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直销公司对“剌头”经销商该怎么办?

发布: 2012-03-25 19:23:38    作者: 天雕   来源: 中国直销网  

         什么是剌头经销商?
 
        首先业绩一定不错;二钱也赚了不少;三极不听话,一般都是不遵守公司文化和理念行事,他们往往是要公司安他们的理念行事。
        直销公司除了最头痛的事是与有关部门打交道之外,第二头痛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剌头”经销商,所谓:客大欺店,反客为主的“系统”领导人。
        面对这样的人,有的企业主选择言听计从,有的选择和平相处,甚至不敢按照公司的规章进行管理这些人,主要原因是这些人业绩做的不错,又是企业手上的牌,不可轻易乱动,怕动了他们一夜之间他们把经销商都带跑了怎么办?
        但是背后老板门对面这样的经销商内心其实又是极不爽的,怎么办呢?这些人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剌头大多是流氓逻辑作怪,我再怎么样你也不敢碰我,这就像抢劫者要与政府谈条件一样,我们知道强硬的政府是不可能跟流氓谈条件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择机将犯人击毙。如果不是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模仿这种犯罪,那时就会天下大乱,所以,政府不是不想救人质,是救不了。
        企业也是一样,那种不敢碰硬的直销企业主要是企业文化建立的不够,企业管理上也没有制约经销商的条约,有的明明有条约,对某些经销商也不敢实施,这就会出现许多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不公平,不听话的经销商去欺负听话的经销商,主要表现在抢线上,抢了线,被抢者投诉无门,久而久之就失去了对公司的信任,慢慢地也就不干了。
        第二剌头经销商会自搞一套,公司说A他非要说B,使得公司的企业文化难以落实和布达到位,往往这样的剌头领导的系统对企业下发的信息是经过他们过滤了之后才传达下去的,这在西方称“独立经销商”,对从业者是不公平的,我们要明晰一件事:经销商是公司的经销商。而这些人将经销商视为系统的经销商,我带着他们与公司合作的,如果一个系统有这样的理念,问题十分严重,望企业主们高度重视这个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以我看,办法只有一个,根除毒瘤,将这样的剌头经销商轰出公司大门,不惜一切代价。
        结果,往往你的决心下了,原本你担心发生的问题没有那么槽,反而企业风气更正了,这样的事情历史上安利做过,康宝莱也做过,都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最近北京一家拿牌企业发生了一对全国业绩第二的经销商几次要求公司将现任职业经理开除,而且没有正当理由,公司不同意并进行了耐心的劝说,结果他们就带人到公司闹事,威胁公司我们将自己成立公司,骂不准备跟他们走的经销商是“狗”等等,最后公司快速决定将这两位高级经销商开除出公司。当时各媒体都会觉得公司业绩肯定要大幅度下降。结果是什么?公司业绩不降反升,许多当时那个系统的经销商都选择留在平台里继续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
        总之,公司老板要有李云龙的“亮剑”精神,对不符合公司理念和文化发展的经销商一定要清理门户,还那些认真配合公司运作的经销商们一片公平、公正的蓝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