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多购网层级缴费遭质疑 专家:断定是传销模式

发布: 2012-06-09 18:16:25    作者: 王娴 蔡东桦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多购网这样主要靠服务费的盈利模式,听来实在是兜圈子。但如果不停地交钱,这样的“免费购物”还能吸引商家不停的加盟和赠与吗?

  在江苏张家港,多购网总代理人小孟一直表达着信心满满。

  小孟:你放心好了,中国有五千多万家的中小型企业,他们没有能力在电视台打广告,但是我们现在用这种方式让他们拿产品来置换广告,来为他们传播、打造,他们非常乐意接受的。

  据多购网“多购商铺”栏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29日,全国范围内多购网的合作商铺已经发展至1002家,分布在全国多个省市。

  上海多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页上,“多购模式”有明确的讲解——“多购”的组织架构呈金字塔状,在金字塔顶端是“上海多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间层级依次是省级、市级、区级、县级的合作代理商——要想成为地区的合作代理商,必须向上面的层级交纳几百万到上十万不等的“管理费”,而其收益便是通过发展下级的代理商、或店铺,并收取“管理费”与“服务费”;金字塔的底层是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商铺。这种金字塔状的组织层级,交钱只是买了“服务”。朋友劝说自己加盟,王伟说要对网站多做了解,但越了解,让他越觉得蹊跷。

  王伟:但是后来吧,我仔细一琢磨,还是觉得有很多漏洞,网上有很多评论,说这种商业模式有传销的嫌疑,但是以我的经验和能力,我分析又分析不出来到底是不是。

  网络营销方面的专家洪波说,多购网的模式的确“朦胧”,但又难于判断其中没有问题。

  洪波:传统的传销所售卖的东西往往是一个幌子,主要还在于多层次加盟的费用,维持系统运转的主要是各层次加盟的费用,但是现在很多依托互联网做的东西它也在卖真实的实体的东西,这个时候你就很难断定他到底是不是传销,但是他同时又有这种加盟以后主体的奖励机制,我觉得可能需要有关部门去调查了解才能够认定。

  多购网的网站下方,“可信网站”的图标清晰可见,电子商务网站似乎贴上了金字招牌?但“可信网站”的验证机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表示,他们对网站的业务并不掌握。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咱们这边的“可信网站认证”认证的是对方的工商信息和域名信息,证明对方是真正存在的而不是虚假的钓鱼网站,至于它的经营主体、财务状况、信用状况都不在我们的认证范围。

  多购网所在的“上海多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地点在上海,这样的购物网站是否存在风险?上海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掌握这一层面的情况。

  上海工商局工作人员:你在上海工商网上查到这个企业没有被吊销,说明企业还可以的吧,企业状态是确立的说明是正常的。我们只能知道它这个公司是否注册,每年对公司进行年检。

  “免费购物”的“多购网”宣称自己正在全国高速扩张网络,而层级缴费的模式又让人左右生疑。这样的购物模式对加盟者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编辑注:随着“太平洋官方直购网”、“琳琅网”、“万家购物”等披着电子商务外衣的传销公司被端,多购网、买多网、我买我卖、溜溜网等消费返利的跟前者相似甚至相同的公司能不能存活呢?时间证明一切!!希望各位朋友擦亮双眼,捂紧口袋,不要因为贪图回报而致自己“血本无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