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业逆经济周期大增逾三成 持牌合作价码开至1亿

发布: 2011-12-29 10:07:40    作者: 吕静莲 高光宗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今年7月独家报道第29张直销牌照出现戏剧性一幕之后,这一稀缺资源终于在年底前尘埃落定。南都再次独家获悉,湖南炎帝已成为天津天狮、韩国爱茉莉之后今年第三家获牌企业,击败厦门金日和散布假消息的山东寿光水立方,成为最终的赢家。

   与此同时,整体经济越低迷,直销行业越活跃已成为不二法则。直销大佬安利今年有望增长30亿至250亿规模,玫琳凯增幅亦超20%,明年一年的投资计划便超7亿。本土企业也毫不示弱,在投资13亿于江苏建立富佑高新科技产业园之后,富迪今年的增幅有望达60%。

   持牌合作价码开至1亿

   第29张直销牌照或许是近年来行业最具戏剧性的话题。

   在韩国最大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如期拿下第28张牌照之后,名不见经传的生活用纸企业水立方自称已在7月获牌,并进入试运营阶段,一时令业界愕然,最终却被证实不过是为了下一步迈进直销而造势。数日之后,厦门市人民政府官网更发出讯息称,海西首家获牌直销企业诞生———金日科技拿牌,但至今5个月过去,该“官方信息”却依然未在商务部直销系统上得到印证。

   风波未止,传言已久的湖南炎帝已正式公布到手今年最后一张稀缺的牌照资源。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05年的炎帝是以中药为主的生物制药企业,注册资金8000万,生产基地总投资3.6亿。自2009年炎帝成立申牌小组、2010年商务部受理其申请之后,炎帝同样一直宣称自己即将获牌,但屡屡未果———面对竞争惨烈的直销市场,申牌作秀无非是给经销商吃下定心丸。直至此时,其才终于击败了已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信息的厦门金日。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湖南炎帝与2002年成立的研发主体上海炎帝同属于上海三湘投资控股,后者与上海三湘股份又是1993年成立的原上海三湘集团于2007年改制的产物。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三湘股份在IPO和借壳两条腿走路,折腾2年后,刚刚借助ST商务完成重组。同集团旗下资产已顺利借壳,未来以湖南炎帝为最大实体的三湘投资控股会否进一步注入?当直销牌照遇上上市公司,这一可能性留给业界无尽遐想。

   “炎帝获牌是国家对内资中小企业申请牌照实施同等待遇的结果,明年第一个获牌的企业最可能就是金日,且仍会以内资为主。”世界华人直销促进会秘书长禹路推断,近期可能获牌的外资企业则会是马来西亚长青。“业界依然对牌照存在极度渴求,甚至有寄望与中国直销持牌企业联名及合资合作的外资将价码开到1亿元。”

   直销整体行业增幅超30%

   事实上,整体经济环境越萧条,直销业便越是发展爆棚的规律,曾在2008年上演,今年再度重演。

   记者了解到,安利今年有望再增30亿营收至250亿规模,其内部人士甚至称,最后统计的增幅达40亿也不足为奇。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则透露,2011年的销售成绩增幅有望超过20%,若按照去年60亿的成绩计,今年该探花有望达72亿规模。“富迪的增长也在60%以上。”富佑集团企业文化中心总监李必兵向南都记者表示。而按照禹路的估计,今年新时代有望由去年的28亿扩展至60亿规模,三生则将由12亿增至30亿,隆力奇也会从4亿发展至10亿,无限极的55亿规模则可能达到90亿。“上半年相当多公司的增幅高达80%。”按照另一位资深专家天问的推算,即使保守估计,整个行业的增长也肯定超过2008年的30%。

   营收倍增的同时,各直销企业自然大手笔洒金毫不迟疑。如新本月斥资3亿在沪建立美国总部以外的首个区域总部;富迪则在半年前大掷13亿建高新科技产业园;玫琳凯亦称,明年将建立杭州分销中心及二期工厂,并新建合资彩妆公司,预计一年在华投资额可能超过此前全部的7.2亿。

   “除了牌照,直销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其实在路线与管道,在经销商系统梳理完毕之后,还可以反向从事传统行业,也同样会事半功倍。”李必兵向记者透露,富佑旗下另一板块红冠正全力打造一款饮料产品,刚刚推出一年的单品销售已过亿,未来5年内的目标则在30亿,并寄望于三年内分拆上市。借势直销的高速增长,将资金反哺传统行业,似乎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路径。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