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行业2011年业绩突破1500亿 六大推动力助其发展

发布: 2011-12-29 11:24:34    作者: 潘静婧   来源: 直销专业网  

     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当今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这样的经济发展规模和速度,给国内各大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活力与机遇,未来五年,直销行业将会迎来高速发展,因为来自政府和市场的各种巨大推动力,将会加速直销行业的快速发展。

     2010年中国直销行业的市场总业绩大概在1200亿元左右,其行业平均增长速度在30%左右,预计直销行业2011年市场总业绩将达到1500元。未来五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直销行业年度总业绩势必将在1200亿元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其增长速度也将保持在30%预计以上。

     未来五年的直销市场会是什么样?

     是什么力量推动着直销行业快速发展?

     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在直销浪潮中强者恒强?

     让我们亲身感受呼啸而来的六大直销推动力。
  
     推动力一:严打传销 扶持直销是总原则
 
     以广西来宾严厉打击传销为序幕,公安部与国家工商总局联手,在全国各地展开长期持久的严打行动,打击形式也由以往的驱散转为刑事打击为主,把“拉人头”式、聚集型的传销活动以及网络传销活动作为重点,从基础、管控、查处、宣传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预防和打击工作。

     同时,公安部相关部门也告诫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传销、拒绝传销。

     事实上,长期以来我国政府在严打传销的同时,也大力扶持合法直销企业,直销市场得以净化。

     自2005年直销立法以后,直销企业的合法性逐渐呈现。国家出台的政策也是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对于优秀的企业给予支持。

     未来,政府会给予合法的直销企业更多的扶持,企业稳健发展也将会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合法企业的市场空间和机遇更大。事实上,张国华频繁访问直销企业就是最好的验证。

     2011年初,直销监管局局长张国华上任,随后就开始了直销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双管齐下:深入市场一线调研,了解直销企业的发展状况。

     6月27日走访中脉公司、6月28日走访隆力奇公司、6月29日走访克缇公司、7月1日走访三生公司,如此有效率的走访行动,确实令人惊叹。再从这四家企业发布的新闻报道中,其提出的非常切合企业实际的工作建议,也可发现其对每一家企业的发展状况确实做了很深入的研究。

     更加明确了其力促直销企业规范、理性发展;积极推动打击网络传销,防止传销的多渠道蔓延,推动中国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的决心。

    推动力二:中国提速 直销受益
  
     从全球GDP方面来看,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这样的发展规模和速度,确定了整个直销行业未来总容量的发展。十二五期间,国内有15个省的GDP将会翻翻,经济总量翻一倍,将会极大地提高直销行业的整体业绩。中国经济的大提速,同样会给直销行业带来业绩的大幅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中国直销行业的市场总业绩大概在1500亿元左右,其行业平均增长速度在30%左右。未来五年,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直销行业年度总业绩势必将在1500亿元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其增长速度也将保持在30%以上。
  
     推动力三:国家规划 直销变大

     我们可以观察到,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第一条就是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刺激消费,拉动内需。通过投资、政策、各种补贴来扩张内部的市场,这必将给中国直销行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直销企业将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问题,胡锦涛总书记在和“两会”代表讨论时也作出了加快经济方式转变的重要指示。加快经济方式转变与中国直销行业发展存在内在联系,我国加快经济方式转变措施的强力推进,将为中国直销行业的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一个十分难得的重要机遇。

     毫无疑问,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及经济社会改革等方面的多项优惠政策措施将会推动直销行业提速和变大。直销作为先进的经济发展模式将会备受关注。

     推动力四:健康投资 拉动直销

     2006年到2011年,因为中国人越来越重视健康投资,于是保健品、日化产品、美容化妆品异军突起,各种各样的抗衰老产品、家用生活必备品开始慢慢占领市场。

     从最近市场上严查的血燕窝事件可以发现,一方面现代中国人越来越重视健康投资,另一方面普通中国人对于健康投资存在许多误区,对于健康调养缺乏客观系统的认识。所以,既给了直销企业市场机会,也需要直销企业承担健康进万家的社会责任。

     未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进一步发展,人们对于健康的认识以及对健康投资的观念都会不断变化。这种观念的转变一定会拉动更多的人们开展正确的健康投资,必定推动直销市场迅速扩张。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11月30日表示,2020年,我国保健品人均消费预计将达300元,市场总容量将突破450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不得不让人“垂涎”。中国保健品行业协会市场工委秘书长王大宏对记者表示,2010年中国保健品的销售总额达900亿,今年全年销售规模肯定过千亿。一批保健品生产企业如绿A、汪氏等正在酝酿上市。而中粮、光明等传统食品企业也正快马加鞭地进入保健品领域。哈药、太阳神、隆力奇、李锦记,这些在业界响当当的企业都纷纷的转为直销模式来抢占保健品市场,而且还都做得非常的成功。除了上述已经做得非常成功企业外,大众更为熟悉的奇正藏药、黄金搭档等企业也一直关注直销模式带给保健品市场新活力,又或许正在酝酿一场新的转战直销新革命。

     推动力五:城乡一体 市场无限

     大部分直销企业做市场时,首先考虑的都是城市市场,而对于农村市场的开发相对弱一些。未来五年,笔者预计中国直销市场不仅会覆盖直销市场,而且会逐渐覆盖农村市场,市场空间逐步打开。

     近几年,我国一直不断加大城市化的进程,这也意味着将逐步缩小城乡间的差距,随着这一进程的不断推动,许多新的中小城市将会涌现出来,直销企业将会逐步重视这些新兴市场。笔者观察直销行业将近20年,发现很多直销企业市场覆盖面首先在一级城市以及直辖市,而从最近几年开始逐渐覆盖到二三线城市。所以,在未来五年,伴随中国的城乡一体和城市化进程,新兴市场会逐步涌现,市场和机遇会越来越广。

     推动力六:科技创新 强者恒强

     在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指出,未来五年,国家要着力打造具有现代竞争力的企业,推动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没有科技的创新,势必会被淘汰,而具有自主科技型企业将会强劲发展。

     回顾中国直销行业20年的发展历程,1990年到1998年是健康器材独领风骚的时代。但我们不难发现这些企业大多都是贸易型企业,贸易可以起家,但是不能永续发展,更无法建立百年品牌。所以,真正的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自主的知识产权、科研认证。

     近年,很多直销企业都加快加强了对产品的科研投入。比如太阳神就是这样的企业。

     太阳神集团历来注重科技发展战略及企业产品研发机制的建立,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企业年销售额的5%。公司大力培养和引进高水平科技人才,现有研发人员26人,由资深的教授、海归博士和年富力强、具有研发专业经验的硕士、创新活力的本科毕业生组成梯次合理的研发队伍。

     而且太阳神率先创建了保健品行业的产品科技理念。以医药科技为制高点和依据,把药厂严谨的临床研究,严格的质量管理,规范的工艺控制,先进的制剂技术应用于保健品的研发和生产中,主营业务保健食品的产品科技含量较高,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水平。成功地塑造了以生物健口服液为代表的系列产品科技形象,形成了丰富的产品链。太阳神产品的功能及适用人群广泛,其中保健食品36个品种,保健食品几乎涵盖国家法规允许声称的所有保健功能;食品55个品种;养生饮功能饮料8个品种;药品系列9个品种;化妆品产品洗涤、膏霜类177个品种;还有正在发展中的保健医疗器械数个品种等。
 
     高速发展的中国正在推动直销行业快速扩张。国家的政策导向和市场环境,非常利好直销行业的发展,什么样的直销企业能把握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要抢占高科技发展的制高点,要有高品质的产品,有优秀的企业文化,建立了优异的服务体系。企业具备了这些,未来五年,一定会是国际市场中快速崛起的领军企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