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警惕】太平洋直购网电子商务新模式涉嫌非法传销

发布: 2012-05-31 12:30:46    作者: 范小雪   来源: 新疆都市报  

拉人头、发展下级、回报积分、折扣返利,太平洋直购网用4年时间打造了一个致富神话。然而其所谓的电子商务新经济模式,也招致了乌鲁木齐众多投资者的质疑。

2012年春节后,在太平洋直购网投资了4万元的李世玲,联名20余位投资者将太平洋直购网投诉至乌鲁木齐公安和工商部门,反映其涉嫌非法集资、传销。

20余位投资者称,太平洋直购网站在新疆招商,吸收他们为诚信渠道商后,须向网站交纳最低投资7000元至几十万元不等的保证金,但收益却与当初的宣传相别很大。

究竟是新经济模式还是致富神话?对此,新疆都市报记者调查后发现,太平洋直购网以所谓的BMC新模式对外进行大量宣传,通过招商的形式吸收了12级不等的诚信渠道商。然而,以等级获得赢取未来利润的诚信渠道商,不仅没收回成本,投资的钱也没了踪影。

 \

春节后,20余位投资者联名将太平洋直购网投诉到乌鲁木齐公安和工商部门,反映其涉嫌非法集资、传销。

\ 

投资者手中的商户诚信消费保证金收据

被骗

李世玲已经好几天睡不着觉,她在太平洋直购网投资了4万元,不但没有收益,每月还要负担450元的利息,这让她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2012215,李世玲为寻找平洋直购网负责新疆宣传的杨庆丽和仇朝雪,跑遍了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后来打听到两人都跑到内地去了。

杨庆丽负责新疆的宣传、培训、策划大型讲座会议等,仇昭雪负责主持网络系统操作,打款及会员管理等。李世玲说,当初是经朋友介绍去听了太平洋直购网的几次推广说明会后参与了投资。李世玲说,2010925,杨庆丽组织了20余人,去江西南昌市的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公司(又称精彩生活投资有限公司)参观。

我们在公司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和网络渠道商。同去的秦春花说,经过一趟实地考察,大家感到这家公司和网站很庞大,应该没什么问题。

回到乌鲁木齐后,她们又被邀请去听了几次推广说明会。

杨庆丽介绍说,她半年投资加公司贷款21万,赚了160万。当年1225日,李世玲毫不犹豫地交了4万元保证金,取得了诚信渠道商资格,开始等待享受未来投资近40%的返利。

当时,杨庆丽告诉我,把钱打到她介绍的下家仇朝雪账上。李世玲说,把钱打过去后没过几天,太平洋直购网上就显示出,她成为渠道商。

我上面的渠道商王洁说,我的级别要升到四级需要7万元,投资的钱越多,返利也更高,利息是每月1.5%李世玲说,从那时起,精彩生活会员中心信息显示,她交纳的保证金金额为70000元,借款金额 30000元,级别为四级诚信渠道商户,她投资的7万元,每月25日都会扣去450元利息。到目前为止,已扣了13个月了。

返利?

投资了4.4万元的赵文秀说,自己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回报,她怀疑被忽悠了。赵文秀说,她的介绍人说,只要让她发展身边的朋友为渠道商,就可轻松赚利息。交钱之后,赵文秀为发展业务,跑到库尔勒呆了20多天,花费4万多元投资精彩生活40多个门面店并进行宣传,免费让一些商店和超市加盟,办理交纳话费业务等,每次可赚0.16PV积分。

我现在信心动摇,是因为做市场的过程远比他们当初说的艰难。赵文秀懊恼地说,自己的投资目前还没一分获利。投资45万元的田智安说,他在南昌公司考察时,该公司宣传只要投资就有回报,项目得到国家支持等。

田智安受到宣传的诱惑,回来就投资了35万元,还贷了10万元。

这个贷款就是个空壳,因利息高,他去年就返还了10万元利息,而投入的35万元一点回报都没有。田智安气愤地说,现在他还背着银行的15万元贷款。

记者了解到,杨庆丽在河南、浙江等全国多个城市都有宣传点,新疆包括乌鲁木齐、昌吉、沙湾、库尔勒等地也有宣传点。在全疆吸收的保证金至少有几百万。

  变脸

李世玲的说法得到了仇朝雪的认可。仇朝雪表示,由于有人在闹,她到南昌呆了好几个月,了解并认定该公司没有问题,相关部门已经调查过公司经营运转正常。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你不发展你的会员,就没有钱赚。仇朝雪告诉记者,太平洋直购网的渠道商共有12级,缴纳7000元保证金即为最低的合格诚信渠道商,此后按缴纳数额递增,缴纳7000万元保证金给公司即可成为最高的全球诚信渠道商,渠道商可以从网站商品消费中获得20%—71%不等的返利,并逐步退还保证金。

她表示,当消费金额累积积分达到1000PV后,可以成为合格诚信渠道商户,获得实现消费者与经营者身份双赢的机会。任何消费者都可以通过免费注册的方式成为太平洋直购网会员,享受不同的积分返利比例。

她解释,在这里,PV是利润,即未来利润,1PV对应7元人民币。

如果介绍其他消费者成为网站会员,就可以从中获得代金券或从其他消费者的消费中获得相应的PV积分。她解释说,还有更快成为诚信渠道商的方式,但要积累足够多的PV得到返利和保证金返还,最快的只有直接缴纳保证金购买PV这一途径。

但记者经调查发现,实际上,1000PV的目标并不容易实现,相当难积累。

在秦春花看来,以互联网电子商务为借口,以未来的收益预期为诱饵,开展各种形式招商的网站有着一套看上去很美的商业理念和模式。

跟普通B2C网站不同的是,他们并不把网站的经营重点放在产品开发上,而是放在招商上,这不得不让人担忧这些网站以及广大加盟商的未来命运。

赚钱?

究竟是新经济还是变相传销集资?记者登录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后,看到独创全球唯一最具领导性的BMC(新型电子商务模式模式)”这样一句极具诱惑力的宣传语。

记者调查后发现,太平洋直购官方网虽然以网络购物名义运营网站,但相比淘宝等购物网站,该网站的商品数量不多也不全,其商品无论从价格、种类还是网站人气上都无优势。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渠道商以及诱人的返利计划,也就是所谓的未来利润

在太平洋直购官方网投资6万元的陆红说,她最有发言权。

她认为,以电子商务形式经营的太平洋直购官方网,其实主要还是赚渠道商的钱,通过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发展渠道商,再通过层层发展下线来提高自己的等级,并享受更高的返利。

不发展下线,就没有收益。陆红说,她于2010年投资了6万元,加上向该公司贷的5万元,目前她通过发展下线仅收回了2.5万元。

记者发现,要得到相应的返利,实际上相当难。相关网站返利显示:充话费50元能得到0.08PV。但要积累足够多的PV来得到返利和保证金返还,最快的只有直接缴纳保证金购买PV这一途径。

对于公司给渠道商高额的返利,公司利润来源何在的质疑,仇朝雪称,今年元旦前,该公司的一名渠道商就销售了1个多亿的商品。

记者从乌市工商局了解到,太平洋直购网作为一家声称具有经营性质的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并未在工商部门进行相关备案。

焦点

随后,记者致电太平洋直购网、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该公司秘书办秘书熊晓云表示,公司在正常营业中。相关采访要看公司文宣部的安排,需出具介绍信或采访函,然后再双方再约定以何种方式进行采访。

该公司文宣部一陈姓负责人则表示,采访最好是面谈,不接受电话采访,并表示记者必须出示身份证明,否则拒绝采访。

据太平洋直购官方网资料显示:精彩生活公司成立于20077月,立新世纪原法人代表为唐庆南。

2004年,立新世纪传销案被国家工商总局列为全国十大传销案件之一。

2007年唐庆南创建了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精彩生活公司,随之推出了太平洋直购网电子商务平台,于200812月正式上线运营。

然而,该公司自成立伊始,其运作模式就一直饱受社会质疑。

记者从相关媒体报道中了解到,尽管太平洋直购网负责人唐庆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传销的本质是欺骗利用,而且是危害社会的行为,而太平洋直购网要求合作企业必须要有营业执照,签订合同后还有冷静期,在15天至45天的冷静期内可以无条件退款。

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一位负责人指出,无论是太平洋直购网提出的合同约束也好,商业合作也好,还是在合同中设立冷静期,都不是其行为是否构成传销的关键。

他分析说,太平洋直购网诚信消费积分返利计划规定,消费者邀请朋友免费注册可以获赠代金券,邀请人数即消费者达到消费返利积分表中的相应数量时,便可获得感恩回报奖PV积分。

这其中,只是你推荐人员或发展会员就可以获得代金券,即获得返利,这一点符合我国2005年颁布的《禁止传销条例》中所明示的传销行为的一个特点,即以发展的人员数量作为给予报酬的依据。

此外,太平洋直购网的模式中,虽然消费者可以通过自然消费获得渠道商的资格,但是由于获取PV值的速度非常慢,为了更快地成为渠道商或者全球诚信商户,则需缴纳7000元至7000万元不等的诚信消费保证金,交钱其实不是购买产品或者服务,而是为了获得一种资格。这其实也是禁止传销的一个特点。

一位从事电子商务销售人士透析说,消费者介绍消费者的形式,在国内外直销中运用非常广泛,但其管理也非常规范。事实上,太平洋直购网是因借助电子商务平台融入销售计酬机制,而遭到质疑。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