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揭开直销公司年会红火之“谜”

发布: 2012-01-05 09:50:10    作者: 黎微   来源: 新华商  

\

        年末岁初,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直销行业都在紧锣密鼓的张罗着公司的年会。通常,传统行业的年会也就是公司全体员工一起聚餐,并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那么作为直销公司,他们的年会又是怎样一般场景?

        通常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由会议把控命脉的直销企业,怎么去把弄直销年会呢?旁观者只是看到了直企浩浩荡荡参加年会的各地经销商,包下巨型的体育场或者名气地位排名靠前的大型活动场所,奖励了多少名车豪宅。那么直销年会到底于直销企业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到底直销年会都在做什么?起了什么作用呢?影响力都在哪?让我们共同揭开直销公司年会红火之“谜”。

        【聚焦一】:直销年会是直销企业做的一场最大的OPP

        核心观点:一场耗资千万的年会,企业的目的当然不是单单为了总结过去,奖励经销商。归根结底落在年末业绩的冲刺。一场万人大会后,企业收获的是业绩的大漫灌。年会于直销企业来说,就是企业给所有直销人所讲的一场盛大的OPP。

        新华商国庆:直销年会对企业本身来讲就是一个大秀场,秀秀企业实力,秀秀团队实力,经销商的魅力。说起其影响力,直接点说就是借助公司的这场年会秀,是给经销商做的一个最大的OPP。翻看很多企业的年度业绩表,我们发现绝大多数直销公司,在一场不失败的年会后,市场的的业绩都能有一个提升。虽然这些秀场是必须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仍有一些企业后续力量不足的话,年会的盛大召开也只是昙花一现,没法做到企业业绩逐年递增。

        总而言之,直销年会这东西,纯粹是企业在表演,而是集中了全部的人力物力和资源在做秀,各个系统也是一年只有一次做到了大家齐心协力地去推崇事业机会,推崇企业的集中表现场。

        一大国隆吕志伍:我认为年会有三层意义:一是总结全年的工作情况,包括问题,让团队更清醒;二是公布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与安排,让团队有目标有目的的区开展工作;三是表彰先进,鼓舞团队士气,这是最有说服力和杀伤力的工作方式。

        传统行业的年终会相比,直销年会从会议的准备到召开到总结,都要做到有章有节,注重细节,保障会议效果,这是传统年会所无法比拟的。表现在这三方面:1、热烈和激情程度不同;2、影响力不同,传统就如同例行公事;3、切实可行,切合实际,作用更明显。

        直销企业的年会上表彰的团队、个人,当他们回到各自团队后,大家还会举办庆祝活动,这在市场的影响力就不言而喻了。比如,我们系统会把获奖名单公布在报纸上,各团队各经销商都能看得到,这是一种巨大的鼓励,这是一种力量,激励和影响着伙伴。

        直销年会还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一,评比要公正、准确,必须具备代表性和先进性。第二,会议的组织要热烈和激情,可以增加一些教育培训的内容,丰富会议,而不是简单的一个表彰会议而已,不是为了表彰而表彰。第三,加强会议细节的安排与管理,不可因小失大,更不可走入形式主义。

        太阳神白学锋:年会是直销企业的潜在模式,他的挑战,就是如何出彩,有自己的特色,如何达到目的,这是个挑战;同时,对相关服务机构来说,既是业务合作的机遇也是承接效果的挑战。

        年会对直销企业而言直接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因参会人群集中,是总结一年业绩,发布来年规划和市场政策的重要场所,也是对企业实力的展现,对调动市场激情,拓展市场有帮助。第二,年会的形式创新,是个不断的挑战。第三,从社会的角度,参会人员的人生安全、以及因大量集中人流,可能造成的社会秩序的风险。

        富迪范苏龙:直销公司的年会主要是起推广作用!企业都是靠包装和推广的,参加年会能让新人,老人更多的了解公司,和未来发展方向,让经销商看到公司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才能激励团队更加努力,对直销公司而言就是名利双收。

        【聚焦二】:直销年会让直销团队凝聚力空前强大

        核心观点:团队的凝聚力在直销年会上表现得非常明显。展现一个团队的魅力,展现团队的风采,不是在自己团队内部而是在团队与团队想聚的时候。在年会上,各团队之间的抗衡与竞争,团队内部的凝聚力与合作力空前。

        权健姜志诚:直销年会无非就是为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促进团队发展,企业文化的发展;让企业、团队更加具有竞争力。但是在这个危机时代,如何抢先一步,就会占尽先机,各直销企业争相在年会上斗艳,也就是公司与公司的竞争,大的直销团队之间、大腕头明星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抢占先机,抢占注意力,就是抢占市场与业绩。

        科士威李明瑜:直销公司的年会归结为一点最终目的即增加业绩,其中的激烈与颁奖都是服务于企业业绩的增长,当然拿到奖对于团队成员的激励时非常好的。

        厦门金日罗永亮:直销企业的年会是把双刃剑!运作得好,就会发挥好的功效,反之则会是各团队经销商抢线跳线与跳槽的好机会。对直销企业而言,要看自身处于哪个阶段,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一些风险规避。

        就如我们金日现在这个阶段,企业是处在创业期,那么质量好的年会能吸引优秀人才,强化团队凝聚力 和战斗力,使市场得到快速发展。相反,该阶段也许因为还有很多的不完善,所以容易暴露很多问题 ,如果处理不当不但留不住人才还会导致团队流失。所以,很多公司的年会是转折点,要么会后快速发展,要么从此衰退。如果企业处在成熟期,年会的目的是为了和谐稳定,这个阶段的年会相对的机遇和挑战对比较少。

        就团队系统而言,系统的年会关键因素为两个方面,其一要看公司处在哪个阶段,其二要看系统处在哪个阶段。判断一个企业处于哪个阶段,就要从业绩的稳定,文化的稳定,系统的稳定,管理团队的成熟度,运作模式的稳定等几个指标来加以考虑。比如,三生、太阳神公司进入了成熟期,而同期的隆力奇、中麦还是处在创业的不稳定期。

        【聚焦三】:直销年会于经销商而言是商机&诱惑

        核心提示:看着团队领导人晋级,拿名车、住豪宅,月入几百万。谁不心动,谁不为了自己那个梦想而努力拼一把。那么,年会对经销商而言,除了心动,还不如赶快行动。赶快行动,让梦想更近一步。

        罗麦天雕:直销企业的年会提供给公司和经销商是一个多元的东西,也是行业一个习惯和经销商一年的目标,算是对经销商的一种奖励。直销公司借年会奖励优秀经销商,也是对下一年进行目标设定的好机会,因此年会过后就会有许多小会跟着举办。

        但年会有时也是大经销商拿到公司奖励以后离开的时机,我们去观察一下一些系统大领导人的跳槽,许多人都是年会后调整的,也算是上了一座山,然去别一座。要杜绝这样的现象,就需要公司对大经销商要设定有新的要求和目标。

        也有人这样说,年会即预示着大经销商可以拿到最后一笔财富,踩着肩膀就上去了……

        邓永辉:直销公司年会能坚定新人的信心,对优秀领导人的肯定,对企业来说是展示公司文化和成绩的一次良机,可以减少过年后团队的人员流失。在年会会场,如果配合一些给力的促销业绩会大大提升。比如,以前致明德一场全议成交几千万,中脉今年年会期间当场成交业绩也很厉害。但是也有这样的情况,一些团队领导人品德差能力不行,去开年会可能团队回来就被别人吸引走了。

        龚明勇:直销年会会给公司、团队、经销商带来商机,提振士气,同时也应当找到差距。但是当前很多直销公司不愿面对这个问题,甚至逃避这个问题。在会场无论哪个环节,让所有人看到的什么都是美好的,这种过于理想的会议推崇方式是直销年会的一个问题。因此,我提倡年会应该分两个环节:一个是提振士气鼓舞信心,一个是横向比较找到差距。第一个是通常直销企业在做的,第二个是一个战略规划会,从业绩,观念,意识、能力等方面做详细的规划与统筹,将年会的目标要落到实战上。

        透过直销年会看直销

        如今,直销年会将“无会不欢”的直销行业推向高潮。无论是从直销年会带来的可喜的佳绩还是带来的隐患。我们不可逃避的面对这个现实:当前直销行业的现状仍旧是以拉人头为主。不可否认任何直销企业的发展都要从创业期发展到成熟期。创业期的最大特点是以团队发展跑马圈地为主,而成熟期的公司是以消费产品为主要目的。

        一些直销领导人有这样说,今天做直销成功的人都是以团队拉人头发展起来的,几乎没有一家企业的领导人是一步步稳健操作换取的,因此创业期的团队只做一件事:卖好公司,卖好机会,把人拉进来报单。中国什么都可能缺,唯独不缺人。今天你拉的人速度不如别人快,你就只能下台,你就只有被别人压下去……

        为什么有些人一年就能冲到最高级别,就是因为他们快速拉人的动作。而且,他们根本不会考虑说,把这些拉进来的人,有效的组织管理起来,构建庞大的消费群体。这也就是为什么不能和业绩前五名的安利、完美、无限极等企业相抗衡的原因了。

        有人言:我们内资企业,拉人能力绝对不输给这些大企业,但是,大家有没有考虑如何留住这批人呢?当前我们直销企业如果在留住人的方面能加大力度,把消费者留住,那么,今天市场上应该排名前几位里面,就有很多我们的民族企业了……

        当然发展直销人员是每一家直销企业都必须做、坚持做的事情。一个销售人员对一个企业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忠实的消费者。可是,要让这些消费者哪怕是不经营事业,也消费产品。环顾当前大大小小5000多家直销公司,能够做到的只是那么屈指可数的几家公司了。比如上海美乐家在这方面,一直在推动消费者的重复消费,做了多种举措,包括顾客回访挽留电话等等方式。虽然美乐家的业绩没有像某些企业的业绩一年疯狂的突破几倍甚至多倍,但是美乐家的市场业绩一直稳重有升,呈现良好态势。

        直销行业,是一个令人瞩目的行业,但是该如何以好的姿态走进所有人的心中?依靠年会吗?还是另有出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