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泰安工商严打传销迅速解救

发布: 2011-11-18 09:51:49    作者: 尚余智 焦圣昌   来源: 经济导报  

  “我们是刚从山西赶来的,孩子被传销组织控制了,请帮帮我们,救救孩子吧。”9月29日上午,一对操着外地口音的中年夫妇风尘仆仆地赶到泰安市工商局打击传销管理办公室急切地说。

  打击传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邢伟热情接待了他们,经过详细询问,了解了此事的来龙去脉:中年男子叫赵春计,从山西省泽州县赶来,他的儿子赵超是太原某校大三学生,学习用功,性格内向,一向本分老实。谁知今年9月26日学校打来电话,说孩子已经旷课半个多月了,去向不明。赵春计很是着急,立即通过手机和儿子联系,电话中赵超说正在山东省泰安市,9月9日被高中同学牛金贵以找到好工作为由骗过来搞传销,一直有人监管着他,想回家但是回不去,这个电话也是偷偷接听的。手机匆匆挂断后,赵春计马上意识到事态严重,孩子有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了。接着,夫妻二人赶紧赶往学校,然后和校方一起到山西省工商局经检总队反映情况,之后夫妻俩乘长途大巴来到泰安,找到工商局寻求援助。

  接到举报,泰安市工商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邢伟、王洋两名同志负责处理。由于泰安市属于旅游城市,泰山风景区闻名中外,公路、铁路交通便利,人员流动性大,外地游客多,成分复杂,非法传销组织较易找到容身之所。由于赵春计所能提供的线索很少,查找陷入传销组织的赵超困难很大。执法人员便天天陪同赵春计夫妇到传销活动易发的下旺村、老王府村、天平镇等地查找了一个星期,但没有发现线索。与此同时,泰安市工商局泰山区、岱岳区两分局也抽调骨干力量,联合公安、社区对城乡接合部组织了多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捣毁了一批传销窝点,遣返了数百名传销人员,却始终未见赵超的踪影,找寻工作陷入僵局。

  10月8日上午9时,由山西省工商局、山西省教育厅和太原市公安局联合成立的解救小组一行5人抵达泰安。10月10日上午,赵春计给孩子打电话,没有人接。半个多小时后,赵春计收到一条短信:“我被控制着,传销。你打电话没有用。为我好就不要再联系了,我去天津了……”经细致分析后,大家认为小赵应该没有离开泰安,短信很可能是传销组织人员发送的。“如果你缺钱,我们给你送过去。”小赵父母发了这条信息后,小赵很快就回了电话,说自己还在泰安。解救小组抓住小赵的手机仍然开通这个线索,一边给其手机续费,保持联络,一边协调泰安市公安局、联通泰安分公司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踩点守候等措施尽力查找,后由泰安市公安局采用技术侦查手段锁定赵超位置。10月17日20时40分,泰安市工商局、公安局采取联合突击行动,一举捣毁了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办事处卧虎山小区4 号楼3单元的传销窝点一处,驱散传销分子30余人,解救被骗人员12人,均为山西籍在校大学生,其中就有举报人的儿子赵超。赵春计随同前往,赵超看到父亲后流下了悔恨的眼泪,激动地说:“爸,我想上学,我想家。”

  10月18日上午10时,山西省联合解救小组的同志们和赵春计一家3口以及被解救的山西在校大学生乘坐长途客车返回太原市。至此,解救行动圆满成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