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河南焦作一男子服用完美保健品后猝死

发布: 2012-05-31 12:57:03    作者: 马明   来源: 人民网  

        原本是普通的保健食品,却被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的推销员称为具有神奇功效的治病良药。近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上演了一起因食用完美保健品而酿成的悲剧,一名39岁的高血压患者在服用了完美公司推销员亲手调配的所谓“药品”后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完美推销员亲自调配,男子服用后暴亡

        2011年12月22日,农历冬至,但对于武陟县北郭东村的刘海莲一家来说,没有热腾腾的饺子,没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只有伤心陪伴着他们。

        9天前,她的丈夫赵利平因为食用了完美公司推销员调配的所谓“药品”,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撒手人寰,撇下了已有3个月身孕的她和两个十几岁的孩子。

        看到记者来访,悲痛欲绝的刘海莲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一幕。

        12月13日下午5点左右,39岁的赵利平正在自家干菜店忙碌着。以王晓梅为首的四个自称完美公司推销员的中年男女走了进来,热情的向他推销起完美产品。“这可以扩张血管,能治好你的高血压,吃完它你就不用再吃其它的药了。”刘海莲回忆。今年10月份以来,王晓梅等人曾多次找到有高血压病史的赵利平,向他讲解完美产品的神奇功效,并力劝赵利平购买产品“入伙”,遭到了赵及家人的拒绝。

        不过,王晓梅这次登门似乎是做足了准备,她拿出自己携带的完美产品对赵利平说:“哥,我调一杯你先试试行不,这东西能当饭吃。”不大一会,就用水杯调试了几种完美产品,并把这杯称之为可治疗高血压的“药”递给了赵利平。赵利平推辞不过,只好喝了进去。然而,喝完后赵利平却突然神色大变,猛地向后倒退了几步,一下子跌坐在了床上。

        王晓梅等人一下子慌了神。随后,妻子刘海莲在村民的告知下赶到店里,赵利平已经开始昏厥呕吐,并伴有着少量吐血。刘海莲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晚7时20分,武陟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后将赵利平拉到医院直接送进了CT室。然而,CT做到一半时,赵利平突然有了剧烈反应,脸色乌青,指甲全黑,医生赶紧通知停止检查。

        晚上8:20分左右,赵利平因脑干出血停止呼吸,永远告别了人世。当地警方在接到家属报警后,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

        态度:专卖店拒不认账,导致双方矛盾升级

        赵利平的突然死亡,让妻子刘海莲想不通,更无法接受。

        据当时在场的三位村民回忆,赵利平被送往医院时,完美公司推销员王晓梅等人还一路跟到了医院。然而,当看到赵利平抢救无效死亡后,竟然悄悄地溜走了。12月14日,刘海莲电话中质问王晓梅给丈夫喝的是完美的什么产品并要求她将那些完美产品拿出来时,王晓梅却推说:“产品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了。”

        面对完美推销员不负责任的躲藏,12月16日,死者家属找到了位于武陟县兴华中学旁边王晓梅所在的完美专卖店。当死者舅舅王有才去与负责人王荣英理论时,王荣英先是否认王晓梅等是她的员工,但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后又改口称联系不上几人。见王荣英如此包庇王晓梅等人,赵利平家属的情绪非常激动。

        此时,完美公司在焦作、新乡等地的其他专卖店负责人纷纷给王荣英打来电话表示“声援”,力劝其不能妥协,一旦同意与死者家属协商,即表示承认完美产品有质量问题,影响大家的“市场”和“生意”。随后,来自周边县市的60多名完美公司员工聚集到王荣英处“支援”。双方矛盾升级,附近群众看不下去,纷纷指责完美公司“太嚣张了,如同黑社会一般。”

        进展:为获赔偿,死者家属忍辱“道歉”

        直到12月19日,双方才“有条件和解”,赵利平入土为安。完美公司仅赔偿赵家三万元了事,但条件却是刘海莲必须向完美公司道歉。明明是吃完美产品出事,为何家属还要向完美道歉?

        据家属称,按照当地农村习俗家里人接受不了尸验,僵持之下,完美公司开始与刘海莲谈条件和解。

        “他们逼着我站在写着我丈夫死与完美无关的条幅前照相,照完了就赔三万块钱,如果不照,就一分钱也拿不到。”刘海莲说。看着两个还不懂世事的孩子,经历着维权的艰难,文化程度不高的她最终强忍悲痛无奈妥协。

        记者在王荣英的完美专卖店门前看到,一个长长的条幅上面写着“完美产品是优质的——刘海莲对12月16日的行为深表歉意”,旁边张贴着“道歉信”。

        “我现在都不相信丈夫就这样没了。这哪是治病的药,比农药还毒!”尚未从悲痛中走出的刘海莲说。冬至这天是她丈夫火化后的第三天,村里别人家都在热闹的围坐在一起包饺子,迎接寒冬,而她只能沉默地坐在自家屋里,抚摸着肚子里的孩子暗自流泪。

        此事在武陟县闹得沸沸扬扬,据当地群众介绍,目前当地仅完美产品专卖店就有四家,而加入完美公司的门槛非常低,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文化程度,只要购买完美产品,就能成为公司的推销员,甚至经理。

        记者电话采访了事发时在场的完美推销员王晓梅,她承认是自己调配了两勺肽藻营养粉和两包活力多产品让赵利平服用,理由是因为当时赵利平没有吃饭,调配的这种产品可以当“饭”吃。记者追问这种产品能否“治疗”高血压,她称产品能疏通血管硬化阻塞等,对高血压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为何服用后赵利平血压突然升高出现休克现象,王晓梅表示不清楚,只是说与产品质量无关。对于其他问题,其以有事为由挂断了电话。

        记者在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上查询得知,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2006年12月1日获得直销资格,但从事直销区域仅限于广东省,除此之外的省份只可设立办事机构,不得开展直销活动,否则将是违规行为。

        那么,为何完美公司的一个县级专卖店能短时间内聚集了这么多“员工”?这些“员工”是以何种方式加入完美?是否具备销售完美产品的资质?其所售的保健品为何在推销员口中变成了具有神奇疗效的“救命药”,又是何种原因让这种保健品如此“致命”?

        对此,本网将持续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