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妻子被骗到荆州陷入传销 福建男子只身苦寻

发布: 2011-10-31 09:14:34    作者: 廖梦 陈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10月27号,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接到一个外地人的求助电话,他说自己的妻子被骗到荆州做传销近一个月了,家人非常着急,他本人已经在荆州寻找了十几天,一直没有眉目,希望记者可以帮帮他。

  在沙市区金龙路上的这家宾馆,我们见到了求助的李先生。为了寻找妻子,一个多月来,他跑了很多地方。李勇静说:“我先到武汉公安局报案,我还跑到北京去找媒体,他们让我找当地的媒体。”

  李先生是福建人,但妻子在武汉上班。上个月,妻子受同事之邀到荆州来玩,之后就突然失去了联系。李先生打她的电话也是关机。

  在不安中度过了几天后,李先生突然接到了妻子用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妻子打电话说被控制了,在荆州,他那个同事的堂姐那里。

  虽然通话很短暂,但凭借妻子所描述的情形,李先生推测她很有可能是陷入了传销窝点。接下来的几天,李先生又接到了不同号码打来的电话。李勇静说:“打了三次电话,之前用别人电话打,要我打2800元入门费,还有一次说打2万8就放人。”

  虽然担心妻子的安全,但通过上网查阅资料,李先生知道这是传销组织骗钱惯用的伎俩,所以他并没有立即打款过去。

  之后,只要一接到妻子的电话,李先生就会抓紧时间,让妻子用别人都听不懂的家乡话告诉他更多的信息。通过这种方式,他得知妻子在20多天时间里,换了3个住的地方。但由于人生地不熟,妻子无法告诉他准确的住址。

  10月3号,李先生只身一人从福建赶到了荆州。根据妻子在电话中透露的有限信息,开始艰难寻找。

  李勇静说:“他告诉我在什么龙路,什么卖蛋糕的,卖女人衣服的。”

  一酒店服务员说:“这里有蛮多卖蛋糕的,他说的地方就应该是在这前面。”

  虽然这样的寻找李先生也知道机会渺茫,但他一想到妻子现在的处镜,他就茶饭不思,心急如焚。

  李勇静说:“我妻子的爸爸知道她不见后,都生病在床,我们两个孩子听说妈妈不见后,小儿子都没去上学了,想妈妈。”

  记者帮忙 苦寻一下午无结果

  采访中,记者深刻地感受到了李先生的这份焦急和痛苦,在向他详细地询问了更多的信息后,我们开始帮他寻找。

  记者带着李先生首先来到了附近的南湖社区居委会。由于信息有限,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只能根据李先生的描述来做判断,由于他的妻子在电话中曾提到了自己住在某个小区的2栋7楼,根据这一点,社区负责人领着我们来到了这栋居民楼。

  楼上楼下跑了半天,也没有任何结果。记者决定和李先生一起向西区派出所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李先生又回忆起了一个重要信息,妻子被困的地方靠近一所学校,她可以在房间的后门处,看到学校的厕所。参照这一信息,民警将范围缩小到辖区一所小学的附近,在实地查看并综合之前的信息分析后,初步确定了几栋居民楼。

  由于怕打草惊蛇,惊动可能藏匿在附近的传销人员,在民警的要求下,记者关闭了摄像机,但是一栋一栋居民楼地排查后,仍然没有任何结果….

  李先生又给我们提供了新的线索,根据这些信息,记者怀疑被困地点可能在沙市北京路附近,一直在那寻找到晚上10点,发现大赛巷的环境和李先生妻子所提到的信息更加吻合,于是决定将这里作为重点区域。第二天一大早,就在记者打算和李先生继续寻找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这个电话让他欣喜若狂。这个电话让李先生获得了什么信息?他能否最后找他妻子?

  峰回路转李先生爱人获救手牵手夫妻双双把家还

  李先生的妻子被骗入传销,他只是一人来荆州苦苦寻找,虽然得到了记者和民警的帮助,但茫茫人海,找人谈何容易。而就在这时,李先生接到了一个意外的电话,而这个电话让他痛苦的寻妻之行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李勇静说:“派出所打电话给我,说你老婆现在正在胜利街派出所。”

  在胜利街派出所,李先生见到了失踪一个月的爱人何女士,此时,边上还有另外的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何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早上才从传销窝点里逃出来的。何女士说:“我说要去取钱,他们就派了两个人跟着我。”

  在一家银行门前,何女士看到人来人往,于是她鼓足勇气,大声呼救。

  见此情景,一直跟在何女士身后的两个人,立刻冲上前试图捂住她的嘴。说她是疯子,让别人不要理她。

  最终,何女士的呼救引来了路人的围观,两名传销人员见情况不对,拔腿想跑,被银行的保安给拦了下来。何女士让他帮忙打110

  民警赶到后,将何女士和那两名传销人员带回了派出所。说起这次的经历,何女士仍然十分害怕。原来,她和同事到了荆州后,就被同事的堂姐骗进了传销窝点。在那里,她每天被要求和众多传销人员一起唱歌跳舞。何女士不配合,他们就骂何女士。

  在传销窝点的这段时间,何女士大部分时间被困在屋里,即使外出也有专人看管,她几次尝试逃脱都没有成功。这次能够自救,她除了感谢好心市民的帮助外,也得益于丈夫李先生在电话中教她的逃生技巧。

  何女士说,在她所在的传销窝点里,还有另外几名被困人员。于是,记者立即联系

  凤凰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找到了位于大赛巷内的这个传销窝点,而此时,这里早已是人去楼空。

  执法人员判断,可能是传销人员得到风声后转移了,但他们会继续追查。从大赛巷出来,李先生和爱人回到宾馆迅速办理了退房手续。

  【编后】看到李先生夫妻手牵手的背景,我感受到了一种温暖,一方面是替他们高兴,另一方面也是为李先生这种不离不弃的执着而感动。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平平安安,幸福一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