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欧阳文章>> 正文

争获直销牌照已成为准直销企业的主攻策略

发布: 2012-02-04 11:01:31    作者: 欧阳文章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直销经营许可证是一张企业进行直销的通行证。去年以来,许多准直销企业加大申请直销牌照的工作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早日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我认为,2012年,准直销企业将会把争获直销牌照作为一个主攻策略,估计将会有5家准直销企业能够获得此证。
自从2005年11月正式开始实施《直销管理条例》以来,企业申请直销牌照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到目前为止,在商务部网站上公布的直销企业已有29家,另外有金日集团、安然纳米、炎帝等三家已获得直销牌照,估计很快会在商务部网站上陆续公布。进入2012年,我国一些准直销企业深刻认识到争获直销牌照的重要性,都开展了一系列的申牌工作,有的已被商务部门接收申请资料,有的正在做申请前的准备工作。为什么准直销企业新年伊始就加大申请直销牌照的工作力度,我个人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今年直销规范工作的力度将会加大,所以,导致准直销企业加快申牌步伐。2012年,政府将会加大直销规范的工作力度,对没有直销牌照的企业的直销行为将会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在这样的情况下,准直销企业必须加快申请直销牌照的步伐,先进入直销的“笼子”,这样,政府对准直销企业的直销行为才能有所了解和谅解。我认为,准直销企业这样的考虑是对的,当商务部门接收了准直销企业的申牌材料,那就表明该企业的经营行为已进入了直销的“笼子”,直销监管部门在监管过程中将不会把它作为传销企业看待。反之,如果一直不愿意申请直销牌照而在做直销,那就很有可能涉嫌传销,将会遭到政府的严厉查处。所以,在今年加大直销规范力度的情况下,准直销企业加快申牌步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第二,准直销企业已在灰色地带经营了三五年,符合申请直销牌照的从事直销的年限要求。《直销管理条例》对准直销企业申请直销牌照是有一定的经营年限要求的,第七条规定申请成为直销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投资者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在提出申请前连续5年没有重大违法经营记录;外国投资者还应当有3年以上在中国境外从事直销活动的经验;(二)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三)依照本条例规定在指定银行足额缴纳了保证金;(四)依照规定建立了信息报备和披露制度。这四个条件,年限条件放在了第一位。目前正在向商务部门申请直销牌照的准直销企业,一般都达到了这个年限要求。如北京红景天等准直销企业,实际上已超过了这个年限的规定。我估计,除已递交申请直销牌照资料的企业以外,可能还有10多家准直销企业在今年会向商务递交申请资料。所以,今年准直销企业申请直销牌照相对比较集中。
  第三,市场一线的直销人员强烈要求企业加大申请直销牌照的工作力度。据我了解,准直销企业的经销商处在市场的第一线,他们强烈要求企业加大申请直销牌照的力度,以确保他们在市场经营过程中的安全。这几年来,准直销企业的市场发展总体上并不是很快,主要原因是经销商不敢打拼市场,怕被工商、公安查处。因此,市场一线的经销商要求准直销企业加快申请直销牌照的进度。有的准直销企业由于申牌意识不强,一部分经销商就转到了有直销牌照的企业。经销商是准直销企业开拓市场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如果经销商从事经营的安全问题不能保证,那么经销商队伍就不能稳定,企业的市场就会出现萎缩。所以,今年准直销企业把申请直销牌照作为一个主攻策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经销商的强烈要求所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efubo888 2012-02-14 23:07:55 来自 IP:60.164.99.*
富迪易富宝消费致富平台+e化直销住家创业,100%E化直销,引领中国直销新潮流,这一次,您可得格外留神! 网商卧龙博客:http://efubo888.blog.163.com/ 商务QQ952784883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