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天雕:“直销系统”悖论

发布: 2012-01-18 13:27:34    作者: 天雕   来源: 直销报道网  

\
         中国直销今天除了许多已经很麻烦的麻烦之外,还有一件麻烦事就是“唯系统论”。
 
        什么是系统?
 
        有人说:一群不同的东西进去之后,出来的时候变成一样的东西那个建制就是系统。
 
        也许从定义上有对的成份,但我从今天的中国直销系统现状发现,所谓系统:就是一两团队领导人为了达到个人现在和未来的目的,编了许故事,让别人相信他们所谓:系统愿景,最终达到一个目的就是在换平台时候能将这些人都带走,这就叫系统。
 
        而对跟着走的就的人叫“家人”,不跟着正的人叫小丑或其它什么玩艺。
 
        我是一个军人家庭出生的孩子,自己也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我知道我从一个中学生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就是进入了系统,最少我今天还知道什么是当时部队教给我们的东西,就是“练好本领,保家卫国”。
 
        而今天的伪系统教给大家的:一是不要相信公司,而是只相信系统的一切,因为系统是真的帮你们赚钱的机构,真的帮你们赚钱吗?其实今天的有些系统是想在系统的下属经销商头上再赚一次钱,这是真正的目,或许让大家在直销公司赚到些钱后(其实直销公司的制度和教育本身就是可以赚到钱)非要放大系统的力量,然后这些领导人可以在系统中再次获利。
 
        总之,你会发现这些伪系统有几个特征:一是大搞个人崇拜;二是教育大家你离开系统你没有活路;三是没有公司我们也可以自己开一家公司来让大家成功,可以股票上市等等,总之用尽一切手段来蒙骗大家,一直到大家信他们为止。
 
        最终我只想表述的是:直销的系统不是一个直销个人的附属,而是这个公司成长的阶段性民间机构,如果一个系统为了系统领导人的获利而设,而不是团队所有成员的成长和获利所设的,这样的系统是用不了多久就会散伙,二就是没要存在的意义。
 
        事实是我曾经工作的一间美商公司,没有任何挂名的系统,只有以领导人挂名的团队,最后也有数亿美金的营收,这是事实,不信你问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