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龙岩231人特大传销团伙被查 为近年来最大战果

发布: 2012-03-16 09:42:03    作者: 吴鹏波 张春 张伟文   来源: 东南网  

 
\
 
  前天下午,龙岩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特大非法传销窝点,当场抓获231名涉嫌传销人员,其中刑拘16人,这是近年来龙岩中心城区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取得的最大战果。
 
  3月14日下午,龙岩新罗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罗区龙门镇某酒店顶楼会议室内,两百余名男女齐聚一堂,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接警后,新罗分局组织上百名民警、武警包围了整个会场,一举摧毁这个近年来龙岩罕见的特大传销窝点。抓捕现场少数想逃,大部分人呼救
 
  当民警们冲进会议室时,一名骨干分子还正在滔滔不绝地“讲课”。在酒店的墙角,用来授课用的黑板,以及用来传销的书籍一应俱全。“不许动,全部抱头蹲好。”随着民警的呵斥声,除了几个人试图仓皇逃跑外,大部分人都乖乖地蹲在了原地。
 
  整个会场内,出现了短暂的沉寂。“不要怕,我们知道你们很多人也是被骗的,想早点离开,就赶紧将骨干分子揪出来。”民警严厉告知。很快,大部分人都开始呼救,希望民警早日将他们带出“苦海”。
 
\
 
  小梅(化名),河南人,原来在工厂打工,后来听朋友说,来龙岩这里能发财,就从老家辞了工作来到这里。小梅说,她刚到龙岩,就被强行控制了人身自由,手机被拿走了,也不能上网,几乎和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生活更清苦,天天睡地板,吃菜叶,过的简直是非人生活。
 
  “我多次要求回家,但‘领导’坚决不肯,还派了好几个人跟着我,连睡觉和上厕所都被监视。“小梅说,每天,领导都会让她打电话,用各种理由和借口骗人,发展“下线”,试图逃跑还会被打,这里就是一个“狼窝”。
 
  另外,在现场,民警还缴获了数十部被没收的各式手机,这些手机均保持开机状态,手机上无一例外地显示有家人、朋友发来的未查看短信或未接电话。
 
  经过民警初步了解,这些传销人员,大部分都是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他们大部分是被朋友、同学、老乡通过电话、互联网聊天骗过来的。传销骨干亲戚朋友,让他骗了个遍
 
  和这些大声求救的人相比,一些传销的骨干人员却显得异常平静。而且面对民警的询问,也是百般抵赖。经过指认,一批传销“死硬分子”被揪了出来。
 
  阿华(化名),40多岁,贵州人,在这个传销组织内,他算是“中层干部”,职务是主任。据阿华交代,这些被抓的人当中,大部分是被骗来的下层人员,不过也有不少骨干分子,这些骨干分子,不少还是当天从外地赶来龙岩,共商“发财大计”的。
 
  本来,在这次“会议”上,阿华是要被从主任提拔为“经理”的,没想到却被警方给逮了。
 
  面对导报记者,阿华显得并不在乎。谈到传销,他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成为百万富翁的梦。”
 
  阿华从事传销的时间并不长,从2010年入行以来,也就两年多的时间。仅仅两年,从亲人到朋友,他几乎骗了个遍。因为发展下线快速且量多,他也提升得很快,从组长到主任,他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
 
  阿华说,他们骗人的手段是“无产品推销”。只要被骗,先交3900元的入会费,然后开始发展“下线”,发展一个“下线”,提成500多元,骗五六个人就可以回本,骗到10人可以做“主任”,骗到60人,就是“经理”了。
 
  得知自己要被刑拘,阿华才感到一丝后悔和害怕,“为了骗人,能想的手段都想了,甚至对自己的亲人以死相逼,现在想想不值得”。新罗警方去年一年,捣毁47个窝点
 
  传销组织害人不浅,而一直以来,龙岩警方对传销组织的打击绝不手软。
 
  数据显示,仅仅去年一年,新罗警方就捣毁47个非法传销窝点,破获因传销引起的非法拘禁案件13起,解救被骗传销人员133人,遣散受骗听课人员739人。
 
  龙岩新罗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传销团伙被端,是近年来龙岩中心城区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取得的最大战果,遏制了传销活动在龙岩中心城区发展蔓延的趋势。
 
  另外,导报记者了解到,从本月的12日起,一直到下个月的11日,龙岩新罗警方将结合当前“三访三评”活动,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治安环境。
 
  目前,龙岩警方对这批传销人员进行逐一登记造册并询问。231名涉嫌传销人员中,已依法刑拘非法传销骨干分子16人,相关遣返工作和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