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29块直销牌照为2011完美收官 2012品牌竞争狼烟四起

发布: 2012-06-01 14:38:15    作者: 潘静婧   来源: 直销专业网  

   2011年行将结束,2012年渐行渐近,每到岁末年初,各个行业都会开展回顾与展望,直销行业也不例外。

   拿牌经营现状继续延续
 
  北京时间26日消息,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正式发布炎帝获牌信息,这也正式宣告炎帝成为第29家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至次,炎帝成为2011年第三家拿到直销牌照的公司,同时这一消息也为2011年中国直销业的发展完美收官!

   自雅芳2006年7月24日拿到中国第一张直销牌照到2011年12月26日炎帝拿到第29块牌照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平均下来一年才发5.5块牌照,其中还不包括商务部吊销的一张牌照。中国直销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明年有哪些企业将会拿到牌照?又有哪些企业没有规范经营随时面临吊销牌照的风险?这些问题都牵动着业内的神经,但是一切皆有可能。唯有一点,中国直销只能拿牌经营的现状恐怕要一直延续下去。

   保健品行业硝烟弥漫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颠覆了传统的消费习惯,带来了全新的消费观念。健康营养逐渐走进大众消费市场,形成新的消费偏好,并在国民经济消费中逐步占据重要位置。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11月30日在此间表示,2020年,我国保健品人均消费预计将达300元,市场总容量将突破4500亿元。
   
  但是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医药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更是大胆的指出,保健品行业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朝阳产业,其全球市场容量稳速上升。而中国作为一个具有传统的保健养生理念的大国,对保健品的需求更是日益增长。按照06-09年我国保健品市场复合增长率30%的速度,加上人们越来越注重养身保健,预计到今年底我国将超越美国而成为全球最大的保健品市场。到2015年,我国保健品的销售额将达到4500亿左右。

  保健市场的“大蛋糕”谁都想分得一块。保健行业是直销首选的行业之一,直销行业90%的销售份额都将集中在这个行业,还有不少在传统领域是优秀的医药保健品企业亦开始试水直销模式,以期分得一杯羹。

   单一经营化妆品的玫琳凯在前不久也宣布将会进入中国保健品市场,以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保健品的“大蛋糕”如何分?看来要经过硝烟弥漫的竞争后方能见分晓。

   品牌竞争在2012拉开序幕
  
  虽然保健品行业继续激烈竞争,但是不难发现,好的直销保健品牌市场分额节节攀升。

   安利公司在12月中旬的时候即宣布其年度营业额突破250亿净增接近40亿。如此业绩无不让业内外“瞠目结舌”,但同时无不为其向来重视品牌建设的长远眼光举手称道。

   时任安利(中国)董事长的郑李锦芬表示,卓越品牌是安利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新的行销形势下,安利将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努力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和高品质生活。据郑李锦芬介绍,安利(中国)这些年,早已突破国外直销企业单纯依赖口碑传播的窠臼,创造性地实践了一系列具有中国和直销行业特色的市场和品牌建设模式。从2000年安利开启国内直销业先河聘请奥运明星伏明霞代言,到之后的纽崔莱健康跑、赞助顶级音乐剧《剧院魅影》、赞助少年NBA、举办植物化学物质国际研讨会等项目,都已成为中国市场界的经典案例,成为其他直销企业争相效仿的榜样。
 
  负责品牌的安利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颜志荣表示:“在激烈的市场博弈中,企业的战略就是如何鲜明地建立自己的品牌,让自身的企业和产品与众不同,从而形成核心竞争力。”

   安利模式也许可以复制,也许可以效仿,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品牌竞争力在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重要!

   作为直销行业,如何提高品牌竞争力?如何通过品牌竞争获得更多市场分额?相信在2012年即将上演!

   编者按:品牌竞争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外在表现 ,有不可替代的差异化能力,是企业所独具的能力,是竞争对手不易甚至是无法模仿的; 具有使企业能够持续赢利的能力,更具有获取超额利润的品牌溢价能力; 强势品牌竞争力强,有更高的认知品质,企业的品牌产品可比竞争者卖更高的价格,攫取超额利润,这就是品牌的溢价功能。 强势品牌具有高知晓和忠诚度,统领企业其它所有竞争能力,是处在核心地位上的能力。 是企业长期积淀下来的能力,深深地扎根于企业之中。有持续性和非偶然性的特点;具有延展力,使企业得以扩展。有构建竞争壁垒的能力。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ariix 2012-01-03 11:54:54 来自 IP:60.250.62.*
2012最佳直銷品牌Ariix艾瑞克斯已經可以在中國營運!跟營銷大師Tim Sales 一起合作吧! http://www.myariix.com/timsales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