年入50万
  看到记者比较感兴趣,翟经理打开电脑给记者讲解起来。
  “我们的模式并不复杂,只要你找来两个人就能赚钱了,相当于躺在床上赚大钱。 ”翟经理介绍,记者要做的第一步是成为公司会员,会员分为银卡、金卡和钻卡三种,投资金额分别为3000元、6000元和1.2万元。记者将钱投入进去后,会得到公司的产品——木棉纸,但这种产品并非像其他直销的产品一样用来售卖,而是作为赠品送给别人。
  “咱们不能靠卖纸赚钱,而是靠拉人头赚钱。 ”翟经理给记者算了笔账,记者只要投资3000元,然后再拉来两个人就算入伙了,其余的时间就等着拿分红了。第一周可以获得800元的分红,第四周可以获得2000元分红,第7周的时候就可以获得1.28万元分红,以此类推,一年下来可以获利50万元,而仅投入了3000元本钱。
  “这么容易就能赚钱么?怎么感觉像传销?”面对记者质疑,翟经理称公司属于直销,“与传销有本质的不同,是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 ”记者得知,诱人的50万元分红是建立在“拉人头”的基础上,记者需要先投入3000元并拉到两个人,这两个人再交纳3000元、6000元或1.2万元成为会员,并每个人再拉两个人,以此类推。
 
  质疑“拉人头”赚钱就是传销
  为了打消记者疑虑,翟经理还给记者展示了公司的各种荣誉,董事长和许多名人的合影等。但记者发现,除了翟经理所进的木棉纸属于这家公司外,其运作的业务和模式与该公司并无多少联系。没有任何实体经营,也不售卖产品,仅靠拉人头赚钱。
  采访中,这种运营模式遭到了一些市民的质疑,“这不就是传销么,赚钱的永远是处于金字塔上面的人,下面的多数人都不会赚钱。 ”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规定,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按此规定,该公司的手法被认定是传销的一大特征。
 
  相关链接
  太平洋直购网身世
  太平洋直购网是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07年7月成立,坐落在江西南昌慧谷·红谷创意产业园,办公面积4000余平方米,注册资本经变更后已增至1.59亿元,近300名员工。太平洋直购网的会员是免费注册的,其网站购物模式与市面上的返利网站有些相似。所谓返利购物,即通过返利网站可以对比商品,直接访问其他购物网站,在购物网站下完成订单就能在所注册的返利网收获不同的返利,或是积分或是现金。
  争议的核心是,太平洋直购提出了“PV”的概念——该公司称,“PV”指代“未来利润”,是用以锁定未来消费的电子消费券,1PV对应7元人民币,其实就是一种虚拟货币。其最特别的地方在于:会员通过交纳保证金购买“PV”成为渠道商,高级别渠道商可以将“PV”批发给低级别渠道商,赚取不同比例的奖金。
  依“精彩生活”的资料:太平洋直购的渠道商共分十二级,最低为合格渠道商,最高为全球渠道商,需交纳的保证金由7000至7000万元不等;截至2011年11月,太平洋直购已开发了34个省、477个市、2750个区县市场,已近1000万会员,渠道商已破10万。 3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状告河南省驻马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工商行政处罚一案下发了二审判决书:维持一审判决,“精彩生活”就是传销。至此,持续三年多的太平洋直购官方网涉嫌传销的质疑,终于有了法院的“终审”认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263636994 2012-03-29 20:52:31 来自 IP:113.74.168.*
广东康力新未开盘项目现在排位 好消息:一间中国最具实力合法国有直销公司即将推出一个集资金盘和实物盘所有优势的奖金制度。全国唯一一个结合双轨,见点,代数,公排,分红,有静态收益,不做也回本甚至翻倍的直销制度 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下属的大型国有企业。目前30家直销企业里的唯一国有军资企业,实力雄厚,无可比拟! 抢占先机,未开盘,现内部排领导人位置,4月开盘!公司提供大型培训场地及不间断招商大会。 为民族直销企业争口气,请立刻报名。 -- 广东康力医药有限公司www.kang-li.com 彭东旋 13631469959 263636994@qq.com 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东路406号港口中心9楼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