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欧阳文章:有必要晒晒直销产品经营的成本帐

发布: 2012-03-13 17:12:22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从前年开始,一些直销企业对产品纷纷提价,提价的幅度还不小。他们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就是生产成本提高了。我个人认为,直销产品的提价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直销企业的生产成本并不像他们所说的提高了,而是经营成本提高了。所以,我们有必要晒晒直销产品经营的成本帐。
  直销产品的原材料涨价了吗?根据我的调查,直销产品的原材料涨价不是普遍的,个别产品的原材料确实涨价了,但不是所有产品的原材料涨价了。就是个别产品原材料涨价了,也没有达到非要大幅度提价的地步。那为什么要提价呢?原来是直销企业的经营成本提高了,直销产品不涨价企业的经营就会出现崩盘。所以,晒晒直销产品经营成本帐就很有必要。
  我对一些直销企业的产品经营的成本作了调研,认为,直销产品经营成本提高的原因是由于传销思维所导致的。如果严格按照《直销管理条例》进行直销,直销产品的经营成本最多也就是在40%以内,如果直销产品销售规模加大,则经营成本就更低。那为什么现在有的直销企业的经营成本就那么高呢?原来直销的奖金分配制度上出了问题。有一个直销企业,其产品销售的奖金拨出率高达70%。如果继续经营,直销企业不但很难生存,很有可能出现崩盘。怎么办?他们就想出了一个“损招”,就是大幅度提高直销产品的价格,以此来控制经营成本。其他产品涨价的直销企业,恐怕也是这个原因。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高的奖金拨出比率呢?进一步了解,我们就会发现,大凡直销产品涨价的直销企业,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奖金制度实行的都是“双轨制”。只要稍懂直销的人都知道,“双轨制”奖金分配制度的采用,就极容易发生奖金拨出率高的结果。如果在拨出率高达60%以上采用控制手段(业内称启动“K值”),就会出现大批经销流失的情况。在这万般无耐的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产品的价格,以平抑经营成本过高的状况。由此可见,经营成本的提高,都是“双轨制”奖金分配制度惹的祸。
  还有一点必须提醒大家,大凡采用“双轨制”的直销企业,其主要业绩并不是销售直销产品形成的,而是通过拉人头加入所形成的。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些直销企业不是用直销思维来销售直销产品,而是运用了传销思维在发展直销人员。所以,这些直销企业违规的情况比一般直销企业要多得多。在此文中,我并没有点哪个直销企业的名,目的是让这些直销企业自己先晒晒经营成本,不要把“危机”转嫁给直销人员。我只是对这些直销企业问一下:你们的产品价格什么时候开始降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